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18-粉底篇之三-气垫粉底2




안녕하세요

很快的又来到《贴身分享》的时刻了!近年来《贴身分享》单元更新得挺快的,因为很多产品早在两年多前就开始筹备了,每次使用新产品必定会拍照及记录详情,希望未来哪一天有机会可以分享。去年和今年将会是出现最多《贴身分享》的年份,反正陆续有来!
对于写分享文这件事,我个人是觉得蛮愉悦的,只要是自己消费得起的,自己又用得愉快,身边的朋友都给予回响及交流,我就觉得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今期我会介绍我的另十款气垫粉底。关于气垫粉底的起源和一些使用细节我在上回的文章已经有说过了,所以这回我就不详述了,还未看或还想重温的请点击这里:
-《贴身分享7-粉底篇-气垫粉底》:http://claralingzhi.blogspot.my/2016/03/7.html

除了气垫粉底,我还有另一篇其它类型粉底产品的分享:
-《贴身分享8-粉底篇之二》:http://claralingzhi.blogspot.my/2016/04/8.html

这回同样会以五大角度进行评分,五分为满,再加以解说,如下:
-服帖度/自然度:我可以接受厚一点的妆感,只要看起来自然和服帖;
-遮瑕度:我要求高遮瑕,喜好亮色,色号是韩妆标准#21
-持久度: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八点钟的区别,为时十二小时;
-光感度:特别为那些追求韩妆光泽感的美眉作参考之用;
-满意度:个人给予产品的整体总括评分。

先说一下我的肤质,我是中性偏干皮,不会大出油,长时间待在冷气房,皮肤容易缺水,相比以前的肤况,冒痘的情况有比较减少了。目前主要的皮肤问题是毛孔粗大,一些陈年痘疤和轻微的局部泛红。

以下都是单用产品的用后感,如有搭配妆前打底或者蜜粉定妆的话会另外说明。
那我们就现在就开始吧!





产品:MISSHA Magic Cushion SPF50+ PA+++ 15gx3pcs #21;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3.8/5
持久度:3.5/5
光感度:2.5/5
满意度:3/5
解说:首先是韩国品牌谜尚的气垫粉底。这款我是趁它家做优惠打折的时候入的,那时一套三芯,很是划算。它是有分类的,银边的是控油款,金边的是保湿款,大家购买时要认明。之前很红的LINEMINIONS联名款出的气垫粉底就是它。
我两款都入了,先说这款银边控油款的吧。首先#21号对我来说是显白色,和脖子不会有太大色差,也不会暗沉;遮瑕度中高,整体妆感不能说是轻薄,是属于比较有妆感的,但也不至于厚重,最重要它不会看起来有粉感重的情况。它有微微的光泽,质感不清爽,需要定妆,不然会黏住头发;持久度来说算是中等,平均第五个小时开始鼻头出现轻微脱妆,控油能力不错,可以撑到中午午餐后才泛出比较明显的油光。
总括而言,我觉得还蛮好用的,整体都有达到一般以上的标准,要知道它价格平价,能做到如此已经很难得了;不过它对我来说会有点干,毕竟是控油款,但使用前做好保湿打底就没问题了。





产品:MISSHA X WONDER WOMAN Magic Cushion Moisture SPF50 PA+++ 15g #21;
服帖度/自然度:3.5/5
遮瑕度:3.8/5
持久度:3.5/5
光感度:3.5/5
满意度:3.8/5
解说:这款就是金边的保湿款,这个版本是2015年谜尚和欧美漫画DC Comic联手推出的神奇女侠限量包装,所以,这个壳子的版本现在已经买不到了,我买它当然也是因为它的壳子设计,我虽然不是神奇女侠的粉丝,但起码比LINE还是MINIONS卡通来得更吸引我。外壳的印刷质感非常好,每次拿在手里端详都觉得很精致,我当时买下了它当真值得。
我不懂是我手机像素问题还是什么,同样是#21号色,但我目测是保湿款的色号稍微黄一点点,但上了脸其实也没差。它是有光泽的,所以也不会是清爽的质地,需要定妆;遮瑕度一样好,我使用谜尚的这两款就不会再用遮瑕膏;它的确有保湿力,一整天的妆容都可以维持得很好看,持久度也OK,大概第五个小时才会出现鼻头轻微脱妆,其它部位依旧如初,没有补妆也不会有问题。到了晚上除了鼻翼周围有点脱妆和出油比较多之外,其它部位还是很美,没有任何浮粉或斑驳。所以,我觉得保湿款的更适合我,更适合干皮。





产品:innisfree Long Wear Cushion SPF50 PA+++ 15g #21 Natural Beige;
服帖度/自然度:1/5
遮瑕度:3/5
持久度:2.5/5
光感度:1/5
满意度:1/5
解说:这款气垫粉底如果大家有看我最后一篇的《空瓶记》就应该会记得,我说过它是我用过那么多款的气垫粉底里面最讨厌的。这个分数我给得很纠结!
悦诗风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韩国品牌,基本它家每次出新品,我有兴趣的话都不会等Review就下手的。不过这款气垫目前已经停产,新款的是随个人喜好选择搭配的,新款的我也有入手,等下你就会看到。我们先来说旧款的吧!
首先,这款主打“Long Wear”,意即长效及持久。我使用起来,不喜欢,因为很干,妆感我也不喜欢,很厚,还不打紧,它会让人有一种假面的感觉,粉感特重;最可怕的是它有非常严重的浮粉问题,尤其是在脸颊下边和嘴角边沿,每次撑不到半天就开始浮粉浮到连阿妈也不认得,害我见人的时候都很没自信!
持久度我觉得是有的,能维持到下午过后才看见鼻头有点脱妆,油光也不明显,由此可见它的确有持状效果,只是它真的太干了,有时甚至会觉得脸很紧绷。我试过搭配保湿妆前乳,妆效有变得比较好一些,但也只是一些。所以我的结论是干性皮肤真的不适合这款,油性皮肤可能更适合(可能啦)。另外,它的#21号色好黄,上了脸有点像病入膏肓的感觉,请参考下图的刷色。




产品:innisfree Ampoule Intense Cushion Cover SPF34+ PA+++ 15g #21 Natural Beige;
服帖度/自然度:2.5/5
遮瑕度:4/5
持久度:2.5/5
光感度:2.5/5
满意度:2.5/5
解说:先说色号问题,大家也看到差别吧?就不知何故同一个品牌出品的#21号可以差那么多(虽然说款式不同),这款Ampoule Intense的明显比较白,也更适合我的肤色。这款是主打保湿+遮瑕升级版。我购入的是替换装,因为想说可以用回上款Long Wear的壳子,反正都是通用的,就觉得没必要买一个全新的,如此可以节省很多。
这款我就没那么讨厌,它至少没有Long Wear那么难用。保湿力其实我觉得也还好,也没有它本身诉求的那么强;有一点光泽感,遮瑕力确实很好,大部分瑕疵都遮到完,但它一样有妆感显厚的问题,或者说是粉感很重,远看还好,近看就暴露了,不过整体状况还是没有Long Wear可怕。持状效果也是普普,但不会像Long Wear那款整个大浮粉那么灾难,每次到晚上的妆感还不算非常难看,只是中间很需要补妆。
整体来说,比Long Wear多一分,是一款很鸡肋的粉底,不算很满意,丢了又可惜。我也纳闷,第一次用它们家的粉底就遇到这种状况。不过呢,以上两款悦诗风吟的气垫粉底已经停产了,目前还在产的是以下两款。接下去看吧!





产品:innisfree My Cushion Water Fit SPF34 PA++ 14g #C21;
服帖度/自然度:4/5
遮瑕度:3.5/5
持久度:3.5/5
光感度:3.5/5
满意度:3.8/5
解说:这款是去年五月推出的全新版,新版的个子比较小,也比较轻,外壳有一百种(或更多)设计提供选择,粉芯有四种,连粉扑都是分开买的。说真的,外壳质感没有我想象中好,着色度有点粗糙,虽然价格上来说还算合理,选择又多,但一收到拿在手里的第一感觉还是有点失望。我宁愿它单价高一点,哪怕设计简单但制作精良。
我买的外壳是#13号,太多选择有时未必是一项优点,尤其像我这种有选择困难症的人,越多选择就是越没有选择。粉芯我买两款,分别是Ampoule MoistureWater Fit。新版的表现比前辈们标青很多!首先Water Fit我是第一次用(旧版其实也有),我第一次用就觉得很惊艳,事关因为尝试了旧版觉得差强人意后就对它们的气垫有点抵触,但用了之后才知道新版已经有改良了。
它的妆感在我脸上非常稳定,注意我用稳定这个字眼,就是它到晚上的妆效和刚刚上的时候没有差很多,除了有泛油光,光泽感更强一点,以及鼻翼内侧有一点点脱妆之外,其他部位几乎一样。完全不会浮粉,不会干!由此可见这款很适合干皮来用,遮瑕力中等,光泽感漂亮,色号也适合我,也不会暗沉,是悦诗风吟这四款气垫粉底里面我最喜欢的!这款目前还有出,有兴趣可以去尝试!





产品:innisfree My Cushion Ampoule Moisture SPF34 PA++ 14g #C21;
服帖度/自然度:3.5/5
遮瑕度:3.5/5
持久度:3.5/5
光感度:3/5
满意度:3.5/5
解说:可能你会疑惑Water FitAmpoule Moisture的差别是什么?Water Fit是主打服帖度和高光感,Ampoule Moisture则是主打保湿,带有光泽感。
这款的使用感基本和Water Fit差不多,保湿度一样,遮瑕度和持久度也都一样好,只是光泽感没有Water Fit来得抢,Water Fit感觉也更服帖。整体表现我很满意,到晚上的妆感也都很稳定,都是鼻翼内侧脱妆,其它部位也都维持得不错。最重要,这两款的妆感还蛮清透的,完全不会卡纹卡粉,更不会浮粉浮到你想揍自己……
对比一下两款的色号,同样都是#C21,照片上也许看不出来,但我目测是感觉Ampoule Moisture的稍白一些,不过用上脸后基本也没差。悦诗风吟的新款气垫我还蛮推荐的!





产品:L’Oreal Lucent Magique Cushion Lumiere SPF29+ PA+++ 14g #R2;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1.5/5
持久度:-/-
光感度:3/5
满意度:2/5
解说:说到这款气垫粉底,当时出现在WatsonCatalogue的时候我就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去买,由于那时是新品还没有开Tester,我迫不及待的关系就盲选了#R2这个色号,结果,这真的是一个教训,我想你看图片也应该知道为什么了,请问这是正常粉底的颜色吗?我第一次打开来看的时候,还以为我买到腮红!虽然我知道我买的是粉调,但这个也太粉了吧,怎么可能上脸?
好,这种颜色是打死都不可能当做粉底来用的,但既然买回来了,就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当做其它用途,比如腮红和高光,也不行,腮红的话根本看不到颜色,高光的话也是太粉,扑在脸颊上有点不伦不类的;后来我就想说,这种颜色或者可以把它当做妆前打底——没错,这款我都只是用来做妆前打底,所以这则的用后感是以它作为妆前打底来评论的,以上的评分也是。这款要当做粉底来用的话估计只有在万圣节才用得到。由于我买了一段时日才开来用,结果它的粉扑就变成这副模样了……这款是MIC的,如果你介意这则你可以不用看了。
作为妆前打底的话,功效是还算可以的,它上脸就是粉粉的,有光泽感;没有遮瑕力,别期待它可以遮毛孔还是痘斑,但调节肤色还是做得到,尤其是鼻周暗沉的部位有润色效果,用它打底可以令后上的粉底看起来更透亮,也不会让妆感变得厚重,它原本的质地就是轻薄型的。
总括而言,如果你想买这款,最好靠柜去试色,盲选唇膏可能会有惊喜,但盲选粉底很大可能是惊吓。





产品:MAYBELLINE BB Cushion SPF29 15g #01 Light;
服帖度/自然度:3.8/5
遮瑕度:3.5/5
持久度:4/5
光感度:2.5/5
满意度:4/5
解说:这款是本地还没有上架的时候,我托朋友在台湾帮我买的。很多部落客有推荐,指是平价中最好用的气垫粉底。我买的是最亮色的,但用在我脸上是自然色,所以上了妆真的是非常自然。你们可以对照这款的色号和谜尚的#21号,就看出有多大差别了。我觉得就算肤色比我沉的朋友也可以选#01这色。
有一件事我需要说明一下,就是这款气垫粉底本地去年年头引进了,不过是中国制造的,外壳设计几乎一样,包装盒不同印刷,品名和色号也有所不同;而台湾售卖的是韩国制造的,价格比较贵。我有一位买了本地款的友人表示妆效很差,很不持久,我就不懂是不是产地不同的关系,因为我使用起来是非常满意,非常喜欢的!大家自行斟酌吧!
首先,它整体妆感自然服帖,不显厚,遮瑕中等偏上,没有太突出的瑕疵的话,基本都能遮,毛孔范围都遮得住;质感清爽,有淡光;它最大的优点是持久度,几乎可以撑个半天都没有脱妆,除了出油比较多以外,其它部位都几乎完好如初。后续补妆都相当好看,不会东一块西一块的,我用过后续补妆超难看,或者补了看起来会有点不自然的气垫粉底,但这款补妆真的堪称完美,就算用它补在别的粉底上面一样服帖,完全没有斑驳或界限感!
我试过用它带妆十四个小时,整个妆感除了鼻头有脱了一点和出油更明显之外,其它大致上都还很漂亮,真的一点儿都没有浮粉,也没有任何斑驳!说真的,它如此平价但能做到这个地步真的是令我很惊讶,可以叫它开价气垫王
另外,保湿度的话我觉得是有的,我使用下来都不觉得干。严格来说,它的妆效已经可以媲美粉底液,它毕竟作为气垫,持久度稍逊一点我也可以接受,但它居然还能完败我手头上的一些粉底液,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拥有一个。





产品:Za TRUE WHITE EX CUSHION COMPACT SPF30 PA++ 12g #LIGHT;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3.8/5
持久度:3.5/5
光感度:3/5
满意度:3.5/5
解说:这个品牌不说你不知道,它是资生堂(SHISEIDO)旗下代理的平价品牌之一,本地比较少人关注,至少我身边的朋友都没有人向我推荐过,反而是一些台湾Youtuber有推荐过它们家的粉饼和唇膏,防晒霜和粉底液也都有看过推荐,评价都很不错。这款气垫粉底是去年十一月出的,完全没听过或看过它的口碑,最后决定购买是因为我发现它居然是韩国制造的,我用居然这个字眼是因为它的价格,那时做优惠才卖RM 39++,也太便宜了吧!不过它的容量偏少,只有12g,普通气垫的容量平均是15g。它有三个色号,我买的是中间色#LIGHT,它还有更白的一款是#FAIR,偏粉调。它的#LIGHT和一般韩妆的色号比起来始终是偏自然了点,但上了我的脸看起来还是挺亮白的,至少比MAYBELLINE的那款亮。
它的外形其实也不能要求太多,就是比较有塑料感,但白底亮面的设计看起来还蛮清爽的,很轻身,而且比一般气垫薄一点。其实这样的价位,我可以容忍包装上的简单,但品质一定要有,这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妥协的,我说过,最起码一定要做到产品本身的诉求,否则就是废物。而这款,它的诉求是提亮、遮瑕、水亮妆感,而它这三点都有做到!
遮瑕是中上,基本用它都不必搭配遮瑕膏了;光泽感不是那种典型的韩妆水亮感,它是介于低调和张扬之间的那种光,持久度就稍逊了点,大概是第四个小时鼻头会脱妆,中午过后出油比较多,光泽感更明显,但绝对不是油油亮亮的,基本吸油一下就没有问题了。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款会比较适合中到干肌,油肌如果真的想尝试,就最好搭配控油妆前打底。这个价位可以买到这样的品质,我心满意足!




产品:TONYMOLY BCDATION Cushion Moisture Cover SPF50+ PA+++ 10g #01;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4/5
持久度:3.5/5
光感度:3.5/5
满意度:3.5/5
解说:这款是我近期才入手的,也算是新品。魔法森林这款BCDATION气垫其实早就有出了,但这款加强了保湿和遮瑕度,而且容量只有10g。我买它主要也是贪它小巧轻便,想带出街去作补妆用,外壳是非常简单的亮面黑底白字设计。它只有两种色号,我惯例选了最亮色的,在图里看不出来,但上了脸就很白,应该是这个List里面最白的色号,甚至有点泛白,要命的是它一点也不会暗沉,到晚上回家它还是那么白,所以和我一样肤色的朋友要求自然的话还是选#02好了。
它确实有做到保湿和遮瑕力,尤其是遮瑕,没必要再用遮瑕膏了,而且一点点就能遮了,不需要叠加加强;保湿度也算很好了,在我脸上没有干燥迹象,没有卡纹卡粉,也不会浮粉;持久度也还不错,大概第四到第五个小时才会鼻头轻微脱妆;唯一我觉得它没有控油力,油皮慎选,干皮就很适合,毕竟它的诉求是保湿嘛。不过由于它主打遮瑕,所以是属于比较有妆感的(但并不算厚重),光泽感也是蛮抢的,需要定妆。整体来说,是一款各方面表现优良平均的气垫。

终于,说完了本年度我手头上入的十款气垫粉底!接下来大家也知道我会选出我心中的Top产品,这次我会选前四名,而且会有排名,我想你们从我的字里行间也应该猜得到了吧!先猜猜!猜中无奖XD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气垫粉底(倒数):

Top 4Za TRUE WHITE EX CUSHION COMPACT SPF30 PA++ 12g #LIGHT / TONYMOLY BCDATION Cushion Moisture Cover SPF50+ PA+++ 10g #01——好,可能你们觉得第四名我选了两款好像有点作弊,但我实在不想放弃它们俩任何一个。这两款的价格都是很便宜的,但各方面表现都比中等再好一点,不管是遮瑕度、保湿度、持久度等等,我用都非常适合。而且它们的外形都很轻便,尤其是魔法森林的那款,它是这个List里面最轻,也是最小的,一点也不占位子,我有打算回购粉芯来用。不过这两款都比较适合干皮,而且不是属于轻薄的妆感,妹子们就自己斟酌吧!

Top 3innisfree My Cushion Water Fit SPF34 PA++ 14g #C21——刚刚我也说了这款是悦诗风吟气垫里面我最喜欢的,就知道它一定在榜。首先它真的很服帖,服帖的意思就是说它上在皮肤上就好像你的皮肤一样,不像有些粉底会感觉和皮肤融合不到,我最喜欢它的也是这一点,因为当你皮肤状态差的时候,底妆是最容易露馅的,而这款不会,它还是会很服帖,很贴面,如果皮肤状态好的时候用它,妆效会更好!这款价格也不贵啊,能做到这样我非常满意。

Top 2MISSHA X WONDER WOMAN Magic Cushion Moisture SPF50 PA+++ 15g #21——我是偏干皮,自然就会喜欢有保湿力的粉底,所以如果你是油皮,就选控油的那款。我喜欢它不是因为它的外壳(当然我是很喜欢没错),而是它真的做得到既保湿又持久,它当然还是会脱妆的,但相比其它主打保湿的粉底,它的持妆度是最久的,要说保湿力应该也是这个List里面最高的,然后其它方面比如遮瑕度和光泽度也都表现优良,整体我觉得也不会输给正宗的粉底液,我愿意无限回购的一款气垫。


来了,第一名应该呼之欲出了吧!


Top 1MAYBELLINE BB Cushion SPF29 15g #01 Light——应该不难猜到是它吧!言语之中就已经透露出我对它的喜爱了!这款我已经用完一颗,替换装都入了,我一直舍不得用,后期是随身携带它用作补妆之用,我刚刚说过了,用它补妆真的补得神美,神奇的是它连补在其他品牌的粉底上面也都一样美,完全不会一块一块,或者越补就越斑驳之类的,我真的不知道它是怎样做到的。它的妆感是这个List里面我最喜欢的,服帖薄透,但又有遮瑕力,日常出门上这款就好像素颜一样,它的色号也居功不少,是自然色,也不会偏黄或偏灰,功效卓越价格又那么佛心,你们还等什么呢?不能忍,一定要推荐去尝试!
唯一,我要挑出一个小遗憾就是,我希望它可以推出亮白的色号,我还是比较喜欢亮白色。


告诉我你们有猜对吗?我还蛮好奇你们猜的是哪一款……



另外,这几款里面,最好用的气垫粉扑,我个人认为是谜尚的,够软,触感好,车线紧,边沿不容易裂开,在我心中,和亦博的气垫粉扑并驾齐驱。




最不好用的气垫粉扑如图,你们自己看,我不说了。




终于写完了,下一篇的气垫粉底分享也会在明年和现在差不多的时间发布,目前已经有在物色新款的气垫粉底了。这次我还没有入手亦博(IOPE)的最新版气垫粉底,兰芝(LANEIGE)的也是,可能会入手的,我还在观望,另一个我也很喜欢的韩国品牌珂莱欧(CLIO)也都陆续推出了新款的气垫粉底,应该也都会入手的。专柜品牌的话,其实我对雪花秀(SULWHASOO)和植村秀(SHU EUMURA)出的气垫粉底也都很有兴趣,但我可能需要存多一阵子才能买得起了,再看看,再看看……

有什么意见和心得都可以留言告诉我,如果哪里打错字或字句有误欢迎纠正,谢谢大家啦!先预告一下,下一篇的《贴身分享》也还是关于底妆的哦!敬请留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