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走得快,好世界




我对每一件事情,潜意识里都会有所保留。

不管目前情况有多么乐观,前景有多么被看好,我都不会给予绝对的肯定。我说过,世界上的绝对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凡事留一条后路给自己,凡事有心理准备,你才不会措手不及。
有时候会发现,有些人感情不顺利,可是为什么看起来没那么痛苦?我猜,除了当事人已经不爱对方之外,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他在开始不顺利之时,已经有心理准备,继而,他的整个心态就调整了,并作出最坏的打算,他甚至会想:“最多咪分手!”
通常在感情中非常痛苦而煎熬的人,最大的败笔都是因为不肯做出最坏的打算。怕分手、不想分手、不甘心、无论如何死都不放手。
这样不叫坚持,这样是天真和固执,这样的想法只会令自己更痛苦,无法抽离。
听过这样的一句话:恋爱的最高窍门,就是永远不要害怕变回单身!
做出最坏的打算,不是悲观,而是预计与接纳,一切有可能的最坏结果,只要心里设下了防线,你便可以自救。
不要期待任何人可以帮你,最好的救赎是自救。以乐观的心态做最坏的打算,不矛盾。

上星期和一位感情很好的女性朋友通电话,她快从澳洲回来。她要离婚了。谈起我的事情的时候,她似乎有些羡慕地问:“你是怎么用这么短的时间走出来的?”
我说:“很简单,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疗愈感情的创伤,解铃还是系铃人,不是对方,而是自己。会让我们受伤的往往不是对方给予的伤害,而是我们对这些伤害的反应和心态。我们执着,不想白费,死命捉住,可到最后是自己受伤啊!
别让自己成为自己最大的敌人,你值得更好的,为什么你不相信?

很多时候友情也是如此。和感情一样,不是付出了多少就会回报多少。世界上太多人戴着面具,真真假假有时真的说不清。你当他是朋友,他不一定也会当你是朋友,罢了,还要多踩你一脚,被出卖了你永远不晓得为什么。
在陈锋的节目听久了,时常听到男朋友和好朋友搞在一起,不然就是一直以为的好朋友到最后发现他当你是懵仔般出卖,并打电话向主持人求解,印象深刻一次主持人的回答,我觉得很有道理:“他们是那种人,你不是,这样就可以了。”
真的啊,别人要当坏人就让他去做,你为何要陪他循环他的不幸?
我时常都说:朋友和情人一样,宁缺毋滥!他不是你那杯茶,为何要逼自己喝?
真正的朋友,应该更加懂得你的沉默。他不懂,他糟蹋你的心意,你应该放手,你不是只有他一个朋友。
同样道理,你值得更好的,为什么你不相信?

当一段感情走下坡了,你就要有放手的心理准备。分手当然是惨,绝交也很难过,但惨不过死命拖住不肯放手的霉烂关系。
本来,只是关系在霉烂,但到最后,最霉烂的,变成是你。

放过对方,等于放过自己。凡事不绝对,留一条后路给自己。
正所谓,走得快,好世界。


我的好朋友好女孩们,加油。



选择志同道合的朋友,参与你喜爱的活动聚会,多走动,多热闹,轻轻松松过一天,又何苦与自己过不去呢,对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