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雨天让思念悠长……







 这几天都在下雨。


从小就很喜欢下雨的日子,尤其夜晚。都长这么大了,每当一下起雨,心情依然像儿时般雀跃。我喜欢坐在家里听风声和雨声。然而就像今天,这样凉爽的夜晚,我生病了。这是早前淋雨和长期熬夜导致体力不支,免疫系统下降的结果。
生病了,整个假期哪里都不能去,Boy也忙着工作,我唯有乖乖呆在家里Blogging了吧。下雨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我要列一张Schedule

1.      下大雨的夜晚,人在家里,最重要要有充足的食物或夜宵:
       *Tomyam杯面-辣气饶舌。
       *Beryls砖块巧克力-舒缓辣味,保持心情愉快。
       *玫瑰花茶-热茶入肚,分外温暖。

2.  下大雨的夜晚,要有连场好戏的陪伴。
      *The Closer-美国警匪片,精彩刺激。
      *钟无艳-香港连续剧,看看东宫和西宫娘娘如何斗智斗勇。
      *女人的香气-韩片,我只是想看男主角。

3.  下大雨的夜晚,最适合读一本小说。
      *湖中的女子-侦探小说,案中有案,动机里有动机,Raymond Chandler
      *卫斯理全集-科幻小说,哪一本不管看了几次还想看,倪匡。
      *杀手全集-另类的,不知道怎样归类的小说,幻想一下自己是月,九把刀。

4.  下大雨的夜晚,很想听一把雄厚的歌声。
      *21-几首主打百听不厌,很有听觉享受,Adele
      *One Chance-英国电视节目Britains got Talent一炮而红,Paul Potts
      *火力全开-怎么能少了我的偶像的最新专辑呢,王力宏。

5.   下大雨的夜晚,最常做的事,其实是回想往事。

我常想,假如有一个男人甘愿冒着狂风大雨,冒着生命危险去见他心爱的女人,总是令人感动的。可惜,我已不是当时的我。很多年前觉得我会因此而感动的事已经不会再让我动容太多。
在窗前看雨的晚上,我会觉得,爱到最后,变得不堪,我们还是孤独的。既然如此,请回吧。就算我一个人,就算我寂寞,没有男人的夜晚,我还是我,不必你施舍,更不要你一时同情。

我知道,想要有一个有心人自雨中来,这是梦幻而奢侈的。这个世界上,不乏令人动容的爱情故事,但我们似乎都明白,这些都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我想,幸而我还是坚强的。
我还是习惯了一个人面对病痛和创伤,我还是独立的。
至少我没有发脾气。至少我还懂得苦中作乐。至少我还是体贴的。
至少我还是我,我没有变。

下雨的夜晚,让我体内隐藏多时的逃离因子又蠢蠢欲动了。

还是开车兜一兜去吧。

嘘,就让我静静地想你吧。


下雨的夜晚不坏,它让思念变得更悠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