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你不必说“我爱你”……









早前和一众姐妹聚会,其中一个姐妹是一位事业型女性,年级轻轻便坐上经理之位。当我们聊到感情观时,她如是说:“以前女人很害怕男人不肯说我爱你,现在的女人愈来愈坚强和独立,男人愈来愈软弱,现在我反而害怕男人说‘我爱你’,我都会烦恼怎样回答他才好呢?”

别误会,她绝对是很爱她的男人的,而且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只不过,一句我爱你仿佛一项承诺,女人再也不愿意被承诺束缚了。即使很爱一个男人,如果他说了我爱你,女人也就不必说了。
现在的新女人也许都是在告白或是到了绝境的时候才说我爱你的。

当他说我爱你,女人可以说我也是。这个答案比较含蓄,而且,男人跟女人不同,他不会追问:“‘我也是是什么意思?
当他说我爱你,你可以说你胡说,把我爱你这三个沉重的字轻轻拨开。
当他说我爱你,你可以说你很诚实,或者“你很性感。”。虽然答得有点怪,但是男人一听到自己喜欢的女人说自己诚实和性感就会沾沾自喜,诚实和性感这样的形容词也是性能力的表现,他一定会喜欢这个答案。
当他说我爱你,你可以噘着嘴巴说:我才不相信你。或者说:我讨厌你!”
当他说我爱你,你也可以噙着泪水说:不要对我这么好。
当他说我爱你,你可以说:用行动来证明吧!
当他说我爱你,你可以轻轻叹息,然后说:不要现在跟我说这句话,等我老了再跟我说吧,那时我才会相信。
总之,你就是绝对不用说我爱你

这样的观念也许不是一般女人可以赞同,也非一般的女人可以做到。
我另一个姐妹就问她:“如果你爱他,你应该愿意对他说‘我爱你’的,你怎么会不愿意说呢?”
她回答:“我不是不愿意说,我是不敢说。”
大家随即都进入沉思,有什么情况一个女人会不敢对自己心爱的男人说“我爱你”?

“因为这段感情给不到我安全感吧。”我突然说了。
“因为不知道,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爱着我不会变心,我也不知道,不确定以后我会不会还爱着他不会变心,所以我不敢说,我怕违背承诺。”

会违背承诺的何止男人呢?只不过女人会介意和拒绝违背自己说过的承诺,而男人不会,男人的承诺往往倾向于一时口快,当他许下承诺的时候他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是不是会违背这项诺言的。

一句“我爱你”除了让你有短暂的快乐和幻想之外,别无其他。
一句“我爱你”不能够证明什么,如果他不说,别执着。
如果他要说,我宁可他说别的:“要记得吃饭。”、“晚上要盖被。”、“你想吃什么?我去买。”、“这个月你够花吗?”、“星期六我带你们一家人去走走吧。”、“我不在的时候有偷看其他男生吗?”、“你这样我会心痛。”、“你啊,傻瓜!”……

男人,虽然我爱听甜言蜜语,但是其实你真的不必对我说“我爱你”的,只要你能说这些,我便能够爱你长长久久。

能够把这些话挂在嘴边的男人,他对你的爱才是细水长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