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19-粉底篇之四




哈咯!我又来了!身为粉底控的我,继上篇的《气垫粉底篇》之后,再次为大家带来了本部落格第四篇的粉底产品分享。这次分享的数量共有八款,粉底液占数比较多,正在考虑买新款粉底液的朋友不要错过我的这篇文,有几款粉底真的是非常推荐给你们的,错过就吃亏啦!






关于我之前已经发布的三篇《粉底篇》,还没看过或者想重温的朋友们可以点击这里:
-《贴身分享7-粉底篇-气垫粉底》:http://claralingzhi.blogspot.my/2016/03/7.html
-《贴身分享8-粉底篇之二》:http://claralingzhi.blogspot.my/2016/04/8.html
-《贴身分享18-粉底篇之三-气垫粉底2》:http://claralingzhi.blogspot.my/2017/04/18-2.html

跟以往一样,我会以五大角度进行评估,以五分为满,分别有:
自然度/服帖度:我不介意比较厚的妆感,只要看起来自然和服帖;
遮瑕度:我要求高遮瑕,喜好亮色,挑选的色号一般是韩妆标准的#21
持久度: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钟的区别,为时十二个小时;
光感度:特别为那些追求韩妆光泽感的美眉做参考之用;
满意度:个人给予的整体总括评分。

对于粉底的重要性,上篇我有说明了,在这里就不赘述。总括而言就是,眼妆或唇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面貌,但只有底妆才是影响整体观感的关键,没有打好底,上什么彩妆都是枉然。

先说一下我的肤质,我是中性偏干肌,不会大出油,近这一年来的肤况较为稳定,长痘情况少了,长时间待在冷气房导致肌肤容易缺水,脸上主要问题是毛孔粗大,一些陈年痘疤和轻微的局部泛红。生活在常年如夏但潮湿多雨的马来西亚槟城。

以下都是单用产品的用后感,在一般的保养护肤程序/防晒后,在没有妆前打底和散粉定妆的情况下所呈现出来的妆效,如果有我会另外说明。为了提高本篇的实用性,我延迟了预期发布的时间,特别再用一天一款的时间重新试过一遍,进行最后的添加或修改,所以完成度很高!

那我们就事不宜迟,现在就进入正题吧!




产品:YSL LE TEINT ENCRE DE PEAU Fusion Ink Foundation SPF18/PA+++ 25ml #B10 Beige;
自然度/服帖度:3.8/5
遮瑕度:2/5
持久度:3/5
光感度:1/5
满意度:3.5/5
解说:法国制造。首先来一款专柜粉底液,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款专柜粉底,网络评价很高,它有更为人知的名号叫做羽毛粉底液,主打雾面妆感,当时有一阵子很流行雾面底妆,我也很想尝试,于是便入手了,是托朋友在国外买的,如今KL已经设柜。价位不菲大家应该也知道,姐也是存了一阵子才狠下心买的。
这款使用前需要摇匀,质地很稀,很有流动性。它的妆感很薄透,很轻盈,触感丝滑,没有厚重感,就算近看也很自然,难怪它被称为羽毛粉底液;也因此,遮瑕度不高是预料之中,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基本修饰能力还是有的,有柔焦感;我选的是最白的色号,对我来说是白了点,但过后会慢慢变得比较自然,没有暗沉情况;持久度来说平均第五个小时开始鼻头就会有轻微脱妆的情况,但不会浮粉也没有斑驳;在我脸上并没有控油能力,通常第三个小时开始鼻子周围就会有明显的油光,但那是好看的光,时间越久出油越多就需要吸油一下了,到了晚上通常也是鼻子周围会有脱妆,但其它部位还是维持得很不错的。
以我的标准来说,持妆度中等,没太好也不算很差。我觉得这款也许油皮来用会更适合,不过它没什么控油力和遮瑕度偏低又令人很纠结。另外,我觉得的确和平价粉底有分别的是,卸妆过后会觉得皮肤变得比较柔滑,我不知道是不是YSL的粉底里面有添加保养因素,但几次试验下来,每次用这款粉底卸妆以后,就会有皮肤变好一点的感觉。
整体来说,要说妆效非常好的话是言过其实,它的价位如此之高,理应要表现得更标青才是。另外它的取粉方式很特别,就是里面有一支沾取棒,可以直接沾取了涂在脸上,我当然不会这样做,这种设计虽然别致但实际上是不会加分的。




产品:Catrice EVEN SKINTONE Beautifying Foundation 30ml #005 Even Ivory;
自然度/服帖度:3.5/5
遮瑕度:3/5
持久度:3.5/5
光感度:3.5/5
满意度:3.5/5
解说:意大利制造。这罐是这个品牌我所拥有的第二款粉底,第一款上篇的《粉底篇》已经有提到。这款主打美白,而且说是有淡斑功效,我买它当然不是因为它有这项功能,我说过了,粉底毕竟是粉底,做好本分就很好了。价格便宜这大家也应该知道,平价品牌中的一颗星,它们家很多产品都很不错。
这款也是属于薄透型的妆感,但没有比YSL那款薄;我选的是最白的色号,用在我脸上,一上妆会过白,但很快就和皮肤融合变得比较自然了;遮瑕中等,叠加可加强;有光泽感,属于低调和张扬之间的那种光;整体持久度不错,基本维持到第四或五个小时鼻头部位才会出现轻微脱妆,其他部位完好,没有暗沉情况,但它没有控油效果,中到干皮用比较适合。
整体来说,即便不是因为它的价位,我都觉得大家应该去试一试,想要便宜又好用的粉底我一定推荐你它们家的,而且它的罐身和上次推荐的那款一样是玻璃瓶,一样是吸附力很好的泵压式盖头,绝对不会乱喷一坨或者弄得瓶口脏脏的(其实反而是YSL那款的瓶口脏脏的,还结块),光是取粉方式都方便很多了。
既然说到这里了,我就大概和上篇那款MATT LUMINOUS粉底液简短PK一下,简称“ML”“ES”吧:持久度来说是ML胜出,遮瑕度也是ML胜出,光感度是ES胜出,薄透度也是ES胜出,整体满意度来说的话,我两款都很满意!
(这款粉底液我最近在Guardian架上已经没有看见了,不确定是否已经停产,如果你们有兴趣还是向柜台询问一下为好。)




产品:REVLON COLORSTAY MAKEUP FOND DE TEINT COMBINATION/OILY SPF 15 30ml #180 SAND BEIGE;
自然度/服帖度:3.5/5
遮瑕度:3.8/5
持久度:4/5
光感度:2/5
满意度:4/5
解说:美国制造。这款已经推出很久了,一直没有对它感兴趣,直到之前有一阵子在网络突然看到有很多人推荐起来,原来它改良了包装,由原本的圆口盖换成了泵压式盖头,据说配方也有改进了。很多人都说它是开价粉底里面所用过最持久的一款,还有人拿它跟雅诗兰黛(Estee LauderDouble Wear粉底液做比较,可见网评之高。这款有非常多的色号,但引进我国最前面的色号是#180 Sand Beige,用在我脸上是自然色,它是有点灰调的。
这款其实有说明是给油性肌肤者使用,因为它就是主打控油和持妆的。它是半雾面妆感,质感算清爽,遮瑕力中上,有极好的修饰毛孔能力。我建议先薄上一层,再在需要遮瑕的地方叠擦加强,我用这款粉底来叠擦遮黑眼圈,效果很好,又持久又不会干,还好用过一些正宗的遮瑕产品。而它很厉害的地方在于整个妆感看起来很清透,不显厚,刚刚上好的妆效很美,像是雾面但又有点微光的样子。
但令人惊讶的还是持久度,普通的粉底大概第四个小时就开始有点出油了,这款耐到中午还是很Matte的,就是照来照去还是没看出有明显的油光;通常是吃了一顿午餐回来鼻头部位才看到出油,到了晚上,除了油光更明显,只有鼻翼周围有浮粉,但它居然还不脱!要知道我的鼻头部位最容易脱妆的,它就像是紧紧锁在你的皮肤上面,纹风不动,更不要说如果搭配主打持久的妆前打底,效果更厉害,我用这款粉底的时候可从来没在外补过妆,连吸油都不必。
可能会有人问既然它持妆如此之强,难免会比较干吧?错!有这样想的人都要面壁思过!我是偏干肌,所以我很清楚,这款一点也不干,但不是说它保湿,它就是作为一款主打给油性皮肤使用的粉底用在我这个偏干皮上居然不觉得干燥!我用过一些主打持久的粉底,通常都略嫌干燥,用没多久就觉得肌肤紧绷了,甚至会出现干纹,但这款真的不会,而且我肤况不佳时用它,妆效也正常,表现优异且稳定。




产品:BOURJOIS FOUNDATION Radiance Reveal healthy mix 30ml #51 Light Vanilla;
自然度/服帖度:3.5/5
遮瑕度:3/5
持久度:3/5
光感度:3.5/5
满意度:4/5
解说:法国制造。这个品牌的粉底液在开价品牌里面也是大热之一,引进我国的粉底液有好几种,其中以这款最高人气,它还有一款也是这个系列的,名字的后面是Serum Gel,这两款都是网络好评。我选了这款是因为它的遮瑕度比较高,Serum Gel那款比较轻薄,同时是光感很强的粉底。就看看你比较喜欢哪种妆感。
我一样是选最白的色号#51 Light Vanilla,是显白色,有提亮的感觉,妆感很自然,遮瑕度中等,均匀肤色及修饰毛孔方面都不错,果然一上完妆会有“Radiance”的感觉;质地属于比较流质,就是挤在手背上的时候是可以慢慢滑下来的那种,有一股好闻的果香味。它的光感度很好看,像是由内到外散发的光泽;持久度还算不错,中午过后鼻翼部位会有点脱妆,其它部位完好;再到傍晚时分,脸出油更多的时候看起来妆感会更有光泽,我可以接受这种光泽,因为我肌肤偏干,而油性肌肤的朋友可以适当取用,可以搭配控油的妆前打底和补擦蜜粉,后续补妆也可以吸油一下;到了晚上鼻周部位会有小脱妆,但其它部位的妆感还是很完整的。
另外,它真的有保湿力,全天使用下来不会觉得干燥,干皮很适合,一定要入来备用。另外,网评说它有严重的暗沉问题,其实我很少用到会暗沉的粉底,印象中好像只有一两款,但情况也不严重,就这款而言,用在我脸上是不觉有暗沉,它是变得自然,但不是暗沉。




产品:ARITAUM Double Lasting Foundation SPF30 PA++ 40ml #01;
自然度/服帖度:3/5
遮瑕度:4/5
持久度:3.8/5
光感度:4/5
满意度:3/5
解说:韩国制造。爱茉莉集团出品,这款是主打夏天用的持久系列,这款粉底液在网络也是蛮有人气的,实测影片也很多,我也是参考了很多测试文才决定买的,这款多达40ml,对我来说其实不算是个优点,毕竟我粉底辣么多……
只有两种色号,我买的是最白的,用在我脸上是我喜欢的显白色;遮瑕度非常好,好到有点惊人的地步,而且是有延展性的质地,所以用量很省,你们看图我只是按了一下小小一个圆圈,但它可以推到那么远,而且这个量上一张完整的底妆是绰绰有余的(可能还有剩),我用这款粉底基本不会再搭配遮瑕膏的了。它的光泽度很漂亮,图里也应该看得出,主打持久的粉底多半会属于比较雾面的妆感,但这款却相反,它的光泽度很饱满,喜欢光泽妆感的妹子应该会喜欢的。妆效来说,我觉得它并没有控油效果,到了下午,会出油的依然出油,但可以撑到中午过后才有出现小脱妆。如果我今天要打造一个精致的底妆,我会选它,我蛮喜欢它刚刚上好的妆感,光泽很嚣张,但用量要小心,太多了就显厚了,而它的妆感的确会有点重,最好搭配美妆蛋或海绵来上会比较轻薄一些。
另外,我觉得它对我来说是有点干的,尤其晚上可以发现眉心和眼下周围会出现细微的干纹,还是那句话吧,使用前要做好保湿的打底工作就可以了,也许油皮会更适合。




产品:MAYBELLINE dream SATIN SKIN Liquid Foundation SPF24 PA++ 30ml #B00;
自然度/服帖度:3.5/5
遮瑕度:3.5/5
持久度:3.5/5
光感度:2/5
满意度:3/5
解说:中国制造。这款“Dream”系列的粉底产品其实已经出了好久,之前出的是慕斯和粉饼,而这款是不折不扣的粉底液。慕斯状的我也有用过(跟朋友借的,那款是美国产的),我觉得还蛮持妆的,整体效果不错,当我欲购买正装的时候,这款粉底液就推出了,估计是换了包装或者改良了吧。有新款自然就会试新款的,所以就入了。
总共有六种色号,如果我没搞错,它的色号应该是分成粉调和黄调,我照例选了黄调最白,用在我脸上刚刚好,不是显白色,但有一点提亮。质地有点特别,有点像奶油,有点弹力,不算有流动性,遮瑕可以叠擦加强,有柔焦感,毛孔范围都遮得住,有淡淡的光泽,属于半雾面的妆感。至于持久度,我觉得是中等,控油效果也是中等,多数是鼻子部位比较泛油光,鼻头会小脱妆,晚上就会更明显,但也不会脱得很可怕,至少不会斑驳。我觉得这款整体表现都不错,没有很明显的缺点,最重要它不干,用在我脸上没有起干纹的问题。我个人会比较推荐给中到干皮。




产品:KATE powdery mousse BB for COVER SPF30 PA+++ 15g #01 Bright
自然度/服帖度:3.5/5
遮瑕度:3.8/5
持久度:3/5
光感度:1/5
满意度:4/5
解说:日本制造。它是“慕斯”状(Mousse)的粉底,其实就是膏状类粉底啦。去年年头推出的,我从没试过KATE家的粉底产品,它最经典的粉底就是那款“Powderless Liquid”,我之所以没有入手是因为它是主打持久控油的,比较适合油皮,我来用可能会干。后来这款推出了以后,我觉得这种慕斯状的应该会是比较滋润的质地,试在手背上的时候也感觉不错,所以就入了。
我选的依旧是最亮色,说真的对我有点太白了,要命的是它一点也不会暗沉,而且有一点点泛白(但还不至于死白),如果你追求自然妆感的就不要选#01,这个色号应该是这个List里面最白的;遮瑕度中上,有极好的柔焦效果,就算没有用遮毛孔的妆前,毛孔都可以遮个七八成;它摸着的时候感觉有点油腻,但涂上脸推开后就变粉了,变得好丝滑,是雾面妆感,有点像YSL的,但它的遮瑕度更强,基本我用它也不会搭配遮瑕膏。说到持久度呢,其实是一般,控油也一般,基本第三或第四个小时就会泛油光,鼻头就会有点小脱妆,但是它赢在妆感,脸部出油的时候会在脸上形成有点像奶油肌的光泽,属于越夜越美丽的类型。我发现很多日产的粉底都有这种特质,我很喜欢。
严格来说,我会推荐给想要尝试所谓越夜越美丽粉底类型的朋友,虽然持妆麻麻地,但补一补也没有大问题,我个人是有在外补妆的习惯,而且我也蛮喜欢补妆的,哈哈。只不过油性皮肤的朋友可能不太适合,如果真的很想尝试,使用前就要用控油妆前乳再加控油蜜粉。如果你好好定妆,它的持妆效果就会提升很多,我多数搭配玫琳凯的透明蜜粉(Translucent Loose Powder),可以撑个大半天都不会脱妆,但出油漂亮的妆效就会延迟。就看看你需要怎么样的妆感。




产品:It’S SKIN Babyface Petit Pact SPF25 PA++ 5g #01
自然度/服帖度:3.8
遮瑕度:3.5
持久度:3.8
光感度:0.5
满意度:3.8
解说:韩国制造。最后一款就是粉饼,其实这款我主要是拿来定妆的,它的诉求是擦了会有如Baby般柔滑的肌肤,好啦,我知道这只是广告噱头,但我就是喜欢它的包装设计,小巧玲珑又简单可爱。内附镜子和粉扑,价格亲民。
这款是有色号的,我照样选了最亮色,颜色显白,我一般喜欢扑在T区和眼下,顺便提亮;粉质非常幼细,柔焦感很强,毛孔几乎可以填平,果然有柔滑肌的触感,有一股Baby用的香粉味道,但很淡;它其实是有遮瑕度的,我肌肤没什么瑕疵的话单独用它就可以打造轻薄妆感的伪素颜,脸看起来就是粉粉滑滑的,但不会有粉感重的情况;不管是用作粉底还是定妆,粉感都不会厚重,而且我觉得它的控油力还蛮强的,我用它做定妆有持状的效果。它的粉扑也蛮好用的,不会吃太多粉,也不会抓粉力不够。这款我常常带出街,非常轻便,用来补妆非常适合,和什么粉底都搭,而且不会越补越厚,一天补擦几次也不会觉得干燥,以我偏干皮来说,这款很适合我,干皮可试!我觉得比EGLIPS那款好用,EGLIPS那款补很多次以后就会变得稍厚,这款就不会,但我不排除和它们的粉扑有关系。



八款粉底产品终于推介完毕了,不知道有没有哪一款让你们觉得很心动,想去买呢?

我们的单元还没有结束,照例我会选出心中的Top产品,这次我会选三款,上篇我没有分出排名,但这次我会分了,因为有朋友要我分出来,大家都很好奇我的最最最爱究竟花落谁家吧?

你们先猜一猜啦!(猜中没奖XD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粉底(倒数):

Top 3REVLON COLORSTAY MAKEUP FOND DE TEINT COMBINATION/OILY SPF 15 30ml #180 SAND BEIGE——当当!第三名我颁给了它!这是在我肤况不佳的时候会选用的一款,妆效稳定是很重要的,挑肤况的粉底很令人扫兴。它的妆感我很喜欢,看起来有点雾感,但又有微微的光泽,如果本地能引进更白的色号我会更爱它。在这八款的粉底产品里面,持久度最好的就是它,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妆感也更自然,不厚重!我觉得它真的是没什么缺点耶,真要挑的话,大概就是防晒系数低了点,我使用这款之前都会打一层高系数的防晒。
总之,我觉得如果你是粉底控,就算你不是,正在打算入一款好用的粉底,都要入这款。这款我开瓶到现在大概六个月就已经用掉一半了,你应该知道我有超多的粉底,能用到一半就是几乎每周都有用到的节奏了。所以我敢说,它虽然主打给油性皮肤,但我用了完全不觉得干,没有敏感或者闷痘问题(它是无油配方的),绝对安全,任何肤质都适用!
不过,我妹妹说这款用在她脸上会暗沉,我刚开始使用的时候并不觉得,但日子久了(最近),我觉得好像是有一点,这是我让它排第三的原因。所以如果你们是自然肤色,可以直接拿#180这个色号就很刚好了。我恳请本地商家能引进更白的色号,比如#150 Buff之类的,没有适合的色号使用真的会扣分的哦……


Top 2KATE powdery mousse BB for COVER SPF30 PA+++ 15g #01 Bright——作为一个偏干皮,雾面妆感不会是我的首选,但这款KATE的真的让我惊艳。说真的它的控油度和持妆效果并不出色,但我刚刚有说了,我很喜欢越夜越美丽的特质,妆感很美,这样的奶油肌状况比我们后续上高光或者打亮粉来得更自然和耐看。


第一名是谁?!你们准备揭底了没?!


Top 1BOURJOIS FOUNDATION Radiance Reveal healthy mix 30ml #51 Light Vanilla——哈哈,就是它!本年度最爱粉底液,我把奖颁给了它!其实第一名的位置我纠结了好一阵子,一直在BOURJOISKATE之间纠结,最后我还是选了BOURJOIS!虽然很多人都说它们家的色号偏自然,但我用的#51号色其实还算亮白啊?上了妆真的会有容光焕发的感觉,光泽感超美,不是那种油亮的,而是显气色,健康的自然光泽。网评说它会暗沉,但我真的不觉得,它是变得更自然了,更贴合肤色了,但暗沉实在说不上。我皮肤状况不好的时候也会选用它,除了它有保湿力,它还含有维C成分在里面,可以顺便滋养肌肤。
这款已经出了旗舰版,就是所谓的升级版吧,待我用完这款就会去入新款了,这款我也已经用掉一半了!这款比REVLON那款还要迟开瓶,你就知道我是有多爱它,有一段时间就是每天都在用这两款而已,一直交替使用,足见深爱!


说完了前三最爱,我顺便说一下其它款无法进前三的原因吧:
-YSL羽毛粉底液虽然贵重,但实在没法爱起来,妆效并没有令我惊艳到想天天用它;
-Catrice美化粉底液是各方面平均的一款,好用是好用的,但还是没有到偏爱,不过性价比很高,学生党可以选;
-ARITAUM双重持久粉底液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它有两大问题:第一,就是妆感比较重;第二,就是干皮不能用;
-MAYBELLINEdream粉底液严格来说表现不差,没有很严重的缺点,但也没有很优异的表现,所以没法进前三,但它的性价比也很高,学生党可以选;
-It’S SKIN婴儿肌粉饼其实我还是很推荐的,不过偏干皮的我向来对粉饼类的粉底不会太过青睐,我买粉饼多数也用作定妆,所以它不在我的最爱之榜内。


各家产品有长有短,最重要的就是要挑符合自己肤质的产品,才能让产品本身发挥所长。
再次谢谢大家的耐心,也谢谢一路以来各位的支持和鼓励,实在感恩。没有你们的话,我也很难有动力,因为如果分享的东西没有回应,那真的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寂寞难耐,哦哦,寂寞难耐~


粉底坑真的是一个无底洞啊!所以明年今日《粉底篇》还是会陆续有来,你们有什么粉底产品想推荐给我的,可以在下面留言或者到我的FB私信我,谢谢大家!我们下一篇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