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心灵出走-30062014/01072014




当天从USS玩了一整天感觉超累,但是又心满意足,我清楚知道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那么开怀畅游过。
当晚临睡前,我在做面膜准备要睡觉的时候,表姐走进房间对我说,明天她有工作,所以已经跟大舅说好由他带我去图书馆见识,她知道我爱看书,也怕我一人在家很闷,于是有此打算。我真的很感激她,她什么事情都可以想得非常周到。

隔天醒来吃了早餐,大舅给了我一张MRT通行证,凡事乘搭地铁的乘客都必须要有一张才能过卡。我们从家里步行出发去Lakeside地铁站,等了几分钟地铁就来了。大舅喜欢坐在后车厢,据他说,后车厢没那么拥挤,因为大家都懒惰走到后边等车。果真,我们进去还有很多位子,我和大舅并肩坐着,大舅闭目养神,我则四处张望,心里有小小的声音告诉我:要打起精神,以防发生恐怖事件。呵呵,大概是被两个月前的台湾捷运杀人事件影响了吧。怕死无罪,别笑我。





我们在Jurong East地铁站下车,然后才转车去Woodlands
中途经过好几个站,但我记不起名字了。抵达Woodlands地铁站经过关卡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我的卡过不了关卡,关卡的机器显示红灯,并发出“叮叮叮”的声响。我有些慌,只见大舅从容告诉我(那时他从我旁边的关卡经过了),走去旁边的小亭寻求服务小姐协助。我告诉小姐我的卡过不了,她操作了电脑一会儿就说ok了。于是我重回关卡,果然过了。大舅说:“新加坡的地铁做得还算水准,唯独这种关卡服务老是出问题。”我只是点头,心想:哈哈,怎样都好过马来西亚的……

大舅带我来的是这家蛮有名的Woodlands Regional Library。它并不是一间独立建筑,它是处于类似一间广场里的中心,外面还有许多小吃店家。大舅说,周末时会比较多人,都是去图书馆阅读,时间一到可以出来喝杯咖啡,然后再进去阅读,大多数是年轻人。

要不是图书馆禁止拍照,我一定要将图书馆的装横拍下来。怎么说呢?走进去你不会有走进图书馆的感觉,大门旁边是一个很大型的假山水池,但是奇异地并没有发出噪音,虽然多数使用黄灯但是灯火通明,感觉好像在酒店的lobby。我们搭手扶梯上去最高的那楼,气氛又不同了,书香扑鼻,而且书橱的排法都很别致,并不像一般的背对背排法,都是斜线式并列而排,还有一些不规则形状的贴墙书柜设计,非常新颖,中间是两排电脑使用专区,角落边的有桌子有椅子提供插座,有些个人沙发,有些则靠墙坐在地上垂头读书。我感觉自己变成了文艺青年,一下子就找到了几本感兴趣的读物,找到了一张个人沙发阅读。




想说一说这家图书馆的借还系统。基本借书手续都没有太繁冗,反而是还书手续令我惊讶。就如你看到的照片,还书是Computerized的,就像一个大邮筒称之为“Bookdrop”,在数据表面输入你的会员资料,然后朝阀口丢进你要还的书,一下子绿灯亮起,OK,谢谢你的准时归还。还真大开眼界,过程甚至不需要到一分钟。我们国家的图书馆需要很多进步的空间。


隔天,就是归程日,飞机是下午540分。
我很早就起身梳洗,和表姐搭的士来到Takashima Mall。装横堂皇富丽,基本和槟城的Gurney差不多,唯里面有一家叫“PAUL”的法式餐厅,表姐很爱那里的咖啡。
只是看图片,都要流口水了,这是我的其中一位朋友说的,哈。





吃完早餐,我们去Kinokuniya,只能说这是我去过最百书齐放的书局了。以前常听说,但是没去过。超多书籍,而且文具应有尽有,不是普通的文具哦,有很多来自日本的用品,你知道日本人最多日常用品的发明,搞怪却实用。我买了一些精美包装纸袋和一本小说《The Host》,在本地找都找不到,一来这里一眼就看到,而且是精装版的,我太兴奋了啦!价格贵一点,但我认为值得!

然后,我们又去找吃的。我们表姐妹,最相似的地方,就是贪吃!
我们来到底楼的Food Village。后来我们走完出来,我对表姐说:“这里何止是Food Village,简直是Food Heaven!”
我买了超多巧克力,哈,必须的,手信。表姐妹俩,大包小包回家。









大舅租了一辆七人乘的士亲自送我们去机场。他对我说:“以后你一个人自己来!”
我只是“呵呵”不应声。虽然我认为只要我敢于问路人应该可以做到,不过我的“路痴”名堂也不是盖的!所以还是不要答应好。

表姐再次跟我提起巴厘岛的旅行。我告诉她,会考虑才让她知道。她说吃喝玩乐她包到完,我只负责买飞机票,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诱人的计划,不过明年的行程我还需要安排下。
走进关卡的时候,我是很舍不得的。看着大舅的斑斑白发,表姐的殷勤微笑,觉得我是前世修来的福气才会有这样好的亲戚。我答应了他们,每次只要他们来马,我必定亲自载送带他们到处游玩。北海和槟城地段,我还行!


最近很多天灾人祸,如果生日愿望必定灵验,我提前许愿,祝愿天下不再有灾祸,不再有人流无辜血泪,不再有人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不再有来不及的告别与最后一面,不再有摧毁,火烧,不再有人因为无谓的战争而牺牲,不再有人因为骨肉分离每晚思念孩子而痛苦哀嚎,不再有仇恨,不再有痛苦……
这是一个循环,也许,大自然有它的规则,科学家称之为“自我洁净”功能。也许,祝福很无谓,安慰也很奢侈,但是,我们都不可以放弃。直到逗留在地球的最后一刻,或许你才会想通一些什么。或者,你终究没有失去什么。没有人可以解答,是吗?

希望,一切会好起来。我的祝福,不会中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