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Stay Strong!






十月,是一个令人心痛的月份。
四周围旋绕着惨云愁雾的气息。

101日早上,好朋友遇上车祸,伤及脑部,情况一度危急,昏迷了3天。
所有朋友倾力为他祷告,大伙儿不但捐血,还陪伴左右,为的就是盼他早日苏醒。
于是,他不负众望,第四天终于有了知觉,然而情况仍然不稳定。
我们除了祷告之外,真的不能够再做什么了。

同一天晚上,中国国庆,香港南丫岛沉船惨剧,造成38人死亡。
在海难中,第一名落水救人的消防蛙人许家俊,在接受访问时沉痛地述说当时海里的惨况。
一个紧紧抱着孩子的母亲,一对相拥的情侣,五个一同手牵手的朋友,一个拼命在水里吹哨子快沉没的少年……他们全都漂浮在水淹的船舱内,被困的20余人,只有3人生还。
其中,说到那位抱着孩子的母亲和那对相拥的情侣,该名蛙人红了眼。
据说,当尸体被蛙人捞上岸企图分开却不成功。到死都不愿放手。

FB看到有人postWelcome October!”和“10月对我好一点!”,我只有感叹。
当我们满怀希望迎接明日的到来,我们衷心希望明天会更好,我们也明白明日将有更多挑战准对面对,我们也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来应对,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面对大自然的威力,我们人类根本微不足道。
大自然的残酷一再证明人类没法御驾的无能。
有谁会知道原本应该普天同庆的好日子竟然成为了许多人的死祭和许多死者家属心中难以言喻的痛?
有谁会知道一个如此健壮,平时严遵交通规则,昨天还活跃在FB的朋友今日会遇上交通意外,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
面对这些意外和灾难,我们根本无能为力。
灾难意外哪里都有,我们当然会难过,我们当然会同情,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怎样呢?
想起一个朋友问道:“你的Ex现在躺在医院生死未仆,你不会难过的吗?你还能吃得下吗?你不去看他吗?”
我被问得目瞪口呆。
难过又怎样呢?我是不是不用吃饭?我不用吃饭他会不会马上醒来呢?如果真的会,我想我愿意不吃饭的。
接到消息,我不可能第一时间赶去看他,公司有一堆急事等着我处理,我不可能那么任性说不来就不来,说走就走。他没有我,还有其他朋友家人的陪伴,我去他也不会醒。
何况,他也已经是“前”男友了……我这样的逻辑没错吧?
我虽然很感性,但是也许我更理智。

我能做的,只有不断祷告。
亲手折上一只只的纸鹤,亲手写上一句句的祝福。
不太漂亮,也不太整齐,然而我知道上天重视的是我的心意。
拿去海边,放了。
101日在海难中罹难的死者和家属们,以及我的好朋友,我祝福你们。

早日康复,重新振作。
Stay Stro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