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心灵出走-24032013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齐聚一堂欢笑,乐在其中。

昨天大概是今年里面我最开心的日子了。距离上一回的脚踏车之行已经有半年之久,计划了一个月,终于昨日大家又聚在一起,除了响应槟洲政府“每日一运动”的号召(槟洲政府为此还关闭了几条大路,好让参与活动的脚踏车者可以自由穿梭城市,减低意外风险)之外,好久不见的朋友们还可以趁此齐聚一堂,思维交流之余又欢笑共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难得假日,与其在家睡觉或看电视,不如外出运动更有意思。

在途中,渐渐发现每日交通繁忙的槟城司机们,变得很礼让,还很友善。
我们决定不在限制区里活动,在几次要骑脚踏车到对面路口的时候,都有司机愿意停下来,挥手示意让我们先走。我们一队共14人,这样一前一后地踩到对面路很耗时,其实司机们完全可以自己先走,不必花时等我们的。为此我们很感动,我甚至在经过礼让的司机面前的时候向对方招手以示感激。要知道,我们的城市就是有了这种礼让和热心的司机,交通意外也才会大大减低。
在途中还遇到一位阿姨,她见到我们一辆辆从她车身经过,摇下车窗,问我们的脚踏车是打哪儿租的,于是我们的队长给了她号码。阿姨说也想带孩子们一同踩单车,这让我意识到这项活动除了可以让朋友们共聚一堂之外,更可以让家庭们共享天伦乐。
身为一个槟城人,我觉得无上光荣。这一切的一切都有赖槟洲政府的规划设计和发展计划。除了实行脚踏车活动之外,还有再循环活动,槟洲自卫队,广建和维修旧建筑如学校和巴沙,还有闻名的壁画特色,一开始人民的反应冷淡,坚持数年,终于看到成效,我们开始注重运动,学习忍让和公德心,还懂得用心地去审美和维护整个槟岛的风景。
我知道,我上个月请了半天假到邮政局去办理投票手续绝对不是浪费时间的。


出发前的合照。



这是我的脚踏车,没有Full SpecGear,但是很好骑。




我还算潇洒翩然吧?嘿嘿。很喜欢这张照。



香汗淋漓。



姓周桥的那副渔船壁画逐渐被侵蚀了,看到的那一霎那我真的有点难过。只是半年的光景,如此地经不起啊。后来我想想,这世上很多事情,还不是一样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人心姑且如此,何况只是一幅画?只不过一副画褪色了我们仍可以补上颜色,可是人世间的感情,一旦褪色,将永远不复返。



偶然令人顿悟的一瞥。



说到游玩,吃好料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的早餐是口碑很好的椰脚果条汤,他们的鱼丸是自制的,肉碎也是经过特别“贴窝”处理,汤底也很入味,我敢说北海绝对没有任何一家果条汤比这家更好吃!
姐妹淘的合照。



接下来,为了吃远近驰名的红豆冰,顶着烈焰太阳,汗流浃背地踩了几公里路,终于到了目的地。



有的朋友喝凉茶,有的吃Cendoi,我就吃了一碗红豆冰,冰凉凉的,如愿了。每次和朋友到槟城游玩,红豆冰一碗都不能少。




吃完红豆冰我们折返,我提议去吃Balik PulauLaksa。于是把脚踏车归还给车主后,我们又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兜了很远的山路过去。



我吃的是暹罗Laksa,听说是LemakAsam的组合。味道酸辣适中,鱼肉饱满多刺,是我吃过最好吃的Laksa,怪不得看似小小不起眼的茶餐室高朋满座,朋友们也吃得津津有味!



吃饱了,还意犹未尽。我们又兜去附近的一家农场,想吃榴莲。可惜目前不是榴莲的季节,农场老板不忍见我们失望而返,便提议去参观他的羊只养殖场。
我们第一次喂羊儿吃草,很过瘾!
我们还买了两箱的新鲜羊奶和Yogurt呢!
味道真好!


想起来,忙碌生活的我们实在是太久没有接触大自然,几乎都忘了其实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尤其当亲身感受到生病的痛苦,眼看身边的朋友深陷病难泥沼后,我更加了解到,健康无价。
我们穷其一生追求名利,追随欲望,却忘了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什么也做不到。道理大家都明白,可是实行起来,如果不愿尝试,诸多借口,将永远无法得到真谛。

天涯海角,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途上。
有家人,有朋友,有最爱的人,有自己。

多出游,多认识朋友,视野将会开阔无限,心胸也晴朗豁达。
我们得定时让心灵出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