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做媒不是倒霉!




对于较早前一位女性友人为我“做媒”的那件事,到现在想起都还是觉得头皮发麻。

其实我并不介意大家介绍男孩子给我认识,也很感谢大家的好意,可是,我真的不喜欢我的生活被关注,成为一直挂在别人嘴里的话题。当然,我明白既然人家介绍男孩给你,关心难免,但是,对于这位女性友人,我感觉她热情过度,有时言谈中,甚至会说出一些令我感觉被冒犯的言词,比如最令我难以忍受的是那句:“好心你要求不要这样高啦,等下选来选去选到‘臭geng geng’!”

真的是奇怪的人,凭什么认为只要你介绍的男人就一定可以成事?如果不成事就代表是我眼光高,好似我的错?好几次我差点就要开口叫她闭嘴,当然不可能真的叫她闭嘴,一则她算是我的客户,二则毕竟对方出自好意,如果我出言不逊也很不应该。
不过,这一切其实还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男的。

好吧,我猜你听出弦外之音了。没错,问题在那个男的。

我相信你有同感的,有些人,跟你唔啱Feel就是唔啱Feel。并非我没有尝试去了解对方,正因为尝试了解的过程是令我那么地心力交瘁,无可奈何。我明白,男人有自己感觉骄傲的事情,是可以分享的,不过绝对不是在初次见面的女孩面前说你一年赚多少钱,说你最近换了新车,说你的店铺又再新开张了,说你现在正准备找一个女人回家当老板娘。听到最后一句,我鸡皮疙瘩掉满地。这样的男人,连尝试了解我的欲望都没有,或者他认为根本就不需要了解我,我知道我的条件,他不过是喜欢我的外表,喜欢爱打扮的女生罢了。

他需要的不是女朋友,不是情人,更不是老婆,他只是需要女人罢了。
要求得那么低,低得出门随便找一个都有,把钱一挥要几个女人衬托他都可以,但一定不是我。
凭什么认为只要把他的身家公开后我就会喜欢他?把我放在这种位置看待,光想都觉得恶心。

自从第一次的见面后就没有第二次。信息我绝大部分不回复。来电我更不可能接。
我的预感是没错的。直到前几天,我的同事在手机打开了一个男人的FB,问我是否认得。此人和我同事的共同朋友就是我,我定睛一看,发现竟然就是他。
从同事口中,我得知外表斯文干净的他,原来爱夜蒲,常喝酒,好抽烟,最重要,此人有几次喝醉酒然后轻薄女生的不良记录。他们的朋友圈里,甚至背地里为他取了一个外号:Mr. Octopus
在乌烟瘴气的club里被人像Octopus那样地抱住,想想都会打冷颤。
更耐人寻味的是,他明明告诉过我,他不会喝酒。他说他很早睡,因为生意很忙,隔天都要早起。他还说他不喜欢夜蒲的女孩子添。

其实,除了有点惊讶之外,我倒没有其他情绪,只是越发无奈。
各位朋友,如果你们想介绍男生给我,或者其他人都好,起码,也查探一下对方底细好不好?

做媒原本是功德无量的善举,勿让善举变成倒霉事。
轻则伤害姑娘芳心,重则错托终身,造成家庭不幸。
难怪听过人家说不愿意替人做媒,就是担心做错媒人。
女怕嫁错郎啊,千古不变的女人定律。好像魔咒似的。

今天我本意并不是要说以上那些糊涂事的。可是结果越写越长,还离题了。
本想说一说结婚或者婚纱的,突然来了雅兴,还是待下回再约大伙儿分享吧。

上个月得知好朋友要结婚了,在低调筹办着婚礼。新娘是新郎的一位亲戚介绍的,本来刚开始他也抗拒,但是他现在倒觉得庆幸,幸好当时他去了。
他说,在交往的期间,亲戚们都不会对他们施与压力。
爱情是可以毁在世俗眼光和压力里面的。他感觉自己很幸运。
然后他打趣问我,几时轮到我。我没好气白他一眼。本想开玩笑叫他介绍一个来,可是马上想起之前这件倒霉事,竟然话到喉咙了又吞回去。
罢了,还是我自己找好了。
自个儿的心意只有自己最清楚。




受他所托设计请帖,唯一的要求是不要红彤彤的。当然简单还是要素。和印刷商商讨后设计了以下稿图。很漂亮,我想准新郎新娘会喜欢的。


我想象着有一天结婚请帖上印着的是我的名字。
不准笑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