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贴身分享20-面霜篇




大家好!几经辛苦及周折,终于轮到《面霜篇》的诞生啦!这真的准备得有够久了,要知道一罐面霜的容量说多不多但也真的会让你用得没完没了,少一点耐心都不能。不过呢,对我来说还不算是件难事,只要一直坚持用下去,什么产品都一定用完。今期就来推介一下我所使用过的一些面霜产品吧!




还未开始之前,如同往常的首篇,我先稍微解释一下面霜的作用及重要性。

其实不是每个人都有用面霜的习惯,可能有人觉得很麻烦之余,涂在脸上油油腻腻的感觉入睡,显得不自在。但是,面霜是基础护肤最重要的一步,综合我历年来的保养心得,最基本的护肤步骤不外乎是“水++霜”:

-“水”就是所谓的保湿水、化妆水、健康水、神仙水、收缩水等等,通常产品名称后面会有“Water”或“Lotion”的字眼,功能主要是保湿或收敛毛孔,为后续的保养做打底准备;
-“乳”一般就是指乳液,英文称“Emulsion”,有一些也称“Lotion”,功能主要也是保湿,但更适合干季使用,质感通常稍微油腻;乳液一般我会选择状况使用,因为有时它对我来说会过于滋润,也要看肤质;
-“霜”就是所谓的“面霜”,产品名称通常会有“Cream”字眼,也有称“Moisturizer”的,功能主要是锁住前面做好的护肤步骤的营养,保住水分,不易蒸发流失。

今期我要谈的是面霜,所以水和乳我就不详述了。

正如我刚刚所言,面霜主要是锁住水分及营养,但除此之外还会加上产品本身的诉求比如抗老化、平滑纹理、紧致弹性等等,令前面的保养效果事半功倍。
虽然一般来说功效是差不多一样的,但面霜有分两种质地,第一种就是普通的白色膏状的质地,第二种就是凝胶半透明状的质地;前者通常质感较重,会比较油感,后者就较为清爽,比较适合油性肌肤者使用,也可以选择白天使用,或者作妆前保湿打底。
以上这些通常都是韩妆护肤品的分类,欧美护肤品似乎又有另一种分法,通常白天用的可以称为“Moisturizer”,通常有防晒系数,而晚上用的都叫晚霜,也就是“Night Cream”,但有时同一件产品无分白昼都可以使用的。

还是那句话,美妆技术发达,很多时候还是需要参考产品本身的自定义为准。

不管如何分法,你只需要明白一点,就是面霜必须是一整天的最后一个护肤步骤,除非有一种情况是你敷睡眠面膜,要不如果只是涂了乳液就入眠那是不足够的,在你睡觉的时候,水分不加以锁定,隔天起床,水分早就流失了大半,等于百忙一场。

今期我为大家带来十款的面霜,我会参考产品瓶身标示的诉求功效翻译过来,再加以我的用后感解说。


先说一下我的肤质:我是中性偏干肌,不会大出油,普通时候不算太干,但因为我长期在冷气房活动,因此肌肤很容易干燥缺水,所以我选择的面霜多数以补水及保湿功效为主。

以下均属我个人的用后感,也是亲身示范的心得,我觉得好的未必适合套用在每个人的身上,要明白每个人肤况有别,这样的偏差还望各位可以自行斟酌。

那我们就事不宜迟,现在开始吧!




产品:the SAEM URBAN ECO Harakeke Cream EX
容量:60ml
产地:韩国
诉求:保湿,肌肤提升水分达55%,同时保持水分48小时,延迟水分流失的时间。
解说:“Harakeke”可以说是得鲜旗下最红,最具口碑的护肤系列,整个系列的产品我都用过,包括洗脸霜、眼霜、水乳及精华,当然不会少了面霜。成分是来自纽西兰的亚麻,是长得有点像班兰叶(Pandan)的植物,含有79%的亚麻叶萃取成分,对肌肤有很高的保湿及舒缓作用,据说效用还在美容圣品——芦荟之上。不含尼泊金、色素、矿物油、动物性原料、苯酮及甲醛等等,同时含有麦努卡蜂胶及椰子油成分,保湿之余,还有提亮肤色之效,由于成分天然,敏感肌也可以放心使用。
我最喜欢的是它的味道,我应该不止一次提过了,它是一种很清新的,仿佛身在树林里的一种香味,闻了总是心旷神怡。质地就是普通的白色膏体,丝滑易推,稍黏。我个人使用下来觉得最明显的功效反而是提亮肤色,就是隔天起床照镜,可以察觉得出肌肤有比较亮白了,保湿度来说我个人觉得是中等,可能我长期待在冷气房里,这款的保湿度有时还是不够力。
这款还有清爽版的,名称为“Fresh Cream”,质地比较轻薄,比较适合油性肌肤者使用的。这款“Ex”版比较适合中性肌肤,干性的话日常使用是OK,如果干肌+冷气房工作,那就可能不足够,可以搭配它们家其它的护肤产品来加强。




产品:Dr. G HYDRA CREAM FULL OF WATER;
容量:50ml
产地:韩国
诉求:保湿
解说:韩国品牌,光听它的品名就很激动,Full of water啊!请问谁不想自己的皮肤被注满水份变得水当当啊?但是,它的使用感真的很一般,没感觉有多么地保湿,还挺黏的,所以我不会白天用。整体普普通通,但原价还真不普通。它的质地是半透明凝胶状的,有些浅浅淡淡的蓝色,味道是一种莓果味,是挺好闻的。至于说我推不推荐,我觉得也就还好,对干皮可能功效不大。




产品:NATIO Antioxidant Face Moisturizer;
容量:100ml
产地:澳洲
诉求:抗老化,预防自由基的产生
解说:这款就是我使用NATIO全系列的时候使用的面霜之一。这个容量真的好多,质地介于水和乳的之间,有点弹性,同时具有流动性,这种质地还蛮特别的。它的味道严格来说不能说是香味,就是一种草药味,它家的产品都有一种特别的草本味,这种味道是很两极化的,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就会很讨厌,我个人是蛮喜欢这种草药味的,它会有一种安神宁气的作用,有时候接触太多奇异芬芳,这种草药味反而是一股清流。
既然名为“Antioxidant”自然就是指抗氧化之效,我在这方面是没什么感觉,但隔天早上醒来有觉得脸部明显变得很柔软,有时长痘的时候涂这个感觉也有比较舒缓,保湿度也有感觉得到,但不是非常高的那种。这款每次一涂上脸的时候有时会有点刺刺的,但过一会儿就凉凉的了,倒没有起红疹还是发疼,所以小刺痛可能是正常现象,应该不是过敏。




产品:NATIO AGELESS Daily Moisturizer UV Protection SPF30+;
容量:75g
产地:澳洲
诉求:UVAUVB防护,保湿,柔滑
解说:这款有防晒系数,所以是白天使用的,这是NATIO家的另一个系列,“AGELESS”顾名思义就是抗老的,所以这款多数我母亲在用。正如我说,它家的产品都有一种奇特的草药味,因此我母亲不是很喜欢,不过还是继续使用中。
这款挤出来的质地类似洗脸霜的那种霜状,是纯白色的,不是特别湿润的质地,有点涩涩的感觉,类似防晒霜,有一点点的润色效果,所以我通常用作妆前。
我自己用的话,觉得有滋润和舒缓的感觉,保湿或亮白则没有特别感觉,它虽然有一点润色效果,但不会说涂了脸一层白白的,只是它稍微会有点黏感,我用它作妆前保养的话通常都是搭配气垫粉底或者粉底膏那种质地比较稠身的,不会有打架情况。




产品:Hada Labo Whitening Cooling Gel Lotion;
容量:200g
产地:日本
诉求:美白,凉快肌肤
解说:这款主张多效合一,可以当它是化妆水、精华、乳液、面霜、面膜及收缩水等等,主要功效是保湿和舒缓。我一度不知道要如何归类这种产品,最后还是把它放在面霜的类别中,因为我多数都当面霜来用。
它是胶状的,名字都有得称作“Cooling Gel”,自然是指有降温,凉快肌肤之效,这款若在大热天使用,感觉就是爽!涂在脸上真的会有凉凉的感觉,有轻微的薄荷味,质地完全不黏腻,非常清爽,我早上都先拿这款做保湿打底,再上妆前乳及粉底,完全不会和底妆产品打架!我个人觉得还蛮好用的,懒人最适合。如果我肌肤状态正常的话,保湿力也算足够,但若肌肤状况太干,这款就不够力了,但多数是不够力的,所以我多数涂了这款后会再次涂上面霜或者具有保湿功效的的妆前乳来加强。晚上更不用说了,保湿力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这款都只在白天用。
油性肌肤很适合,干性也可以用作妆前,但如果要单单依靠这款来保湿当然不够,毕竟它如此清爽。如果你有用芦荟胶的习惯,不妨转换这款,这款也可以涂在身上,完全不用担心黏腻的问题。




产品:Hada Labo Hydrating Light Cream;
容量:80g
产地:中国
诉求:保湿,柔滑肌肤,平衡肌肤pH
解说:同是肌研出品但不是日本制造的,如果介意这则就别看了。这个系列还有一款“Water Gel”,是蓝色罐身的,质地比较清爽,我选的这款是滋润型的,但因为是“Light Cream”,所以也不会是黏腻的质地。
它是有点半透明感的膏体,丝滑易推,无味。这款我早晚都用,用作妆前保湿打底也OK,但用量减半,再多加按摩,让面霜尽量被肌肤给吸收后再上妆就搞定了,晚上则会涂厚一些,保湿力度对日常来说还是不错的。价格实惠,而且它不含酒精,不含矿物油,不含色素及香精,平价类保湿面霜我还是很推荐的。




产品:freshel Whitening Gel;
容量:80g
产地:日本
诉求:抑制黑色素,防止暗斑及雀斑
解说:这款就是我使用这个品牌全系列护肤品时的面霜,它们家的面霜有几款,我选这款是因为它有保湿+美白的功效,想说双管齐下就买了。
它的质地略微半透明状,无味。质感清爽,涂上脸后加以按摩可以更快被吸收。虽说它不是主打保湿,但保湿度比我想象中高。在我使用这款面霜(搭配它家其他护肤系列)的期间,我感觉我的肤况真的有稳定很多,不容易长痘,就算有都是熬夜出来的痘子,很快就会自己消下去,而且它对新长的痘疤真的有快速淡化的效果,整张脸感觉也透亮许多。我拿它当妆前,也完全不会和粉底打架,而且妆感会比平常的时候稳定。它的价格会比肌研那款稍贵一些,不过Watson常年都会有打折,购买前多多留意再下手便可。平价类面霜我最推荐。




产品: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
容量:50ml
产地:美国
诉求:24小时保湿配方
解说:这款我第一次使用就惊为天人,忘不了隔天在镜子前面端详许久的情况,肌肤看起来又光滑又饱满,看得出是吸收了大量水分的肌肤。这款有名为“高保湿面霜”,顾名思义,功效就是纯粹高保湿,没有什么提亮,抗皱,弹性啊之类的,都没有。所以功效就很Concentrate,完全就是能令肌肤在一夜之间喝饱水。质地类似乳霜,软软的膏体,涂上脸后很快就化开。原本我还有点担心,既然它那么滋润,每晚用不知道会不会致痘——完全不会,在我使用这款面霜的期间,皮肤状况明显稳定很多,就算长痘也很快消下去。不过,这款用到要完的时候,我发现它对我的皮肤有免疫的情况,就是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使用过一件产品原本是非常有效果的,但使用时间久了,却感觉功效性减底了?这款面霜就是这样,我还真的挺纳闷的,暂时搞不清缘故。
我妹妹也有用这款,也跟你们分享下,她并不喜欢这款,据她的说法是,用了有生粉刺的嫌疑,所以就算保湿力不错她也爱不起来。所以如果你们对这款感兴趣,不妨靠柜去拿一些样本尝试再作打算吧!




产品:Namu Life Snail White Cream;
容量:50ml
产地:泰国
诉求:减少细纹/皱纹、紧致、亮白、保湿
解说:讲到面霜界类别,蜗牛霜早就霸占一席之地,红极一时,当仁不让。我当然也会好奇,蜗牛霜是否如传言所说的那么神呢?其实这款是我朋友去泰国旅行时买来送我的,收到的时候真的好高兴,因为确实想尝试很久了。
它是乳白色膏体,质地还蛮稀的,香味也还蛮重的,如果你对香味过敏也许你不会喜欢。它是这种真空包装泵上来的取法,非常卫生;涂上脸的时候就会发现传说中的“拉丝”,但没有如传说中拉得那么长啦,但它并不是黏,就是只要手指头一移开,拉丝就会产生,但涂到化开以后就不会再有这种现象了。不过虽然它的质地如此,但涂抹均匀的话还是蛮干爽的。
说到功效,我觉得使用的这期间,确实肤色有点变亮,也能感受到保湿度,也还是会长痘,但就算长了也很快消,还真的是不错用。
有人质疑蜗牛霜之所以可以“拉丝”,都是因为添加了增稠剂,老实说我无法确认,韩国也有蜗牛霜,比如伊思(It’s SKIN)那款最为有名,因为是始祖,但那款是完全不能拉丝的,是普通乳黄色的膏体,那款我也有用过,若要和这款泰国蜗牛霜相比,以功效性来说,泰国的这款美白功效更好,韩国那款则保湿度更好些,修护作用也更明显。
这款本地超多假货,购买时请认明出处。




产品:MARYKAY Intense Moisturizing Cream;
容量:51g
产地:美国
诉求:保湿长达24小时
解说:这罐呢,还是那句话,它什么都好,就是价格有点高,比上面那款KIEHL’S的还要贵,但是,你用了就会觉得物超所值。它和KIEHL’S那款都是非常纯粹的保湿面霜,就是它没有什么提亮,抗皱之类的附加功效,所以单一功效的产品大多都可以发挥得更好。前面说第一次用KIEHL’S那款面霜就惊为天人,而这款第一次用何止惊为天人,我直接就爱上!
它的成分有海藻萃取(Algae)和甜菜碱(Betaine),甜菜碱是良好的保湿剂,海藻萃取则有保湿,柔软肌肤,促进新陈代谢,抗炎及抗自由基等等的功效。它的质地和一般的保湿面霜很不一样,它是有点涩涩的,没有延展性,就是一个小点涂在一个地方就只能涂那个地方,和上面那款NATIOAGELESS面霜的质地有点像,但这款感觉更涩,涂上脸会有光泽度,也会有点黏,纯白色膏体,有一点点的润色效果,没有味道。
初时我使用,因为这样的质地我还有点担心是否不够力,结果我错了,我记得我第一次用后隔天起床,发现面部变得光滑饱满,原本粗糙的地方都平滑了很多,整个肤况像被改头换面一样!为了测试它的保湿度,有一次我特地挑了质地比较干燥的粉底搭配使用,我跟你们说,如果你们买到了性质干燥的粉底后悔不堪,现在你们的救星来了,妆前使用这款面霜,第一不会和粉底打架,起皮起屑;第二妆感完全服帖,看不出浮起来的痕迹;第三,它可以加长妆感的持状度,它主打保湿24小时,我带妆超过十个小时在冷气房里,完全不用喷雾保湿,完全不需要补妆,一直就是漂漂亮亮的!我对它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为何我这么迟才遇见你……还有,不知道是否因为肌肤喝饱水了的缘故,感觉毛孔都有缩小。
这款还有紫色罐装的,是清爽版,我用的这款粉罐的是滋润款。虽说是滋润款,但我无论白昼都在用,它真的是完、全、不、致、痘,I give you my words。这款我已经回购第二罐了,到目前为止没有所谓免疫的情况。不过,这款粉色罐是给干肌使用的,油肌千万别选。


很快的,十一款面霜都说完了!现在就是要选出我心目中的三大最喜爱,也绝对会回购的产品,你们可以先猜猜看嘛~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面霜Top 3:(倒数)

Top 3--- freshel Whitening Gel——这款平价类,我首推。它的价位会比肌研那款高一些,但功效确实更胜一筹。肤蕊这款面霜,奇特的是,别家都会推出油性肌和干性肌使用的版本分类,但它却没有。比如这款美白面霜,并未说明适合油性肌或干性肌者使用,所以我当做它其实两者都适合,我觉得这就是它其中一项优点了——适合所有肤质。而此款面霜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保湿和亮白度,两者刚好,功效平均,能做到如此,实属难得。

Top 2--- 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 50ml——有名字叫做“高保湿面霜”就真的不是叫爽的,虽然它标签为干性肌肤者使用,但我觉得中性肌肤如我天天使用都没有问题,不会致痘,我用也没有生粉刺,没有过敏,反正用在我脸上没有负面效果,不过有人说涂上脸会有刺痛感,我用是完全不会。它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有点黏,反正它不是清爽型的,所以我只在晚上用。
总之,如果你想要找一款保湿面霜,纯粹是保湿,不需要其他林林总总的附加功效,可以考虑去买,如果你足够预算,买125ml的更划算。但我建议还是去专柜讨样本使用,毕竟网络评价确实两极,确定适合自己了才购买吧!

Top 1--- MARYKAY Intense Moisturizing Cream 51g——毫无悬念,当之无愧!我都不知道要再怎么去形容它的好,反正我打定主意,只要它不停产,我都会无限回购下去,怎么可能不回购?以它的包装、成分、功效来说,完全没有缺点,只是价格稍高了点,但它能做到自己所标榜的高保湿功效,是我目前用过的面霜里保湿力最高的,所以我乐意回购。
关于玫琳凯的产品,其实之前有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就是我曾经被别人说我是因为得到某些“优惠”或者怀疑我是玫琳凯的销售员才会对它们家的产品如此厚爱。我听说之后有点小伤心。我没想到自己的纯粹分享会被人大做文章。在此,我还是需要澄清一下,因为那件事已经影响到我的一些任职玫琳凯销售员的朋友们,我从来都不是玫琳凯的销售员,我所推荐的所有产品,都是我自己真金白银买回来尝试的,只有小部分可能是朋友去外国旅行时买来送给我的(我热爱美容这件事认识我的人都知道),那些我会另外说明。总之,我的评语百分百是良心之语,信我者近,不信者离。谢谢。


看完了我的《面霜篇》推荐文,不知道大家心里会想尝试哪一款呢?希望这篇文能帮助大家筛选适合自己的产品,有任何疑问或反馈都可以与我联系。

我心目中其实还有很长的Wishing List,比如刚刚有说到的的伊思的蜗牛霜,我接下来想尝试的可能不再只是以保湿功效为主的,年迈三十大关,得开始使用抗老化产品了吧(是的,好像有点迟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确实无从抵赖……

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用的面霜都可以推荐给我,我试了再写一写用后感咯!

欢迎大家一起来分享及交流!我们下回见!




1 条评论:

  1. 我们是无尽的获得后方,正是如何不能得到后方? 其中包括演示,安排,实用性 英文 论文 润色 , 没有缺点,虽然价格标签有一个较大的地方,但是它能够做到其独特的广泛的大量保湿影响,可以是我们以前的应用保湿 软膏里面顶部,我真的很高兴得到后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