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成为你手心的那一寸温暖




你离开了我,多少年了?其实,我并没有仔细去数。唯独对你的思念是加深了,这种感觉异常深刻。
你离开了我,都在干嘛?其实,在FB还是Wechat都可以看到你的留言动态,你过得很好,我知道。

今早,我就在Wechat的朋友圈里看到你发布了一则“sigh”。
是你伸手触摸穹苍那漫天飘雪的一幕。
我看了,不知何故,鼻头发酸,心里一直在颤抖。
我的手指,只敢按赞,却不敢留言。
绝对不是担心我们因为遥远的距离久不见面而引起尴尬,更不是因为怕你不回复我,我只是担心,自己的手指会忍不住写下对你此刻的感觉。

我很想你。
有增无减。

你根本就不知,我对喜欢的人总有一些难以理解,自作自爽的浪漫。
我可以百无聊赖去google加拿大此刻的气候温度,我可以在书局看到一张枫叶形状的书签而如获至宝,我可以在超市看到一只类似Chipmunk的公仔而呆呆地望着半天,我可以在时装店看到假模特儿穿着的冬装时装而想着这件或许很适合你,我可以在和朋友聚会明明喝着Blacklabel却想着Whiskey,我可以只要吃着豆腐还是敷着豆腐面膜都可以想起你曾经有个我为你取的外号叫做“Toufu Boy”,我可以光是对着一轮明月就能在想,我的思念如同月光皎洁无瑕,希望它代我传给地球另一端的你,等你入夜了,让他传授我的心情给你,让你突然有些灵感,让你偶然想起我。
我很满足的,就只是这样。

下午,我就在FB看见你和另一个女孩在雪天里合影的照片。
姿态亲昵,表情甜蜜。
我一直看着。
然后,一声叹息,我退出FB,接下来一整天,我没有心思再看到任何消息。

当然也会心酸的。虽然我们从来没在一起过。我们相聚的日子也很短。
但还是会莫名介意,女人啊女人,呵。
想来我们的相遇其实也很妙,就不是一般的不打不相识。
也许,我和你的相遇只是生命中一站美丽的风景。逗留的时间不长,但已经永生难忘。
我说过,在我生命的旅途中,并不是只有一个身影。而你是其中一个。
我也是有点花心的,你应该知道,嘿。
其实我们当初并没有勾天地火,没有山盟海誓,没有什么花前月下,我们就只是依偎在一起,在人人都已经入眠的夜里,我们去走沙滩吹海风,我们在车里畅谈心事,大骂心目中哪个讨厌鬼拖衰家,大谈哪一个朋友做了什么好事什么坏事,我们互相倾诉,就只是这样。
短短几个月罢了。
然后我收到你要出国工作的消息。

是呀,我是劝你去的,我明白,这样的机会多难得呀!你理应去。
我没有考虑过自己,没有考虑我们的将来。
我们那时那么年轻,怎么会想到未来?
未来这个词,谁有概念?谁明白?
正正是因为这样,你更加必须去。

于是,你去了。

你离开的夜里,我一直抱着那只你送我的Chipmunk,虽然不懂它是不是,但我当它是。
你说过,想你的时候,抱着它,如同抱着你。
那时,如此天真浪漫的话真的可以令我满足得一切都信以为真,觉得有你这句就足矣。
后来的后来,我把那只Chipmunk放进橱柜里。因为那时我有了男朋友。
我有了另外一只。
但我却不常抱着。
那时的我没有细想为何只是摆着却不抱着,明明我对它也是万般珍惜。

后来才想到,因为我已习惯有你。
那只Chipmunk已经不只是Chipmunk,那是你。你的化身。
后来,我的床头上,就有了两支公仔,我又重新把Chipmunk放回之前的位置。

你的位置,如同我男朋友的位置。
你理解吗?

我有我的浪漫。是的,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傻。我很想你,但我不想打扰你。
你说过,如果我遇到喜欢的人,就go ahead。你说遇到喜欢的人就要把握。
你说过,不要傻傻等你。
我当然不会傻傻等你。因为我知道,我爱你,就不要辜负你对我的期望,而你对我的期望,就是希望我幸福。
你也希望我父母身体健康,我知道。我父母尤其是我爸爸,每次我跟他提及你,他就会说:“哦,那个Ah Boy啊。”
他不记得你的名字,但他却依然记得你,记得某年的新年你送他的礼蓝,记得你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男孩子。

最后一次的通电,你说你有想过回来,我差点就要叫你回来了。
但我没有。
我觉得你还年轻,只要你愿意努力,多挣个几年,上进打拼,或许你会有新天地。我不知你知不知晓,马来西亚这片国土,景气不再。
我浪漫,同时也很现实。我想你会明白。
就算你从此在那里落地生根,永生不再回来,只要你在那里是快乐的,安然的,那已经是最好的安排。

写到这里,我已经有想哭的冲动。
得知你也许很快就会有一个女朋友,我承认我心酸,but so what?你不可能一直没有人陪伴,你需要一个人温暖你,照顾你,爱你。
我心酸,但也心宽。并非因为我也无可奈何,而是我知道,你值得拥有。
去吧,勇敢接受你的幸福。我也会和你一样,再次寻找属于我的。

我想,替你温暖的责任已经另有她人,但我不想放弃。别误会,我不是要挣。
远在天边的我,仍旧希望能够为你加油,打气,为你祝福。

每当有雪的夜晚,去多多碰触吧。
我想成为你手心的那一寸温暖。
去碰吧,我有信心,你碰到的必定是暖的。因为那是我的祝福,我的精神。

我只想要你感受一下我,可以吗?

 “ I’m gonna live like tomorrow doesn’t exist, like it doesn’t exist…”


如果没有明天,我希望能见到的男人,是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