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我的幸福






最近一直被朋友揶揄几时结婚,我都是哭笑不得。
其中一位朋友就说:“二十几岁的女孩子不就最重视感情了?还有什么更重要?”
言下之意是指我到了适婚年龄,是时候找个好男人嫁了,仿佛这才是女人最后的归宿。

我有疑惑,“归宿”一定得是一个人吗?难道这世上,真的没有别的“归宿”?
爱情对于女孩子来说,确是重要。只要有了真正的爱情,就会有幸福。
可是,每个人的命运和际遇都不一样。有些人,要走一条迂回曲折的路,历尽辛酸,才终于找到幸福。有些人,几乎不需要经历些什么,幸福一开始就找上门。我身边就有几对情侣,彼此都是对方的初恋,他们从中学时代就拍拖,一直到现在,差不多都要谈婚论嫁了。
只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有那种福分,可以和第一个爱上的男人相守到老。
至少,我就没有。

我很明白每个人的人生不尽相同,他们有他们的人生,我也会有。
我也会有幸福的。
然而,长大了,经历了许多,我会渐渐明白,幸福的定义不一定只是一段感情或婚姻,女人的归宿,不一定是另一个人的。

究竟,幸福的定义为何?

让我来说一个故事。
女孩嫁了一个英俊多金的男人,他真心爱她宠她,满足她的任何要求。然后,她为他生孩子,在家打理家务,丈夫对她依然热情如初,所有人都羡慕她,嫉妒她,她怎么会那样幸福?
然后有一天,女孩遇上了旧同学,听到同学这些年来到世界各地交游广阔,博览群书;她拥有过几个异国情人,谈过多次刻骨铭心的恋爱,她深深爱过也痛过;她说她到南非的时候遇难,差点没命的故事;她说她一个人孤零零地从一个国家再飞到另一个国家;她在她面前摊开了在各国拍摄的相片……种种。她的眸子闪闪发亮,里面好像有一个她从来都没有看过的世界一样。
女孩说:“你过得真幸福。”
女同学说:“你才幸福啊,有一个专情的丈夫和温暖的家,不像我孤家寡人的。”
女孩微笑,她知道她很幸福。只是,她也有遗憾。

也许,人生真的不能要求太多。即使我们曾经有梦想,也不一定全部会实现。仿佛,当你得到了其中一些部分,你就应该感恩上天,啊,感谢您让我有了这一些部分。也许,我们真的应该满足。
我们当然可以满足,但是一些遗憾一样会遗留在心底里。

我的幸福,不在此。
我的幸福,是对生命的觉醒和人生的智慧。
我很认真地思考过,女人最后的归宿,不是男人,理应还是她自己。
所以,有人说过我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女人。

是吧。你可以说我不识抬举,也可以说我不知足。我爱生命,大于爱情。爱情就只有一个他,生命里则有千千万万可以让我愉悦,让我欢笑的事物,比如知识、梦想、成功、亲情友情,你说是吗?
那当我们成功的时候,是不是幸福的时候?也不一定,但是即使身边没有人和我分享成功,我只是孤独,未至于不幸福,对吗?

仿佛,不管怎么选择,都会有遗憾似的。

当然,也会有视爱情和婚姻是她的归宿的女孩,因为她认为这就是她的幸福。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但是有一个道理是恒古不变的:简单就是幸福。

也许,我们都应该重新评估自己对“幸福”的定义和看法。
有的幸福会荒芜,有的幸福始终温暖。人生不就是这样吗?有的人你会一直喜欢,有的人你渐渐地不再喜欢。有的爱始终相守,有的爱无法善终。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世事间的变幻无常与不可把握。

总是有很多人妒忌我吃得很丰盛。
好吧,我知道我很幸福。我的幸福,不是美丽苗条,不是山珍海味,不是钱太多。幸福是每一天累计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而达成的。
当我想吃的时候有得吃,当我想爱的时候有得去爱。
而最重要的是,在我身边有一个他可以和我携手分享。
这样的幸福,是不是简单得多,也更幸福?


先分享其中一些“幸福飨宴”吧!

 Sushi King。价格属于大众化的日本餐厅,常去。

 Moo Cow Frozen YogurtGurney Drive。这是我吃过最原汁原味的Yogurt,酸度适中,任你选择的Topping绝不喧宾夺主。

 Kim Gary。那时推出的每月免费小食是榴莲刨冰,是Boy的最爱。

 Segafredo Autocity。我只记得那里的三文治超好吃!

 Delicious Straits Quay。哦哦,那里的Choco Brownie外冷内热,my favourite

Baskin Robbin。我的最爱冰淇淋。

 Mizi Bristro。各种西餐餐厅,味道还不错。

 Oh Sushi Straits Quay。我敢说,吃过这家,你就会觉得Sushi KingSakae Sushi只排第二。

 华东福建面。我吃过最好吃的福建面,还有卤肉和烤面包,也是招牌之一。

 妈妈菜,大山脚。每道菜都有妈妈的味道,真的,不信来试试。

 Madam Kwan Pavillion。在KL吃的我有生之年最贵的Nasi lemak

 Deluxious Spa & Cuisine。情人节的晚餐,还开了支红酒,味道还不错,但是上菜有点慢……

 Ingolf’s Kneipe Penang。西餐餐厅,24岁生日晚餐。气氛和环境优雅。

这个看后面就知道了。


我这样幸福,多亏我的男人。
我很感谢他,是他开拓了我的视野。遇上这样的男人,变胖了又有什么所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