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我的沉默和等待……







夜晚被一场恶梦惊醒。


我很久都没有发恶梦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心脏疯狂地跳着,整颗心都在疼。
又是那一个令人心碎的夜晚,那一幕让我沉痛的画面。
很久没有再发类似的梦了。我几乎以为我忘了。原来潜意思里,我还是会紧张,我还是会害怕,我还是会觉得痛的。是什么原因呢?

当你感觉到你所爱的那个人在背叛你,你也许是仍然会假装不知道的。

梦里,我看见他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

假装不知道,是逃避、是自欺,也是等待。
暂时保持沉默,按兵不动,事情也许会变好。
那就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借口。

梦里,我看见他和那个女孩转过头来。我即刻掉头就跑。

沉默,也许是可怜的,希望他被我的沉默感动。
我知道整件事情,我只是不去揭破,因为我舍不得离开。
我们沉默地等待,等待对方觉悟和珍惜,直到发觉对方不会觉悟和珍惜,我们才没有办法自欺下去。
不要以为你所爱的那个人什么也不知道,不要把她想像得太愚蠢,她只是伤心地等待,等待你的抉择。
一旦说了出来,彼此也没余地了。

梦里,我不知道那个女孩是谁,我没看到。我不想看到。

那个女孩子可能会说:“他女朋友怎麽可能不知道呢?她为什么还要容忍他?”
谁说她不知道呢?她只是在等待。假若承认自己是知道的,那便没有借口忍受。她总要给自己一个幻想,也给自己一个下台阶吧?
不用等待的人,他们怎会理解等待的彷徨和难过?

梦里,我躲在一角,默默流泪,默默等待。我清楚感受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痛。

如果真的还爱他的话,就等待吧。
但是,我很明白,等待不是忍耐。我等待着他,不代表我要忍耐他。
当我彻底了解,完全明白的时候,不管结局是去是留,我就会知道我的等待不是徒然的。
如果他知错悔改,证明我的等待是值得的;如果他依然离开了我,那么我的等待就更值得了。
用我的片刻等待换取我的终身幸福,难道不是吗?

梦里,我一直喃喃自语。
回来。我的爱,我的男人,请你回来。

我当然可以选择固执地等待下去,可是直到有一天,我肯定无法忍耐这样窝囊的自己。
当残酷真相使我没办法再选择等待下去,我便站起来,离开那个地方。


那时候,就是我梦醒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