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Go Go Go,蜜蜂少女队!







《蜜蜂少女队》是中国浙江电视台举办的国内首个真人养成秀节目,播出时间是2016年,胜出的少女们目前已经出道,发了第二张专辑了。我很早之前就已经写完了这篇但一直都没有发布,因为我很想再重新看多一遍,唯恐有漏了哪一些的想法。
直到今天,我才算真正完成了这篇文章,严格来说这篇就是我对《蜜蜂少女队》节目的总体看法和评价。

之所以会看这个节目,起初完全是为了四爷吴奇隆而看的,按进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还有另一位重量级艺人谢霆锋助阵,觉得这两位熟男型男主持的节目应该会很有看头,就有了更坚定的意志想看下去。事关,我不是一个喜欢看这种真人秀节目的人,觉得好假,剧本味很重,看了好尴尬,更不要说什么黑幕,内定等等令人诟病的因素存在。却不想,看完了第一期的感觉:嗯,还可以!

这节目大意上就是通过海选的才华少女们会在所谓的蜂巢经过三个月(多)的专业训练,包括唱跳,然后再由推蜜团就是所谓的评审(虽然我一点也不想承认他们的专业)选出其中最优秀者进行首次登台,就是所谓的大考;这个大考非常重要,因为吴奇隆和谢霆锋会从这些优秀生里各选出七位少女,来进行日后更严峻的训练和比拼。
在这个过程中,透过每一期定下的表演主题,需要考核优化战绝蜜战等等,也需要经历替换新成员和最残忍的队内PK(就是输队要自己人PK自己人),赢者留下,输者返回蜂巢;中间也需要派出最强者去韩国参加中韩友谊赛,还要争取韩国电视台Mnet那区区几秒钟的出镜机会,到最后双方战队人数会越来越少,最后胜出的团队获得全员出道,成立蜜蜂少女队

首先我要吐槽一下赛制,但其实也不会很深入地去说这一块,因为我想这可能是一种趋势,也许只有越残忍,越难以理解的赛制才会引起争议性,有争议性就有话题性,有话题性就会有收视率,有收视率就会有钱赚……呃,纵观十二期,我最不喜欢的赛制就是拉黑权,个人认为这项权利非常不公平,大意是说每一期的主题考核前双方战队会参与小型余兴比拼,嬴队就可以获得拉黑权,拉黑谁呢?就是“推蜜团”的其中一位成员,让他的票自动变成你的。也所以,“推蜜团”们为了维护自己的投票,常常会在揭票前说一些违心的评论,以便嬴队不拉黑自己,WTF,这样的赛制不但抹杀掉少女们和教头的努力,还净说假话和献媚!我明白评审在这个过程中都是演员,不过是操纵赛果的棋子罢了,但请演得好看些啦,真的好假啊!

还要吐槽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我在这里不想多谈,因为这次我主要是想写一写我支持的团队,那就是吴奇隆队的闪耀七隆珠。她们的合体照,我放上过我FB的封面,这是我第一次放除了风景照或关于我自身,首个艺人的照片,我连力宏都没放过!可见我是多么地喜欢她们!



本来,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还在想,好不好为了吴奇隆而多一点关注他的团队,后来看到第二期,就直接变成了她们的粉丝,因为我深深被她们舍己为人和团队精神所感动,这七位比我小很多岁的少女,居然能这样地大气、谦逊、懂事、明白事理,输了不会垂头丧气或郁郁寡欢,赢了也不会趾高气扬及自我膨胀,每个团员都有自己的才华和领事能力,难得的是,比较强的队员不会高傲自大,比较弱的队员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家都有优缺点,彼此取长补短,强的带领弱的,因此从一开始就已经培养了良好的默契和氛围,在她们身上,可以深深理解什么叫做团队精神

插说一下另一队的少女,就是谢霆锋带的冲锋少女队。她们经历过替换成员,中间有一些曲折,细节我很难说明白,你们还是自己看比较好。冲锋少女队的实力可以说是非常强,唱跳的综合实力都很平均,但也就是因为都太强了,所以大家都在抢,从很多期的小型比拼就可以很明显看得出她们的团体性和默契都很差,大家都想要出风头,做最特出的那一个,常常为了表现自己而忽略整体合作性,导致她们的表演无法让人感觉和谐,有时感觉很爱现,很突兀。
我并不是讨厌她们,可能是本身性格关系,也有可能是因为她们的教头谢霆锋的关系,谢霆锋是一个很有性格的艺人,向来我行我素,但我看得出他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他也非常关心自己的少女们,但他真的不擅长,不懂得少女的心思,导致少女们有时很难揣摩自己教头的意思,这样是很致命的。
反而吴奇隆走的暖男路线更符合少女期待,从一开始吴奇隆就言明彼此之间的交流要像朋友一样,提醒她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也常常了解少女们的需求,几乎是有求必应,少女们和教头之间全无隔阂,有话直说,自然减少误会的产生,大家都非常明白教头的要求和意思,每次的表演纵然出现失误但仍是好看的,每次七隆珠的表演总是让人有一种欢乐、愉悦的感觉,她们的表情总是甜甜的,笑容满分,让人看了没有压力,很舒服。

另外,此节目是中韩合作的,节目还会在韩国MNet电视台播出,而且还是有买版权的,估不到吧?所以节目制作很多方面都很有韩国养成节目的影子。可见制作单位或者幕后老板并不是三分钟热度或者纯粹想玩一玩,他们确实有花了功夫及心思来办这个节目,至于办得成不成功,其实见仁见智,我觉得槽可以吐,但喷就不必了。毕竟节目确实让我看见了诚意,我觉得无论如何作为首档真人养成秀的节目,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此节目播出以后也引发了中国各台电视的仿效,但好看度真是无言,都拍得像综艺节目似的。)

以下是我为全部十二期的考核的一些评语,有剧透,如果你们有兴趣还是自己先去看,看完了再跟我一起分享吧!

先交代一下两队少女的名字吧!
吴奇隆队:闪耀七隆珠
团员:张希雅(队长)、刘雨昕、许和琪、关凯元、张婉婷、罗姝涵、高郁捷。

谢霆锋队:冲锋少女队
团员:张悠然(队长)、孔雪儿、常钰、李芸臻、权笑迎、马昱矾、阮诗如、曾咏熙、孙璐露。

为了让大家方便参考,我也把Youtube上的官方影片链接过来,长达十二期的节目不是一时三刻可以看完的,所以建议大家有足够的空闲时间还是先在Youtube看完了再来我这里看评语吧!




第一期考核主题:承传
赛制:唱跳和纯跳各一场
两队分数:闪耀七隆珠3(胜):冲锋少女队2
个人评语:这一期我也投闪耀七隆珠。从“传承”这一个主题来说,就像吴奇隆在节目里说过,他是占了一点优势的。唱跳部分,曲目是当年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七隆珠们很好地表现出了少女的甜美,整体给人一种愉悦、轻松的感觉。有人抨击她们的服装很老土,我觉得是有一点,但也许这种服装更有舞台感,而且有听微博消息说吴奇隆原先订制的服装设计并不是这样的,只是节目组安排不到,所以也只能这样了;冲锋队唱跳的曲目是谢霆锋的《因为爱所以爱》,改编得很好听,冲锋队们表现出的酷劲和帅气都有到位,只是她们真的没什么表情。
纯跳部分,七隆珠的服装是非常炫目的反光紫色,吴奇隆很聪明地先让她们穿大衣出场,后来跳到一半就脱了,还有舞台的灯光和最后一幕扔粉弹,都算有惊喜,刘雨昕在第一场的考核就表现抢眼,而且还有一小段的Solo,很难不让人注意她;冲锋队的玩意也很新鲜,全白的工作服慢慢地染上颜料,呈现出色彩,但舞蹈编排我觉得不行,很闷。
总的来说,我觉得以表演实力来说,两队不相伯仲,但论舞台感和一些舞蹈的走位设计,还是闪耀七隆珠险胜,没错,真的只是险胜。
第一期的考核结束后,我不知道有没有所谓的Evil Edit啦,冲锋队表现出了自大又输不起的一面,一个个都哭成泪人,难以接受自己竟然输掉了,里面有很多“名句”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所以说心态非常地重要。




第二期考核主题:力量
赛制:唱跳和纯跳各一场
两队分数:闪耀七隆珠2:冲锋少女队3(胜)
个人评语:首先唱跳部分,我比较喜欢冲锋少女队,论唱功,明显是她们更好,尤其是阮诗如的音色不错,比从纯唱组出来的李芸臻要强很多,而且舞蹈动作都能打开,而且她很美!她是我最喜欢的冲锋少女。七隆珠这次被选橄榄球为概念,本来就比拳击还难,我的意思不是说拳击很容易,而是橄榄球是实物,拿在手里会有很多不稳定因素,比如丢错位置,接不到球等等,所以整体表现已经是很OK了,算是交了功课,吴奇隆还特别为她们订制Game Clothes,说真的我不觉得难看啊,反而挺有创意的,很抢眼。
纯跳部分我觉得两队不相伯仲,冲锋队的《疯狂演奏家》好看,七隆珠的《黑暗力量》也好看,真的很难讲谁比较好,若硬是要分,综合整个灯光和舞台感,包括服装和妆发的用心,我觉得七隆珠会胜出一点点。吴奇隆很聪明,他懂得利用一些舞台的视觉效果,要知道一场成功的表演无论演员再怎么努力,也还需要看编剧和导演的功力。




第三期考核主题:平衡
赛制:唱跳和纯跳各一场,输队进入优化战,选出三位待定少女和推蜜团选出的候选少女进行PK,输者将离开舞台,由赢者补上。
两队分数:闪耀七隆珠3(胜):冲锋少女队1(没错,居然忽略掉其中一个评委的投票,就是这样Rude
个人评语:前两期两队各赢一场,来到第三期就是关键时刻,输队会有其中三人面临被替换。我觉得这种赛制很残忍,但所有比赛都是残酷的,要赢就要发挥实力。
首先唱跳部分,冲锋队以跑步机为补助器材,整体我觉得普普,那歌也改得好怪,但纯跳部分的Mario电玩元素,曲目就挺耳目一新的,与前两期的表演风格不同,这期会比较有女孩Feel,妆发也都很可爱;七隆珠则以电动平衡车作为补助器材,我觉得比较符合主题,演唱曲目也都一贯表现了少女的甜美,纯跳部分七隆珠融合了太极元素,整体也和冲锋队不相上下,但我觉得中间烟火那段很没必要,完全坏掉太极带来的安宁感。
严格来说,两队这期的表现各有长短,这样的结果也不算难看。来到“优化战”,最后被选出应战的三位少女分别是阮诗如、李芸臻和权笑迎。在这三位当中,我觉得最应该换掉的是李芸臻,我不是不喜欢她,我觉得她坦率,可爱,但她的临场表现很不稳定,然后哭包一名,没有抗压力,这种人在团队里面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很容易拖后腿。也许换血对冲锋队来说并不是坏事。




第四期考核主题:校园
赛制:依据主题表演一场唱跳
两队分数:闪耀七隆珠1:冲锋少女队4(胜)
个人评语:这一期是最让人大跌眼镜的,七隆珠居然全军覆没,如果没有吴奇隆的拉黑权,七隆珠一票都没有,这也太离谱了,是想弥补上一期被迫面临优化战的冲锋队吗?我知道这一切都有剧本,大家都知道整个方向,但一票也没有真的很夸张!我真心地觉得七隆珠的表演更符合主题之余,也更让人有一种清新的校园Feel,冲锋队原本刚开始表演得都还挺好的,但最后那段是什么鬼?!突然场景一换,曲风突变,穿得像倒酒女郎似的,我真无言。唱功方面,虽然都是事先录制的,但经过换血以后的冲锋队有了得力唱将曾咏熙后,果真音色上升,为她们加分不少,但你若仔细听,曾咏熙唱了非常多的段落,其她人只有寥寥数句;而七隆珠则很有野心地选用A capella方式作为开场,虽有瑕疵,但唱句均匀分配,而且这段A capella还是现场唱的,刘雨昕还展现了Beat Box口技,后面的唱跳部分也都可圈可点,充分展示校园生活的清新和欢乐,整个表演的氛围都很好。所以,就算七隆珠输了也不该输得那样难看,一分都没有真的假到飞天了!




第五期考核主题:复古
赛制:依据主题表演一场唱跳
两队分数:闪耀七隆珠4(胜):冲锋少女队1
个人评语:这期充分展现了两队少女的合作性和团结性,很多观众也是在这期才真正了解到两队少女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中间两队各发生了一些插曲,谢霆锋在镜头前怒骂其少女们,据说少女们曾经对节目组导演和助理们不敬,也发生过一些言行不当的行为(有短片的,但没有收录在官方影片里,我有看过),个个被骂得灰头土脸的,只有曾咏熙和阮诗如没有错事可说,其实我一直觉得阮诗如虽然有冲锋劲,但留在冲锋队又显得被埋没了,我觉得谢霆锋并没有好好地雕琢她,她外形靓丽,能唱能跳(估计曾咏熙还没来之前都是她当的主唱),发挥稳定又有抗压力,只可惜没人珍惜她。而另一边厢,吴奇隆却为自己的少女关凯元秘密庆生,满屋子都是满满的暖意,会让人也想融进去。两个教头,两种风格,尽显于此。
来到表演上,我又要吐槽一下谢霆锋,我觉得他又跑题了。一开始阮诗如优美的音色打头阵,感觉甚好,中间常钰和孔雪儿的Rap跑出来我就有不好的预感,果然,我欣赏不了用京剧元素来表现复古,但撇除这个,纯以表演的角度来说,是演得还不错的,只是台上略嫌多人,然后常钰的Rap不知道为什么从这期开始就不在状况了。
而七隆珠对复古的演绎更贴切,从服装、妆发、曲目、舞蹈,以及舞台上补助的器具,都很好地演绎出不同年代所流行过的元素,比如AgogoDisco曲风,听着都想跟着摆动啊!七隆珠这次的舞蹈团队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中一幕有拍到,他就是韩国知名舞蹈老师Nanawook!是韩国男团Vixx的舞蹈老师!在韩国可是有一定知名度的!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到他们来,不过既然节目是中韩合作的,也许要请来也不是难事。
最后冲锋队派出常钰来应战上期七隆珠的待定少女高郁捷,高郁捷离开了舞台。我不得不说,其实常钰还是蛮有台风的,也有气场,只是她后期的表现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差强人意,这一期也只是险些过关,我在想,会不会其实她的强项根本就不是Rap,只是她被定位为刘雨昕的对手才不得不扛下来的,虽然不喜欢她,但还是有点可怜她。




第六期考核主题:爱情
赛制:依据主题表演一场唱跳
两队分数:闪耀七隆珠2:冲锋少女队3(胜)
个人评语:这一场吧,我更无语,真的!冲锋队请来了薛凯琪助阵,这场表演我从以前到现在只看过两次,因为我实在不喜欢,薛凯琪也演得太夸张了,剧情就是雷,反正我看了就是很尴尬,我明白谢霆锋想以“遗憾”或者悲伤来表现出他所谓的“爱情”,那也可以是爱情的一种,我承认,但我还是无法喜欢,我们生活已经够残酷了,我不想再看得这样痛苦,而且整场表演都被薛凯琪抢掉风头了,少女们只是在旁边伴舞而已;而七隆珠请来了吴克群,与少女们展现出甜美浪漫的爱情,以芭蕾元素呈现舞蹈,全场身穿纯白小礼服,加上舞台设计和许多补助器具,彰显出吴奇隆的用心和诚意。身为助演嘉宾的吴克群也没有喧宾夺主,与少女们的互动都很均分,明显是她们的表演更好!当然我明白各花入各眼,只是我非常看不惯评委,尤其那个兼主持人的评委,她花痴和偏向一边的模样真是令人诟病。




第七期考核主题:魔幻
赛制:依据主题表演一场唱跳
两队分数:闪耀七隆珠3(胜):冲锋少女队2
个人评语:这场七隆珠真的赢得好辛苦,如果没有“拉黑权”,情况就变成七隆珠2,冲锋队3了。以主题性来说,七隆珠选用阿拉丁异域风情+肚皮舞来呈现,比冲锋队的精灵跳钢管舞(什么鬼)来得贴切,也好看很多!七隆珠一开始就以阿拉伯音乐外加伴舞的金色飞扇作为开头,令我想起阿拉伯一千零一夜,许和琪一开始的那个笑容真是迷死人,还有赵婉婷和张希雅也都非常性感迷人,她们的妆发和舞蹈服也都非常漂亮,和助演老师的合作相辅相成,没有谁抢掉谁的戏,但最吸睛的当然还是刘雨昕的变装,令人惊艳。为了团队,刘雨昕改变了外界对她的定位,一直扮演中性角色的她戴上假发和穿上裙子出场,她接受改变也愿意改变,这是令人非常感动的。这场是所有七隆珠的表演里面我最喜欢的。
至于冲锋队,撇除那段令人费解的钢管舞(想不明白精灵跳钢管is what for),其实曲目改编得还不错的,但还是一样有两个硬伤,第一就是唱句偏向曾咏熙一人,第二就是常钰的Rap,我想这种Rap没有人会说好听的(与其说Rap,不如说是大声念书)。我觉得很可惜的是,她真的令很多人失望,先不说她的负面性格,当初她被视作刘雨昕的唯一对手,她只需要与刘雨昕较劲,但发展到现在,她的水准很明显已经落后了,现在不单止落后给刘雨昕一人,几乎都要落后给所有人了!
而这次被选出来应战PK的是刘雨昕和马昱矾,当时我一看到这样的组合就知道结果了,先不要说这两人的实力如何,光是照着剧本走,就已经确定刘雨昕不会被淘汰,首先她实力惊人,然后有强硬的粉丝团,作为即将出道的女团,吸粉是很重要的。马昱矾虽然实力也不错,唱跳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但正因为如此反倒变成她的劣势,因为冲锋少女里面不乏唱跳兼佳之人,论最好最强的那一个,唱跳都不是她,看过一个网友评析:马昱矾在团队里连二配都不是,被指出来PK也是意料中事。而她也无法比得过刘雨昕,说到底还是个人实力的问题,不是一句我不怕就能赢的。




第八期考核:个人排位赛
赛制:由两位教头及五位推蜜团选出最强少女前三名
考核结果:第一名:孔雪儿;第二名:许和琪;第三名:刘雨昕
个人评语:前三名少女获得韩国电视台MNet的出镜机会,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对于她们未来的出道铺路是很重要的。要知道,比赛输了不是重点,重点是有没有出到镜,只要有得出镜,便有机会。
孔雪儿一直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曾经在韩国JYP(就是TWICE的公司)受训,据说如果当时她没有回来国内,是有机会被选上TWICE的。至于她为何没有留在韩国那就不得而知了,传言其实很多,但我不想深究,我个人就不是很喜欢她,她最引以为傲的甩头动作感觉很用力,然后她的表演给人一种很急,很想表现的感觉,整体表现就是“OK;许和琪的美是甜甜的,笑容最好看,不折不扣的门面担当,强项就是舞蹈,但我看到有些人一直拿她的年龄做文章,觉得心酸,女团要美,要瘦也就算了,现在连年龄最大都要被人讲;刘雨昕有很多担当,比如中性担当,Rap担当,舞蹈担当,而且还是创作担当,十足的全能型,她的表演大气又成熟,没看过她怯场,她可是忙内(年龄最小)哦,看不出吧?




第九期考核:中韩友谊赛
赛制:由两位教头选出唱跳及纯跳各五位少女来应战
考核结果:唱跳组:孔雪儿、张悠然、孙露璐、许和琪、罗姝涵;纯跳组:孔雪儿、阮诗如、许和琪、罗姝涵、刘雨昕
个人评语:先说在这期发生了令人遗憾的事件,就是赵婉婷在训练的时候意外受伤,因此无法参加中韩友谊赛,那段我一直陪着她掉泪,眼看自己快要成功了,却临阵受伤,如果是我也不想接受事实。
友谊赛对阵的好像是即将被选为宇宙少女的几位成员,我不得不说,韩国训练生真的很强,舞蹈不仅整齐到位,动作浑然天成,气势非凡,发挥稳定,你看过一次就能明白我的意思。韩流可以占据市场那么久也不是盖的,人家确实有实力,有良好的培训中心,有更能吃苦、更坚强的决心。所以拿来和她们比较我觉得是必要的,有比较就有进步,才能看到自己的长短。
刘雨昕意外地获得蔡妍老师的赞许,称她性感,再一次突显刘雨昕的实力。我还记得第一期的时候,常钰当着所有人的面说自己可以帅,也可以性感,当时评委们都表示期待,她还以一定来回应,结果现在第九期了,等了那么久,常钰不但没有表现出她早已承诺的性感,如今还连友谊赛的排位都挤不进去。




第十期考核:出道冲刺战
赛制:针对各自表演风格及一个主题呈现出两场唱跳,输队将产生一名待定少女,再队内PK
考核结果:冲锋少女队获胜
个人评语:其实赵婉婷受伤以后大概也就猜到她很难再继续了,果然她和常钰都被推蜜团选为待定少女,意思是,哪一队输了,该名待定少女就要面临队内PK,哪一队输了就一定会有一人离开,毫无悬念的了。事实上,常钰现在才被待定,我都觉得太迟了,赵婉婷就不说了,只能说可惜。
这次节目请来了高圆圆助阵,大方赞助她自己品牌的鞋子及衣裙,少女们真幸福。表演主题由吴奇隆定为王菲的《匆匆那年》(是故意的吗,哈哈),两队表演其实各有千秋,一个创新创意,一个扣人心弦,喜欢哪一种见仁见智。票选结果是七隆珠输了,赵婉婷PK张希雅,最后由赵婉婷“退位让贤”,把机会让给张希雅,成全了七隆珠。妈蛋,这期哭得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追了十期,我意外放了很多感情,看着她们的努力,她们的付出,她们的酸甜苦辣,如今就要分道扬镳了,怎能不心酸?天无不散之筵席,我期待赵婉婷的复出,目前据说是被吴奇隆带去拍戏了。




第十一期考核:出道冲刺战
赛制:针对各自表演风格及一个主题呈现出两场唱跳,输队将产生一名待定少女,再队内PK
考核结果:闪耀七龙珠胜出
个人评语:终于迎来了常钰被PK掉了,不要说我坏心,其实她离开对她真的是好事,她还需要磨练,等磨练够了,心态调整好了再复出归位,也未尝不是好事啊!只是我又要为我最喜欢的冲锋少女阮诗如打抱不平,我早就说了,根本没人珍惜她,节目制作给她的镜头也是很少,她本身的性格也不抢镜,造成今天被推蜜团丢出来PK的局面,她已经被丢出来PK过一次了,现在又被丢!心疼她。我妹妹说她大概是没有那种背景的人,难道真的是注定了无论多努力,在剧本里都只能是配角?我甚至想过,如若当初她进的是吴奇隆队,说不定她不但能当主唱,还可以当门面(有人说她丑,到底是哪里丑啊?????),当领舞都能!
这期表演主题是谢霆锋选的《生日快乐》,冲锋少女表演得也好看,但我更喜欢七隆珠的表演,那场猫咪的段落真的甜死人啦!张希雅和许和琪也太美了,黑马罗姝涵也越来越漂亮,全身都散发一股不能忽略的自信,果然自信就是美!




第十二期考核:出道冲刺战(决赛)
赛制:各队需要演出四场考核,再由现场观众及媒体代表投票
考核结果:闪耀七龙珠出道!
个人评语:没错,七隆珠胜出,而冲锋队的孔雪儿及张悠然顺利补位,七个人正式以蜜蜂少女队的名义出道!孔雪儿一定会出道,这个是100%肯定的,张悠然的表现虽然也很好,但我觉得她缺乏观众缘,但谢霆锋对她好像情有独钟,给她好多机会。我又要为阮诗如叫屈!为什么补位赛要剔除她?大家都好不容易来到最后阶段了,多她一个表演不可以吗?为什么硬是要把她踢出去?看到她一副强忍眼泪的模样,真的心疼死我了。也许真的像我妹妹说的,没有背景的人就是可以被如此糟蹋。
最后一战,争议不断,一开始就已经向观众表明了四场累积总比分最高的那队获胜,还说什么不公平。也许真的有黑幕,我不知道,那又如何?这只是一场秀,到最后会出道的都会出道,我刚刚不是说了吗?输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出镜的机会!
七隆珠四场的表演我都很喜欢,几乎找不到缺点,整体表演给我一种欢乐、愉快的感觉,整场笑容满脸,赏心悦目啊!最好看的当然还是刘雨昕和关凯元的“最强少女对刺战”合唱环节,我看应该没有人会说那场不好看吧!想起当初刘雨昕是想进谢霆锋队的,结果在吴奇隆的调教下,反倒变得更多元化,发掘更多不一样的自己,如果她当初真的进了谢霆锋队,每个队员都那么抢戏的情况下,她的实力必定会被压抑下来,只因她也不是爱抢的人,只能被埋没。






顺便附上蜜蜂少女队最新的两首MV,比第一张专辑的进步非常多,我个人也很喜欢,几乎是我每天在办公室听的曲目之一。




                                          



最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支女团吧!虽然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但整体表现还是标青的,身为华人的我们应该多多支持华人乐坛,给新生代多一点机会,让他们茁壮成长,竖立好榜样、新气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