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我们不一定完整……









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总是希望把自己完整地交给他。
毫无保留地爱他。
毫无保留地付出。
他是我的唯一。
如果我的生命里缺少了他,就是不完整的生命。

只是,世上没有一段感情是完整的。
就如,没有一段生命是完整的一样。

如果当我和心爱的男人结婚了以后,才发现他仍旧忘不了以前的情人。
他的手机仍保留她的号码、照片。
他送给我的粉红色洋裙是他以前送过给她的。
他之所以时常去那间意大利餐厅吃“天使头发”只为了纪念她。
他不让我剪掉长发,因为她的秀发也和我一样乌黑亮丽。
如果,当我和心爱的男人结婚了以后,才发现他仍旧忘不了以前的情人。

我想,我会假装不知道。

我想,如果我真的很爱你,我会假装不知道的。

谁都知道真相残酷。
当傻子的永远快乐。

从此我不会再去查看他手机里的其中一个相簿。
我依然对那条洋裙珍爱无比。
他去意大利餐厅吃“天使头发”我也会一起去。
他要我留住长发我便留。

许多女孩都会认为这是无法接受的。有者甚至认为既然他忘不了旧情人,我便走,何苦和一个我根本没见过的女人争地位?女孩们的高傲和骨气是值得敬佩的。可是,在感情的世界里,从来就不是高傲和骨气做主。他还没有完全忘记旧情人便与你一起,道理上是他错。可是除了道理,你也并没有赢得任何东西。
那有什么用?

我不会认为我和他一起走过的路是白走的。
我从不认为一直以来他对我的爱是虚伪的。
我不会认为当我揭穿了他事情会变得美好。

我相信,我能做得比她更好。

二十一世纪了,我们对爱情的完整也许应该有一个新的见解
不要祈求完整的完整,只要一部分的完整就好了。
在互相鼓励、奋斗,争取和相爱的那一部分,我们是完整的。
在踏上教堂的红地毯时,我们是完整的。
在亲眼见证孩子们一个个出生,一个个长大成人的那一段岁月,我们是完整的。
在毫无保留付出的时候,我们是完整的。

只要我们在一起,不分离,子女们在身边,即使病痛、挫折、误解,即使稍有遗憾,我们依然是完整的。有一部分完整,足以抵销一部分的遗憾。

我不会问他究竟爱我有多深,我不会介意他一生中最爱的女人不是我。
我并不是他最爱的女人,可是他对我是真心的,我不认为这有什么矛盾。
短暂的激情狂野就像暴风沙,而天晴的日子总是比暴风沙还长。

不必爱我多一点,能爱我久一点便好。

人生,无法被要求。感情亦如是。
如果真的要说人生在世,怎样才算完整?
不一定是父母,兄弟姐妹,不一定是朋友,更不一定是情人。
不管他是谁,只要有一个真心对待你的人,你的人生便完整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