Page View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一半





无关我的往事,更不是我的故事。
深夜时分,躺在床上,重复听着一首歌,听着听着,居然流下了眼泪。
我一惊。起身用手抹一抹脸,真的是眼泪。

我知道,我的感性绝大部分来自于自己,对于一本小说情节,对于一些电影,甚至是一首歌,不一定痛哭流涕,不一定情绪高亢,就只是沉溺在一种自我感伤的氛围里,我可以因此沉默一整天,不说话,不吃东西,不睡觉,不笑。
做什么都好没精神。

最近身边的朋友都经历很多事情,有几个正在面临人生最重大的挫折和磨难。
我知道,他们很辛苦。他们是我亲爱的好朋友,而我不能提供实质的帮助。
那种心情,实在是难以言说的痛。

“从此,我就是一个人了。”那天,好朋友在我面前这样说。
我的眼泪马上就涌现了,鼻头酸了。

耳边继续播放那忧伤的音乐。有时候,治愈心痛最彻底的方法,就是让心痛到极致,痛到尽头。
我把这首歌发给了好朋友们。脆弱也不可以是理由,人总要长大。

一半,一半。
你的悲伤分给我一半,我的快乐分给你一半。

没人分享,幸福就只剩一半。但有了我,你就不会孤单。



你的一半,是我。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