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对一个人寸步不离






对一个人寸步不离,成天盯着他,担心他遇上别的人或是被别人抢走,这样的生活其实很累吧?

这样的生活就是没有了自己。太爱他了,太害怕失去了,觉得自己爱上的这个男人太棒了,外面肯定会有很多女人想要他,愈是这样想,愈是害怕,愈是没有安全感,最后只好再盯紧些,再紧些。

可是,他一点都不领情,认为这是束缚,觉得你很烦人,甚至无可理喻。
他甚至会说:“你不可能约束我,不让我交朋友的啊!”
他这样说,觉得似乎也言之有理,若你不让他去,就是你霸道。可是让他去,心里又难免纠结。

于是你独自生闷气,满肚子委屈,变得有点阴阳怪气,接下来还暗自哭了一次又一次。

这没心没肺的家伙,他不是说爱我的吗?既然爱我,为什么还会对我感到不耐烦?为什么还要让我担心?为什么也不想想自从跟他在一起我也逐渐断绝了和其他男人的交际?他怎么不好好想想这些年来我为他付出的一切?不想想我也一样有所牺牲?

你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给他自由吧!不要再管着他了!”可你就是死性不改,自己的心仿佛已经死死地钉在他的身上,无论他跑去哪里,都得带你一起去,即使没一起去,也要时刻报告行踪。他老实告诉你,他和别的女人去吃饭,去看戏,也准时回家。即使你掌握了他的动向,你也会忐忑不安,不懂现在他们聊什么话题,不懂他们之间如何互动,不懂怎样怎样……

一个人真的能够一辈子盯着另一个人吗?你深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你能够一直守着他一直到你年老色衰,或者他老态龙钟,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女人会爱上他的一天吗?
许多道理我们都心知肚明,却偏偏要卑微地对抗,硬是要跟着自己的方式去叛逆那些千古不变的世事人情,即使赔上日以继夜的眼泪也在所不惜,也不愿放手。

那又何必呢?道理其实就摆在眼前,再简单不过,就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也就找到了自信。找到自信,也就不会害怕他不爱你,也不会想要成天盯着他。

在所爱的人面前,我们都曾经卑微,那是难免的。但是你怎么可以让卑微成为你生活中的绊脚石呢?为何要让你的卑微耽误了别的正事呢?

一味守护爱情,一旦失去了,便什么都没有了,你甚至不要期待分手后再见亦是朋友,即使你肯,对方也未必肯。生活是很现实的,即使我心中还保留浪漫,天真,我也明白世事的人情冷薄,我们未必是幸运的那个。

有一天,你自会明白,工作上的成就反而让你在爱情里有更多的自由和选择。

你会有更多的朋友,你会有自己的钱,你会自己去想去的地方,你能够买你自己所爱的包包和鞋子。我并不立志当女强人,我只是不想在男人面前被比下去,我可以更好。

你束缚他,实情是在束缚着自己。你死拖着他,像是在吊自己的颈,对方喘不过气,你更是频频窒息。





爱一个人,只有两条路:要么给他自由,要么成为很棒的女人。
到时候,是他成天想要盯着你,是他害怕你被人抢走的时刻了。

我总是觉得,在爱情面前,没人应该卑微,我们应当为爱而进步,成为一个更好的男人女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