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贴身分享2-面膜篇




很久没有跟大家分享我的私藏品了,自从上一次的分享距离现在大概有一年多了吧。这次我决定分享得较为详细一些,因为不想独享,我想把美好的东西分享给朋友们,让大家一块儿美丽!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不择不扣的面膜控,我甚至说过一句豪话:“姐的面膜比姐的钱还多!”
我对面膜的热爱近乎狂热,细数我家中的收藏品,少说都有30多种!一张脸需要用那么多?你这就有所不知了。除了不同的面膜可以带来不同疗效之外,更重要的,也是我比较在意的,就是敷面膜的心情。
所有保养步骤里面,我最爱敷面膜。我常被朋友问,市面上哪一种面膜最好?我则如是回答:“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我相信那些市面上大多数品牌都是可以信赖的,最大的问题我觉得是消费者本身。要使用任何产品之前,首先必须了解本身的皮肤性质,比如干性肌肤就要使用保湿功效卓越的产品;敏感肌肤就要使用温和性质的有机产品;油性肌肤就要注重在清洁毛孔和控制水油平衡的产品,等等。

曾有一次,我听说一位女性友人,她涂了市面上某个知名品牌的保湿面膜后,脸上就冒出许多痘痘。于是她逢人便说,那个产品不好,叫朋友不可以买来用,并在朋友圈大肆宣传。后来有一次有机会遇到她便向她了解,原来她属于油性肌肤,而她竟一连用了几天。一切就明白了。并非产品有问题,而是我们对自身的皮肤不了解所以才未能对症下药。一则,油性肌肤本来就不适合每天使用保湿产品,建议是一周两次保湿面膜便可;二则,要是油性肌肤本身没有受到照顾先清洁毛孔,任凭敷多少次面膜,其营养也不能渗透进毛孔,等于白敷,可能还会加重脸部负担;三则,欲速则不达,器满则倾,面膜不需要多多益善,一定要摒弃“涂越多功效越好“的观念!

但这些对我来说还是其次。与其追求面膜的卓越功效,不如静下心来好好享受。我常常一边敷面膜一边看书、听音乐、闭目养神,总之就是要让自己宁静下来,心无杂思。当然真的要做到心无杂思并不容易,但是,起码让自己可以有腾出至少30分钟的时间,那段时间不要被外界打扰,敷面膜的最高层次,是身心合一,让肌肤和心灵可以同步放松,同步得到照顾。
姐妹们,我们不独要对自己的脸蛋好,对心灵的放松也是很重要的!心态一定要调整过来。

那么我是如何分配敷面膜的时间呢?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面膜是可以天天敷的。大明星范冰冰的美容秘方之一就是敷面膜,许多报导都刊登了她一边休息一边敷面膜的照片,有一张还边吃饭边敷面膜勒!范冰冰自己估计,一年里面就用掉了约700片面膜!700片!你们对这个数目有概念吗?等于一个月敷58片,一个星期敷15片,每一天敷2片!
好勤劳啊!你呢?一年70片有吗?

虽说,自然就是美,可问题不是每个人“自然就是美”啊!随着年华渐进,地心引力,随着气候变化,个人饮食,保养是必须的。天生丽质固然重要,但是后天保养才是绝对性关键。女神全智贤有句名言:“我不在乎我的脸有多少斑点,多少皱纹,只要整洁干净就是最美的!”
保养的步骤,必须从“清洁”开始。如果你是新手,建议从清洁类面膜埋手。

这篇文不是Review,仅仅是分享。面膜的功效我会从瓶身的解说简短翻译过来,然后加上自己的用后感。这篇文我准备了大约两个月,配合照片。由于我拥有的面膜太多,不能一一介绍,所以我特别选出一些比较独特,我个人觉得值得推荐的几种。我可以告诉你它的功效以及可以在哪里买到,但是由于一些因素不方便透露价格,担心价格有变动引起误会,如果你们有兴趣欢迎联系我,我私下告知。



1)产品:NATIO CLAY & PLANT FACE MASK PURIFIER
       产地:澳洲
       容量:100g
       功效:洁净;疏通及收紧毛孔;改善肌肤纹理及紧致肌肤;抗疤。
       解说:虽然这款是Clay Mask,但是质地非常水样,如图所见,流动性很高。敷在脸上,感觉整张脸紧紧的。第一次敷了过后,毛孔明显干净好多,整张脸恢复亮白!这款是在SASA买的,个人觉得价廉物美!




2)产品:NATIO SPA GREEN CLAY FACE MASK
       产地:澳洲
       容量:75g
       功效:排毒和调理肌肤;软化角质及紧致肌肤。
       解说:这款质地就稍微糊状,涂在脸上时相当顺滑(但是挤的时候有点困难)。敷在脸上便即刻感受紧致感和凉凉的感觉,内含黄瓜、芦荟和柠檬精华可舒缓脸部敏感,具有很好的镇定效果,脸上有痘痘可以敷这款,降温和去红。这款是有机产品,也是在SASA买的。(右上角那个明显是胡闹的XD




3)产品:THE SAEM GEM MIRACLE BLACKPEARL O2 BUBBLE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50g / 105g
       功效:美白;亮肤;排毒;去死皮杂质;控制水油平衡和新陈代谢。
       解说:泡泡面膜是目前最红的一款,这款的泡泡原理是带氧氟化物(CF-61),促使形成泡泡,逼迫污垢从毛孔浮出。最令人心动的配方莫过于来自法属大溪地的黑珍珠萃取物,美白功效卓越,每次敷完搽干脸后发现皮肤好像珍珠一样在glowing!如图所示,当泡泡在脸上形成完毕时,你就会变成圣诞老人!这款是拜托朋友在香港的the SAEM专店买回来的。价格是贵一些,但是绝对值得拥有!我有大小两罐!




4)产品:THE SEAM GREEN PIG COLLAGEN JELLA PACK
       产地:韩国
       容量:95g
       功效:维持肌肤弹性;有效去皱;抗氧化;促进肌肤锁水能力;
       解说:顾名思义,看到“collagen”也大概知道是什么功效了。它含有50%猪皮胶原蛋白,渗透力强,与我们的皮肤组织形成“3D结构”,帮助抚平表层细纹之外,另还添加了绿茶配方,有助于舒缓肌肤。敷了隔天可以感受到脸蛋非常柔嫩!年轻人要用也适合的,你看小妹妹多么享受!
这是睡眠面膜,翌日才冲洗。这款也是拜托朋友在香港买回来的,价格与上一个差不多。




5)产品:THE SAEM ANGELICA CHOCK CHOCK SLEEPING PACK
       产地:韩国
       容量:120ml
       功效:提供充足水分;保持水分平衡。
       解说:当归(Angelica)为原料,一支约1600ppm的提取物,内含玻尿酸,维持保湿度。也是睡眠面膜!这款也是朋友帮我买的(当我朋友真辛苦),价格会稍低,但是功效也是不错的。




6)产品:THE SAEM THANAKHA TIGHTENING PORE CLAY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20g
       功效:美白;紧致;控油。
       解说:听到Thanakha(黄香树)大概就知道是美白功效的,在缅甸是公认的美白祛斑圣品,你看缅甸女孩子肤色赛雪就知道了。之所以购买是因为这款是the saem新推出的range,价格中等。乳白色粘土,好推,敷了过后的确毛孔变得细幼光滑,并且整张脸都很亮白。




7)产品:LANEIGE WATER SLEEPING PACK _EX
       产地:韩国
       容量:80ml
       功效:保湿;亮肤。
       解说:这款你不可能没听过吧?!不说你或许不知道,这款就是全球独家首创第一支睡眠面膜,于2002年诞生便风靡全球,曾经创下一分钟卖出3瓶的销售记录,并维持8年的总销量冠军!受到许多Blogger及美容达人的推崇,并被誉为“韩国美容产品必备10大”之一……好的,它真的有这么好用吗?我的回答:Yes!敷了隔天上妆的时候感觉最好,妆贴易上,感觉很水润。这款是超级保湿产品,或者我们称之为“急救保湿”,意思是不适合天天涂的。我的建议是,一星期敷一次,敷薄薄即可,不是越多越好哦!




8)产品:INNISFREE JEJU VOLCANIC PORE CLAY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00g
       功效:深沉洁净毛孔;修护肌肤纹理;去黑头。
       解说:这款我也不相信你没听过,这品牌卖得最好的面膜就是这款,其实这个Range有两款,除了我用的这款“JEJU”,还有另一款是“SUPER”,JEJU是原版,SUPER是加强版,我的皮肤状态健康,所以用JEJU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肌肤是痘痘肌,或者粉刺黑头超多的,就用SUPER款的。它不像一般粘土面膜很难涂上,然后弄得满手脏兮兮的,它不但顺滑、易推(是我用过最好推的Clay),而且也适用于身上别的地方,比如背后或胸口,其济州火山岩泥可以帮助降温、镇定、止痒。果然是该品牌的销售常胜军!




9)产品:ELIZAVECCA MILKY PIGGY CARBONATED BUBBLE CLAY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00ml
       功效:洁净毛孔;去黑头角质。
       解说:这品牌也是网络大热,不过冒牌货很多,要认清包装盒上的验证标签才购买哦!由于这款跟上面第3件产品同属泡泡面膜,难免比较一番。依我来看,这款着重于清洁毛孔,有朋友更表示可以直接拿来卸妆(我是没试过啦),可见其洁净程度。这款用碳酸原理产生的泡泡并不比黑珍珠氧气泡泡来得快,来得密,但是到最后也是会变成圣诞老人就对了!




10)产品:HARUHADA SHIKON YOUTHFUL MASK
         产地:日本
         容量:100g
         功效:促进肌肤组织再生;抗菌,消炎;均匀肤色。
         解说:终于看到日产的面膜了对不对?日本女孩都比较喜欢用化妆水,面膜则不大流行。质地灰色膏状,有股淡淡的药味,涂在脸上即刻有紧致感,敷完脸发现脸色变得很自然,不再红红一块或者肤色不均,而且长痘痘的时候适合使用,是疗效功能面膜。




11)产品:MORITAYA TOFU YOGURT MASK
         产地:日本
         容量:150g
         功效:白皙;细致毛孔。
         解说:顾名思义,确实敷了脸蛋很滑润,毛孔也很干净,追求天然原料的朋友可以试一试!这家盛田屋早期的时候的确是经营豆腐生意的,因为他们坚持制作无添加的豆腐及其他豆乳类产品,所以很受欢迎,后来才研制出这款豆腐面膜,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面膜是无添加成分的,无色素、无矿物油、无防腐剂、不使用合成介面活性剂等等,开封后3个月内一定要用完,尤其大马气候炎热,会加快腐坏速度,可以置放冰箱。妹妹们很爱敷这款!这款也是朋友出差日本时代购的,价格会高一点。




12)产品:METHODE SWISS THERMAL OXYGEN OVERNIGHT MOISTURE MASK
         产地:瑞士
         容量:75ml
         功效:促进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增生。
         解说:这是睡眠面膜,富含海藻精华和瑞士温泉注氧复合物,可以启动细胞能量,提高细胞效力,里面含有蓝色粒子则是维他命AE,为肌肤提供营养。敷了隔天起床果真发现整张脸水润通透,好有光泽。可是如果要比较,我会比较喜欢上面第7件。纯粹个人喜好。




13)产品:EAU THERMALE AVENE HYDRATING SOOTHING MASK
         产地:法国
         容量:50ml
         功效:保湿;镇定;舒缓。
         解说:质地如cream,涂上脸后即刻化水。这款非常适合皮肤敏感的朋友,虽然以上产品也是适合各种肤质,不过如果要安全点的话用这款最好,因为它专门为敏感肌肤而设。这品牌相信不陌生吧,它还有另一支同系列的非常有名的Spring Water,可以在敷了面膜后喷上睡觉。我第一次敷的时候脸上正好冒出几颗痘痘(眉毛处),果真敷了隔天脸上的红肿退了,隔天痘痘便干了。这款在WatsonSASAWellness都有,价格我比较过,3家都有差别,大家要买时可以先留意哪家做促销。




我心目中的Top 4面膜:
Top 1THE SAEM GEM MIRACLE BLACKPEARL O2 BUBBLE MASK——这款永远是我的最爱,用了近一年一直是我的Top One!我特别喜欢当泡泡在我的脸上浮起的感觉,有点痒痒的,感觉很舒服,你甚至可以听到泡泡浮起的Pop Pop声,那种感觉真的很神奇!而且它的味道非常清爽,对,我不形容它为“香”,但是非常清爽!你试过便知!

Top 2LANEIGE WATER SLEEPING PACK _EX——如果要说效果最显著的就属这款,敷了的隔天,可以明显感觉肌肤变得嫩滑,亮白,而且上妆的时候最能感觉差别,非常贴妆,这是我个人蛮推荐的保湿类面膜之一!它的味道是一种淡淡的莓果香,敷了好睡!

Top 3NATIO CLAY & PLANT FACE MASK PURIFIER——这款我一星期至少敷两次,我喜欢它的水样质地,不黏不腻,而且它有抗疤作用,每次敷了过后新生的痘痘印都会淡化许多,保持脸部亮白。想要经济又实惠的面膜可以考虑这款,我第二次进货的时候一口气买了3支!大推!SASA会不定时地做offer,大家就多多留意吧!

Top 4INNISFREE JEJU VOLCANIC PORE CLAY MASK——这款我爱是因为它的镇定功能,有效安抚痘痘,还可以顺便祛黑头粉刺,用spatula舀一点点就已经足够整脸,100g都不知可以用多久呢!不过敷了Clay面膜之后要记得做保湿步骤哦!



以上的面膜我统统都亲自试用,认为值得所以推荐给大家。如果想深一步了解可以私下联系我,我乐于分享。
我还有一些好用的片面膜可以介绍,还有一些乳液和化妆水,我个人蛮喜欢的,不过那种的就待下回才分享了。

小小建议:
第一,脸蛋是你的,凭什么他人来买单,别人长得怎么样是别人家的事,你的脸蛋是你的事,而你才是主人;
第二,“自然就是美”指的是性格;
第三,永远记得,脸可以有皱纹,有斑点,但是绝对不能不干净,男女皆是;
第四,敷面膜也是爱自己的方式之一!          

永远记住,敷面膜不一定为了追求美丽,能够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印堂发亮,好运就自然来!

从今天起,Practice一个星期至少一片/一次面膜吧!祝大家继续美丽,延续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