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贴身分享




近这一两年来,不少亲戚朋友都说我的肤质改善了很多,纷纷问我使用什么保养产品。
我的肤质属于敏感类型。我天生对海产过敏,普通的鱼类还没问题,如果是螃蟹,大虾类的就没办法了。轻则嘴唇红肿,重则双颊长痘。从以前开始我就已经定时拜访皮肤专科,还得定时吃药,但是吃药毕竟对身体会有伤害,于是到了20岁就停止服用,开始寻访一些护肤疗程。我试过几种品牌的洗脸霜,但功效不大,直到遇上了一位设计师朋友的推荐,我的敏感肤质终于得以改善。


今天就来分享,顺便推荐我所使用过,而且效果显著的保养和化妆品。



我使用的洁面系列是MARY KAY Botanical Effects 2 Combine Skin,整套系列共4支。

第一支为3 in 1 Cleanse洁面乳,113g。质地犹如浓缩牛奶,带有细幼的果子籽粒粒,负责去角质和死皮,没有泡沫,轻盈顺滑,安抚肌肤。
价格:RM 68
第二支为Mask面膜糊,113g。糊是卡其色的,同样带有果子籽粒粒,更深沉磨掉死皮。可选择睡前做,我通常是敷了后看书或听歌,半小时后清洗,一星期可以敷两次。
价格:RM 80
第三支为Freshen洁面喷雾,147ml。液态,可喷在面纸上,再涂抹整个脸部,帮助更深沉洁净,同时还具有抗氧化功效,如果卸妆水没了也可以用它来充当,一样很干净。
价格:RM 68
最后一支为Hydrate保湿乳液,88ml。质地和洁面乳差不多,只是没有果子籽粒粒。具有高度保湿功效,以我来说,一天一次睡前涂抹已经足够。
价格:RM 80

自从用了这款系列以后,红疹少了,痘痘少了(偶尔因为熬夜出现一两颗),不泛油光,肤质变得很稳定。MARY KAY的许多产品都拥有2012 Her World Beauty Award的荣誉头衔,更是多国抗癌症协会极力推荐的保养品。与此同时,MARY KAY亦响应环保,其包装盒子是用再循环的原料和Soy Ink制成,算是同行中的一颗奇葩。综合以上多个优点,整套不超过RM 300,轻轻松松解决了肤质敏感问题,我根本没有理由再转换别的品牌。



接下来,就说化妆品了。
先推荐粉底,凡是涂在脸上的大家一定要慎重选择,以免引起过敏而引发皮肤问题。市面上很多BB Cream说是来自韩国或香港的,我从来没有用过。我用的是以下这种:

MARY KAY Timewise Luminous-wear Liquid Foundation-Ivory 5 29ml。这是粉底液,为化妆的第一个步骤。质地轻盈贴服,具有细微的金子粉粒,达到脸颊遇光时的反光效果,尤其照相的时候最明显,大家可以在FB看回我的照相,一定看出和他人的差别。
价格:RM 72

基本的粉底液过后,如果脸上刚好冒出痘痘,我有两款遮瑕膏:

第一款为NATIOYoung Camouflage Tinted Spot Cream22g。这款的最大优点在于有效遮瑕任何脸上的痘痘,即使红肿浮凸,只要沾一点上去,便不着痕迹,除此之外,它还具有镇定发炎痘痘的功能,还强过Oxy-5
价格:RM 29
第二款为KATECover ConcealerNB18124g。这款买了才两个月,才有机会用了一次。这款比较适合遮脸上的缺陷如长水痘过后留下的凹陷,和一些抓伤的伤痕。用好了要切记关好瓶盖以免被风干变硬。
价格:RM 40-50



接下来就是我的腮红粉了,只有一款:the BalmHOT MAMA!这款是在SASA买的,非常喜欢带金粉的腮红,涂上脸颊闪闪飞扬,很精神!我还用它充当眼影呢,大爱!
价格:RM 65
别忘了我的腮红刷,VOCE MODA,同样SASA出品。
价格:RM 10±



接下来说一说眼妆了。比起他人我的眼妆蛮清淡的,只有两款选择:
第一款为KATELine SpicyPU-1。粉状眼影,冷色系列。是朋友送的。(差不多要用完了……)


第二款为Davis的眼影笔,3.5g。这款是我卖的,不是卖花赞花香,我自己也很喜欢这款,主要是因为笔状容易使用,容易上色,一样带着金粉,参加Party就最适合使用了!
价格:RM 9.90/支,RM 18/2支。如果真的喜欢,价钱可以再商量哦!



再来就是睫毛膏了。我用的是REVLON Grow Luscious by Fabulash Mascara001 Blackest Black11.2ml
价格:RM 29.90
眼线笔是EliantoTwilight Black1.2ml。买了将近半年,从来没有用过,因为不会画……
价格:RM 29.90



接下来就是我的口红们了。我对口红向来情有独钟,就像香水一样。

从左边到右边,第一支是Boy送给我的,很喜欢—SILKY GIRL Moisture Shine 01Naked Truth。裸色。
第二支是KATERouge Luster BE-12091。和我的腮红一样颜色,我的最爱。(要用完了……)
价格:RM 52
第三支是EliantoShine Up Lipstick SPF15-Cinnamon。带金粉的裸色,不错。
价格:RM 15-20
第四支是CoswayZilan Vital Extreme Shine Gloss-Peach Passion 92201。红褐色,质感不错。
价格:RM 30±
最后一支是REVLONColorburst Lip Butter-Berry Smoothie 050。属于暗红色,我妈妈最喜欢这颜色。
价格:RM 29.90



最后分享我的指甲油,只有3瓶,都是Elianto的,14ml

从左边到右边:
Code17—Candy Pink
Code80—Baby Shine
Code12—Chestnut
价格:RM 5.50±,当时的Promotion是买3支送一支卸指甲水,很超值!


希望我的小小分享,各位可以受益!

女人适度地化妆打扮,可以提升自己,只要不改头换面,添一添色彩,娱乐自己,何乐而不为?只是奉劝各位美女们少用来历不明的“韩国正品”,比如假睫毛和彩色隐形眼镜,除了有害健康,还令人混淆分不出真伪,难道不觉得网络上的一些美女的照片的脸都差不多一样的吗?

越是装扮个性,就越没有个性。
做你自己,是比较清秀,但这才是你自己,好过假的!

顺道一提,我从来都没有踏进过美容院,我认为,每个月花钱在美容院洗脸,还不如拿去吃顿好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