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请你醒来……







我轻轻地抚摸他冰冷的手,我感觉到自己正在颤抖。


三更半夜,我突然惊醒。不常有,我很少会没有预警之下睡到一半突然惊醒,而且还睡不下去,临睡前我为了买卖事宜忙得焦头烂额,明明就累到半死……
然后,在无聊拿起手机浏览FB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名字。

“……EJ车祸……”

别的字体我没有看到,我只看到这四个字


在我的记忆深处,一直封存着一个白衣男孩。
他明眸皓齿,指尖修长,白色的衬衫,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潇洒翩然。那时我们还小,他就坐在我前边,偶尔还会闻到他身上那股淡淡的男孩香。而我最喜欢捉弄他,时常恶作剧地以笔尖在他洁白的校服衬衫背后留下几个小小的黑印。他每次感觉到背后痕痒,转过头来一脸“你又对我干了什么好事!”的恶脸看着我时,HoHoHo,已经来不及了。
我喜欢模仿他的招牌动作,双手插袋,脸抬高高,一对细眸凝视你,一副仿佛天地尽在我脚下的表情。而我,高他一个头,站在他面前,摆回和他同样的姿态,嘿,小子,你很矮!结局是,他每次都败阵下来,落荒逃回他的座位。
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我们生命里注定有了交集,是青春的斑斑,是青涩的记忆。
那个时候的我们,那么小,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情呢?
6年后我们重逢,我庆幸当年对他的感觉依然。上天眷顾,我们终于走在一起。
那个时候的我们,已经长大,可是,我们依然没办法参透爱情的意思。
2年后我们分开了。
那一段日子,我不眠不休,白天奋力工作,晚上和朋友拼酒,企图麻痹。
很快地我便知道这根本无济于事。
不是要任何人担心,更不是要谁来内疚。
我纯粹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永远不想再看到这个世界的残酷和丑陋。
真的接受不到。
然而日子照旧要过,工作仍旧继续,地球依然转动。
只是,我的心破了个洞。
而且很痛。


昨夜,看到躺在白色病床上的他,我的心更痛。
无法言喻。
看到他脸色苍白,头颅臃肿,身上扎着那么多细长的管子,起初的我根本看不下去。
眼睛一下子就湿了。
整颗心在狂跳,在揪着、痛着。每一口呼吸都那么艰难。
天啊……
多么痛。
好朋友轻轻地拥抱我,温柔安慰:“没事的,没事的。”
可……他躺在那里这样真的没事吗?

我靠近他,轻轻在他耳边低喃。
我告诉他,你还欠我一餐龙虾飨宴,还记得吗?
早前你担当了新工作,有能力请我吃龙虾了,所以终于胆敢约我了,记得吗?
我说,难得你还记得这个约定,我当然要赴约了,记得吗?
你说要去Batu Ferringgi吃,那里海鲜不错,你说的,记得吗?
我知道,你没有忘记。这是你最后一次答应为我做的事情。
我后来一直没消息。我没有回复你几时才得空。也许你以为我现在有男朋友了,不需要你的陪伴,或者根本忘记了这个约定。
不,我没有忘。这个约定一直一直放在我的心里。
之所以一直不赴约,因为我觉得待你事业稍微稳定了以后再请我吃。龙虾呀,不贵的我不吃的!
而且,我也担心你的她会介意,以为我对你还有什么企图。也许我顾虑太多了吧?但是,我这样的想法,完全站在你的立场思考,不想令你难做。

快点醒来,我现在就想吃龙虾。
即使你还未康复不能吃海鲜,好吧,你就不要吃,吃你最爱的蔬菜水果便好,你看我吃就好。
谁叫这是你答应我的。
对,你欠我的。

快点醒来,只要你醒来,一切好谈。

我轻轻地抚摸他冰冷的手,我感觉到自己正在颤抖……
不,是他在颤抖,他的手……
天啊,我和好朋友对望一下,确定彼此都没有看错。
他的手刚刚真的动了一下。
天啊,他右眼角下面有水迹,我不敢确定那是不是眼泪……
他听到吗?他真的有意识的吗?

我的低语你听得到吧?待你醒来,一定要告诉我你是否听到。如果你真的听到,就不必再赘速我对你说的话了,太肉麻,我会尴尬。
我的首饰生意开始步入轨道,我将更忙。但是,我还会再来看你,但是我希望下一次我来的时候,能看到你醒来,笑着对我说Hi
只要这样,我便满足了。


如今时过境迁,岁月过滤了青春的痕迹,只剩下周围那些体态臃肿、有些邋遢的男同事。于是我告诉自己,也许从此再也没有人能将白衣衫穿得如我记忆深处的你般好看。
偶尔在街上看到穿着白衬衫的男孩,我不觉停下脚步,目光随他身影游走,竟然会以为是你……
发现原来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一个时,我不禁苦笑自己的傻。

也许这只是对曾经岁月的一种纪念,白衣男孩,也只是那段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符号。
这终究是怀念。尤其当此时的我们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
尽管有很多偶然的擦肩而过,尽管缘分无法左右,但是那段与白衣男孩有染的岁月会一直铭记于心。我永远记得你高傲地抬头仿佛挑战我的眼神,永远记得你每次被我捉弄却无能为力涨红了脸的表情……


你快回来吧!
醒来,我愿意每分每秒为你祷告。
这可是我第一次写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