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如此亲密,如此遥远




我不后悔。

活了将近25年,不断尝试,跌倒,接受,放下,最后周而复始地重复又重复。
最鲜明的感觉,最深刻的感受,最大胆的尝试,最坚持的决定。
没丝毫后悔。
我知道,我让他感觉受伤了。
我的自以为是和一厢情愿建立在他的自尊之上,并将之摧毁崩塌。
我很心痛,只是静悄悄地不让他发现。
对他说了“对不起”之后,已不想再做解释。
解释得多,令大家更不好受。
说到底,我还是自私的。

最近在追看一本悬疑小说《最亲密的陌生人》,作者是哈兰·科本。
三个不同背景的陌生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各自拥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他们三人依旧活在往事里,心中深埋的秘密就连最亲近的人也说不出口。但是一起新案件,一张案发现场照片,一通关键证人的电话,迫使他们必须面对彼此,面对最终的对质时刻。只是,真相降临的瞬间,每个人都要付出代价,而且是让所有人心碎的代价。

最亲近的人,不是最亲密的人。
即使每晚酣睡在身旁的那一个,只是亲近,不一定亲密。
亲密,理应更高层次,比赤裸更加赤裸。
那一片华丽废墟般的青春岁月里有我们最原始的欲望,和最美丽的纯真,也有我们承受不起的善意的谎言。
爱你,只能在过去。

从那一夜起,我们就注定错过彼此一生。
我们有共同的纪念日,却不能提起;
我们的过去互相交缠,却不能相见;
人海中我们站在一起,却目不斜视;
为了要过最平凡的生活,所有的记忆都要锁住。
而这个秘密使我们如此亲密,又如此遥远。

我终究是自私而懦弱的,不愿对他袒露真实的我。
最真实的我,也许我自己也没见过。
我也许也不认得哪一个自己了。
我又凭什么?

我和我自己,如此亲密,又如此遥远。

你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