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If I Die Young






整个星期,我都在胃痛和感冒之中度过。

向公司请了两天MC,向Part Time请假了两个礼拜,每天就是躲在家里,躺在床上,歌也不听,书也不看,像个病猫似的,奄奄一息。
人生病的时候,总是最脆弱的,不管是心灵上或生理上的,好想要有一个人全天候陪伴着我,即使我入睡了,我没那么痛苦了,我也任性地希望有个人可以就这样一直陪着我,陪着我,直到我康复为止。

我终于被打倒了。
固执的我,曾几何时为了我的胃病足足休假2天?我印象中,除非我病得五颜六色爬不起来,不然我绝不请假。
也因为这一次的胃病发作,让我彻底品尝所谓胃痛的折磨。天啊,那种痛,不知怎么形容,但是可以感觉得到,就是如此死去活来。我发誓,我绝不会再要第二次。
胃痛加上感冒,又遇上生理期,可见我的病况如何之惨……

不懂是妹妹在小客厅,还是隔壁的那位大哥哥正在播歌曲,我在房间内,被一阵动人的歌声惊醒了。我依稀见到窗帘外的光(想不起究竟是晨光还是曙光?),好像还听到一些鸟啼声,悠扬的歌声断断续续地飘进了我耳里……

那是我最爱的歌曲。我最爱的MV之一。
听着听着,一连多天的身心紧绷突然放松,仿佛整颗胃袋也暖和了起来。
这首歌,似乎播了很久很久……

我和这首歌,是有一个故事的。

前年好朋友在异地动手术,通过电话,他告诉我说:“这几天我一直在听这首歌。”
然后,耳边传来悠扬的吉他声,和清爽嘹亮的女声。他大概把话筒放在了他的Ipad旁。
我没有告诉他,当这首歌的女声重复唱着“If I die young”的时候,我的眼泪都快掉了。

“如果我早死了,你的忌词会不会写‘天忌英才’?”
“如果我死了,要火葬还是埋葬好啊?”
“如果我有什么三长两短,你不要太想我啊……”
“如果我走了……你可以原谅她吗?”
“如果……我走了,你就……忘了我罢。”
“如果……,如果……对不起。”

当他在电话里哽咽似的喃喃自语,我一直默不作声,我一直就这样流着泪,流着泪……

我曾经非常埋怨上天的不公平。我一度怀疑这只是一个玩笑。
如果说我有愤怒的话,我是愤怒于为何他的这种心意,并不为他在意的人而感动?

为何,手术前夕,他挂念的始终不是他自己?
因何,他挂念的人,要这样三番四次刺痛他的心,让他失望了一次又一次?现在,他还要这样卑躬屈膝地对我哀求,向我忏悔……?

我的好朋友,好知己,我一直一直都没有怪你。
我并没有失去你,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都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病了,他并不知道。

那个夜里,他发了几张照片过来,我的胃疼得胆颤心惊,冒着冷汗,我很艰辛地把全部给看完。
那是他的生活照,他的分享。
他不断传信息过来:“这是我的侄女小玲珑,很可爱对呗,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我把她宠坏了……这个你认得,我妈妈是不是很像我姐姐?……我会多留一些日子,医生说要再观察,手机你留着……”
然后,最后一封照片传来,是他和一个长发美女的合照。
“第一次跟她合照,好丑……我是说我啊……”

我看着看着,回复了他。
“你们很登对……”

放下手机,我埋头于枕头中。是有点湿湿的,我承认,我落泪了……

不懂自己怎么了。
这是最好的结局,不是吗?

你根本就不应该向我道歉。
是我,对不起你。是我辜负了你。

我病了,你也在病着。所以,我不会告诉你我也病了。你安心养病。你会好起来。
如果我英年早逝,如果我早死了,如果……我先走了……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
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
Send me away with the words of a love song

……So put on your best, boys, and I will wear my pearls,
What I never did is done……
The sharp knife of a short life, well,
I’ve had just enough ti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