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请赞美我的外表!







男人称赞我:“你很漂亮。”
我投以一记微笑。
男人再称赞:“你很性感。”
我回眸再次微笑。
接着他说:“大概你听惯了这样的称赞,不稀罕了吧?”
这一次,我开腔了:“错!”

大错特错。
女为悦己者容,天经地义。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除了自得其乐之外,还无非想得到赞赏。
不要在我面前说什么外表不重要内涵最重要,更加不要说什么我选择另一半不会看外表,Oh No!这样虚伪的话也敢说。

男人说: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有思想,你有智慧。”
我听了,自然会暗爽,可是我不禁会问自己:那么我的外表呢?
他一直强调欣赏我的智慧,但是强调得多,我却有点儿失望,他是否认为我只有内在美而无外在美?
我虽然不是什么国色天香闭月羞花,但是我总希望他有时候会赞美我,即使只是赞美我的秀发很乌黑,我的手指很纤细,我的脚踝雪白性感,也是好的。
谁知道他说: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和我沟通得来。
他竟然不知道这对我有多么重要。
于是,有一天,我悉心打扮自己,然后问他:我漂亮吗?
我以为他会惊喜地赞美我,谁知道他竟然说:你以为我喜欢你是因为你的外表吗?
我死不信邪,再问:“难道我不美吗?”
他、他、他这只猪竟然说:“你长得再美有一天也会老的呀!”
………………

对女人来说,这个打击真的太大了。
男人在赞美一个女人的智慧时,可否也稍微赞美一下她的外表?
称赞女人的外表,是男人应该有的智慧和风度。
如果男人要一个刚认识的女人对他卸下戒心,首先必须赞美她的外表,再赞美她的智慧。这一招,我保证你在什么圈子里都如鱼得水。
你不必那样夸张地说:“你好美啊!”你可以说:“你的眼睛会说话。”、“你的眉毛很清秀”、“咦,我还以为你没化妆!”、“你的耳朵好小,好可爱。”等等。
这样的赞美,会令女人心跳加速。女人嘛,就是喜欢听好听的话。

男人笑。“你很诚实。”
我也笑:“你很聪明。”
不像刚刚的那个。

“你长得再美有一天也会老的呀!”我还记得那男人语重心长地说。
蠢男人,如果我不是知道躯壳会老,我才不需要你的赞美。
肉身衰朽乃见智慧,你将来有很多时间赞美我的智慧。
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