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我醒了,睁开眼睛。

四周一片漆黑。
我拼命眨眼,伸手摸向前方,叫喊着。
然后我感觉到我的手被另一只手掌温柔握住,我听到一把柔和的女声:“你还好吗?”
我并不认识这把声音的主人,可是却令我莫名安心。
“这里是哪里?怎么那么黑?”
那把声音沉寂了一下,又听到她说:“这里是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那,怎么不开灯呢?
“亲爱的,”我突然听到沉重而压抑的哽咽:“你的眼睛,看不见了。”

如果有一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了,你会怎么办?
再也见不到阳光,见不到大海,见不到星空,见不到心爱的人。
“亲爱的,你还有我。”她坐在我身边,牵住我的手。
我感觉双眼似燃烧般灼热。
“你是谁?”我根本就不认识你。
那只手掌轻轻地抚上我的脸颊,为我拭去上面的泪痕。
“亲爱的,我就是你呀!”

我浑身颤抖着。
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看不见,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我甚至,不知道我是谁。
“我,我是谁?”
“你是一个漂亮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原本你有一个家,你有丈夫,你有孩子,你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
“你说,原本?”我感觉到自己颤抖得更厉害,并且脑袋混沌。
“是的。”那把声音又说:“在你还是完美的时候。”
我慢慢抚摸自己的脸孔,喃喃自语:“难道,我现在已经不完美了?”
 “亲爱的,这不是你的错。”
“他们……去了哪里?”我的丈夫,我的孩子,我的家。
那把声音又哽咽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你也深信命运的,你记得吗?”

“所以,他们离开我了,因为我看不到了,是吗?”
这一次,换我哽咽了。我根本不记得我的丈夫是谁,不记得自己是否有拥有孩子,但是胸腔间像是被大石头敲打般疼痛。
“亲爱的,你还有我。我不会离开你的。”
不,不是这样的。我拼命摇头,我的眼睛好烫好烫,眼泪直流。
“我就是你,我就是你的命运。”我仿佛听见她的声音在回响:“我来见你了。”

“我不要你。”我低叫:“我不要这样的命运。”
“亲爱的,你不能拒绝我。”她又触碰我的手,我闪避。
“是谁让我看不见的?你有问过我吗?”我想走,可是却动不了。

“有些人之所以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是为了给你狠狠地上一课,然后再无情离去。”
我怔了,这句话顿感熟悉。
“你要学会承受,学会担当,学会哭过后,还可以微笑地拥抱爸爸妈妈。”
我又哭了,这些话,不就是我时常对我自己说的吗……
“我要爸爸妈妈……”我哽咽得不能自己。
“亲爱的,他们已经不在了。”她拥抱住我:“你现在只剩下我了!”

如果有一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了,这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再也见不到阳光,见不到大海,见不到星空,见不到心爱的人。
如果这就是我的命运,我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突然觉得好累。

“亲爱的,你累了。”
仿佛施了魔咒般,脑袋更加混沌,恍若天旋地转。
“别,不要……”我胡乱伸手,想捉着她。
“亲爱的,我不会走。”她躺在我的身旁:“只要你心中有我,你不会是一个人。”
“遵从命运,我会好起来吗?”我听到自己这样说。

“遵从命运,可以使你心境明澄,比他人更加雪亮……”

“听到吗?”


“听到吗?”

“灵!”

我一惊。
爸爸英俊黝黑的脸出现在我眼前,他皱眉盯著我。
我瞪大双眼,发不出声音。
“你发恶梦是吗?”爸爸粗犷的男声震撼住我。
“爸 ……”。我感觉眼窝湿了。
“起来了,8点了,你要迟到了!”

是一场梦。
起身后,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这张青春尚在的脸庞。
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又有什么事情可以永久不变?
这是一场梦,也是一种预言。我虽然固执,但我是信的。
凡事都有它的原因。

如果有一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了,你会怎么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