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世界的尽头






我爱写作,但是写作不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生活比写作重要,我重视生活,远甚写作。

有一些朋友为我不值,他们认为我不应该站在这个位置上。我只能说,人生有太多值得追求的事了,值不值得,这不是问题。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却不可以随波逐流。用自己自在的方式,到处走走,拍拍照,吃东西,开车兜风,看看人生百态,让自己安静下来,随着音乐好好沉淀。

好朋友说,我缺一台专业的相机。我告诉他,不必所谓专业,最重要是镜头后面的眼光,那种对待生活的心态和角度。满怀感恩拍出来的照片会很有个人特色,有心人会看得出。

人生就是一种游戏,把它当真来玩,是很有趣的。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都说我写的东西很好玩,很有意思。其实,之所以好玩、有意思,都是我不断从生活经验累积得来的结果。所以,切勿为写作而生活。要好好地生活。

大多数读者对我的文章的评语都很正面,当然也有负面的。
我称他们为读者,因为我希望他们以一位“读者”的身份阅读,而不是纯粹以一位“朋友”的支持立场来看待。所以我的部落格和所有文章的署名从不写我的真实名字。
我觉得,在我的文章里,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我,一个全新姿态的我,一个你从不了解的我。
没有人会真正去了解得到一个人,我们也不要去过分期待。

我很固执,尽管说好了不要期待,可是还是想要去寻找。
我深信,寻找的同时,也可以寻找到自我。
自我,它更内在,更深沉,是心灵的最高层面,把握不住,拿捏不准,会反被吞噬,自我毁灭。自我,不只是一个名字、你是谁谁谁那么简单而已。

有个朋友和我说:“你写的文章真是多姿多彩!”
我听了,除了汗颜,还有一点的小失望。我知道,假如你真的理解我,假如你真的理解文学,你不会认为我写的算什么。真正的文人,一辈子还写不够!
我还欠山川,我欠岁月。
春花的清香,夏云的奇景,我从来没有讲清楚过。
山峦的冥想,宇宙的奥秘,我也语焉不详。
身边形色的奇人异者,餐桌上佳肴的美味,我都还没能叙述出来!
我只是汪洋的一滴水。我的随写何足挂齿?只有思想和情怀,方能远播,方能引起漩涡。

最近的灵感的排山倒海,有时只是喝一杯咖啡已经让我的思绪犹如万马奔腾,我想捉也捉不住。有时候,捉不住其中的灵感或精神,我很遗憾,但也豁达面对。今日的我能够感受,他日也可以感受更深。我不追究,我不强迫,让世间万物以它精准玄妙的脚步进行的同时,也让我增长智慧。


我想,我会变得更加成熟,更迷人。是内在的迷人。
我希望我的成熟可以和心中的纯真并存,我是女人,也是女孩。
不想做完全的女人,太累;不想做完全的女孩,太傻。
平衡点,一点点,我想我会捉住那一点,我会成长得更快一点。

有人问我:“世界的尽头,到底是在哪里?”
问得好。因为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很重要吗?
耶稣说:心存善念,天堂就在你心里;心存恶念,你的心便是地狱。
听起来好像很玄,其实道理再浅显不过矣。

Let it be, then you will be free.
这是我说的。

肉体被囚禁,精神仍可自由;精神不自由,即使肉体健全,也活不下去。
当初开了这个部落格,标题想也不想,我的手比我的脑还快。就这样写了“世界的尽头”。

我好像想通了一些什么的。

也许,我向往的世界尽头,是我一直寻找的,心中的净土。
我还没有找到,心中的湖还映照着一个阴暗模糊的倒影。会哭,会怨,会恨。
我一直想让它自由。
所以,我要不断地寻找。

真的说不出到底要寻找什么,有可能是解药,有可能是一片青葱翠绿的草,有可能是相互辉映的天水一色,有可能是一个在寒冷街边递给你一片面包或咖啡的陌生人。反正一直去寻觅,终有一天,一定会找到,那一片的未知世界尽头。

我仿佛可以去到天涯海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