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Something Blue




最近得知好朋友即将结婚,我问他新娘婚纱如何设计。他说:“从简就是美。”

于是,我想起了上个月一位美国名媛兼时尚达人Olivia Palermo的那款闲适婚纱。上半身是淡绿色的针织衫,下半身是Carolina Herrera半截款式的开叉纱裙,然后,最为瞩目的,就是她一对脚上Manolo Blahnik方扣皇家蓝高跟鞋。

靓爆镜。
美惨了。





我特别注意她的蓝鞋。因为这明显是西方传统新娘的“Something Blue”之说。

西方新娘认为,一个吉利的新娘,打扮要根据这个规矩:“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有旧,有新,有借,有蓝。

“有旧”,就是指亲人留下来的衣饰,例如祖母的头纱、母亲的手帕、亲人的珠宝,甚至是婚纱等等,象征承传;“有新”,就是新买的衣物或配件,象征乐观和希望;“有借”,是指新娘向一些家庭美满的妇女借来的小物件,比如耳环,香包等等,意指借来的幸福。而最特别的说法莫过于“有蓝”,在十九世纪初,流行过蓝色结婚礼服,新娘会在打扮中加上一点蓝,比如蓝鞋、蓝宝石项链、蓝丝带,甚至还有蓝色丝袜等等,都是很流行的,非常时髦。当时的他们更认为:“Marry in blue, Lover be true.

我喜欢一切具有象征意义的事物。所以我喜欢蓝色。

好朋友问回我,希望以后的婚纱如何设计。老实说,我常被人家问如何设计婚礼,婚纱倒是第一次。
很久以前的文章曾经有透露过了,我喜欢前短后长款式的婚纱,上半身要有玫瑰花蕾丝,长袖,一字领,纱裙要贴身的不好蓬松,最好是以斜线条或斜波浪线条形式交叠而下,然后我希望腰间绑上皇家蓝蝴蝶结,鞋子和头纱也要做淡蓝色玫瑰花样。然后,我要发端烫卷,让它们自然柔顺地披在肩上。我不喜欢厚重的装饰,简单,但也要时髦。

只是想想都已经满心悸动。

我恨嫁吗?我觉得只要是女人都会想嫁吧?虽然人生有太多不确定,梦想的婚礼或婚纱,说开点,也不一定会成真。但是,有希望终究是好事。
于我来说,婚礼的排场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婚纱。婚纱才是一种象征,是一种希望,是一种祝福。

我曾经想过要拍一册婚纱特辑。我一个人的。
没男人,无所谓,沉浸在自个儿编制的梦里,也很幸福。
可还是没去成。
终究觉得,two is better than one
已经孤单了上半辈子,难道还要孤单地拍婚纱照,因何还嫌不够?
要相信有旧有新有借又有蓝,要相信自己会幸福,要相信something blue。





Google到这张婚纱照,有点接近我想象中的模样了。其实我有自个儿画一张,但是我不想公开,我只想与心爱的人分享。


姐妹们的梦想婚纱又是何等模样的呢?欢迎和我一块儿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