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感谢你们让我“红”了!








首先我要在这里跟各位说声抱歉,尤其是因这件事而受到牵连,还要替我向他人解释和打抱不平的朋友们,对不起,也很谢谢你们。我会在这里向你们做个交代。


55,史上最肮脏,最不堪入目的选举,伤了多少万人民的心?从幽灵选票、买票、补票、褪色墨汁、公民身份被盗用兼丧失投票资格的个案,令多少人民痛心疾首?从“非正式消息”,到突然停电,突然多了几箱选票,突然反败为胜的魔术秀,令多少人民咬牙含恨?那个夜里,有多少人民真正睡得着?至少,我睡得不是很好,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辗转难眠,只因担心未来还有更多不公平和舞弊的现象,而我们无能为力。

所以,当我看见FB上居然有人说这种话,我很气愤。

我可以再重申一次,其内容大概:
都叫你们不要抱太大期望的啦……
都说国阵一定会赢的啦……
都说变天没那么容易的啦……
都说不能反的现在我们会变得比以前更惨的啦……
云云。
那时的我心情还很激动,见到和我同样是炎黄子孙的年轻人这样写,我真的很愤怒。因何当人民的努力付诸流水,心情尚未平复的时候,竟然还会有人在我们的伤口上撒一把盐?
所以,我二话不说,马上上载了这些言论,下面注明:请你闭嘴。
然后,风波就这样搞出来了。
我太生气了,一时没有想到应该要放开关引号的。所以,有人以为这些言论是我发表的。

然后,我就这样“红”了。

那时,我刚吃饱饭正要出门,才看到手机显示来自We ChatFB的信息。其中一位身在外国的朋友,叫我赶快在FB澄清,因为我的言论造成了他人误会。

我那时有点愕然回复他:“那些话不是我说的,我是看到别人说的Copy过来的。”
朋友回复:“我当然知道,可是他们不知道,所以误会了!”
然后他发了一个Link给我,原来有人Share了我的Post

我可以再重申一次,其内容大概:
她要红我们让她红!
那么厉害不会干脆去当预言家!
Sohai
亏她还敢说自己是槟城人!
Puiiiii

我整个人都呆掉。

我重读这则Post,发现我确实在表达方面出错,的确会引人误会,于是我马上在Post下面留言澄清。虽然已经澄清,可是这则Post已经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迅速Share了出去,大部分朋友圈里的人都已经看见了,更糟糕的是在这样的敏感时期,他们还会以无限制的速度继续传播下去。


我看着首先发起Share的那个Link的人,我真的很恼怒,我不懂自己还能忍耐多久。
偶尔,有意无意地,会看到她们Post一些言论,让我感觉这些言论好像是我自己有写过的。刚开始我以为是我多心,也许大家想法刚好一致。日子久了,看到了好几次,我终于明白,那不是美丽的巧合,而是丑恶的故意。

我不是傻子,是不是讽刺,是不是针对,我还懂得分辨。
讽刺我的言论,扭曲我的原意,然后就是拿我的Blog大做文章,并断章取义。

一直以来,我选择忽略,可是心里真的很不舒服。
不赞同我的看法,是没有关系的;不喜欢我的为人,也不要紧;看不懂我的文章,我也无所谓。
就好像,我自己也会有不赞同别人的时候,我自己也会有不喜欢某些人的时候。
可是,偏激就是不对。偏激地去讨厌一个人,不顾他人感受。

即使我讨厌那个发表“都说了……”这番言论的人,我的做法都还未至于去Share他的Post,要搞到他恶名昭彰,万劫不复,我深深觉得这是一件很不齿的行为。
虽然在这件事上,确是我出错在先,可是,毕竟一场旧同学,需要这样赶尽杀绝,恨不得在全世界的人面前揭我疮疤吗?

你们真的有那么讨厌我吗?我没有对过你们恶言相向,对吗?我没有在你们其中一个骂我“脑残”而大动肝火还击你们,是吗?我也没有在看到你们这样玩弄我的文章的时候向你们兴师问罪,对吧?
那么,你们究竟讨厌我什么地方?难道只是纯粹我变得跟以前的我不一样,难道只是我个性高调,难道只是你们纯粹看我不顺眼,就可以那么讨厌我讨厌到一次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
即使是跟我不甚相熟的朋友,看了我的Post也会Inbox我,问我的言论为何,因为他们始终相信我不是这样头脑简单,性格偏激的人。

后来我明白,这则Post不过是一个引点,它根本就不是重点。今日没有这则Post,他日也会为了别的事而引爆,只是迟早而已。

到最后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丑,不但被别人说故意默不作声只为其他男人为我出头,被人说我故意不现身只为凸显自己的支持程度而面子有光,还硬要拖我的男朋友下水。我真的是愚蠢天真不单止,还妄想伸出友谊之手想与对方坦白和解,她们说要讲公道话,我就和对方讲公道话,结果对方不但不讲公道,还越扯越远,根本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最后,我收到好朋友的信息:
“休要怪他人不善,而要怪自己糊涂。只要是我们心里清楚,便怎样也不会被他人左右。无论别人怎么亏待你,只要你不肯,你可以说不。之所以没说不,除了软弱和糊涂,就是你的骨子里还期待一顶冠冕,那个你并不配的高帽子,和那个对方配不起的宽恕。
丢掉所有虚浮的帽子,这样才能生活在真实的人生里。
幼虫冲破蛹的日子,即使短暂,也要自由飞翔,俯瞰一切不平等,藐视世间的铁链枷锁。
直接一点,不要逼自己做一个善良的人。”

我即刻当头棒喝。
没错,当期待落空,当好意被辜负,当忍让得不到回应,你就应该知道,好人不是这样做的。

这篇文章除了要澄清及向朋友们道歉,我还要表明立场。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哑忍。
懂我的人,不必解释;
不懂我的人,何必对牛弹琴?
真的,佛都有火,何况是我?

奉劝一句,在指责别人的时候,请先搞清楚状况,以免越吵越难看。
每个人都懂得分辨,在这件事上,究竟是谁过分?

还有,托尔斯泰说的是这句话:
“人们常常想用发现别人的缺点来表现自己,但这种方式只能证明他们的无能。
一个聪明的人会看到他人的美德越多,而一个愚蠢的人看到他人的缺点也越多。
能给别人台阶自己才有台阶,能给别人面子,自己才有面子。”

当别人给你台阶,你不领情,你就不要怪他人无情,毕竟你们在我背后做过什么你们自己最清楚。将心比心,你们也是有老公的人,也曾经有男朋友,你们这样做对你们没有好处,最好不要造孽。
很多难堪都是自找的,自食其果的时候,请不要怨天尤人。
最后,感谢你们让我“红”了,让我明白我身边对我好的人有很多,不必再为你们而伤神。

感激不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