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Without You




我很不想承认,没有你的日子里,我还是很不习惯。
再也没有人对我嘘寒问暖,再也没有人Morning Call我,再也没有人载我这个路痴到处逛,到处吃好料,再也没有人紧紧地牵住我的手,再也没有人和我玩打情骂俏的游戏,再也没有人抱我宠我,再也不会有人……
习惯真的很可怕,当你习惯了那些习惯,回忆着那些回忆,仿佛中毒似的,沉迷其中且坐立难安。
最痛的不是离别,而是离别后的回忆。是吗?

可是,我也很不想承认,没有你的日子里,我还是过得很好。
没有你,我依然过得很好。拿着相机走走看看,读小说看漫画,喝热巧克力和摩卡,和朋友聚会闲聊,周末参与各式户外活动,帮别人补习,也开了微博和个人博客,每一天,即使间中会想起,日子已经没那么无聊,比回忆往事更具意义。
我不介意孤独,至少比还爱着你,还放不下你更舒服、更自在。
我们总是拥有容易,舍弃太难。
成长是需要多少悲伤和眼泪建造出来的海市蜃楼?

无论是否相守一辈子,爱情最大的回报,是让拥抱过的两个人都变得成熟,还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近在看着吴若权的书。获益不浅,乐趣无穷。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想了好多。
在我们人生的成长过程中,肯定受伤过,痛苦过,过了这些年,回头看,又会有不同的体会。其实,我该感谢的是当时的伤害,才能使我今天过得那么开朗和释怀。
回想起以前,面对男人一次又一次的背叛,那时候的我,简直觉得这是不可以出现在我的人生剧情里的,这是多么重大的挫折啊!直到现在,才觉得那时候的伤痛是值得的。我很庆幸他们当时都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并让我听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谎言,因为这样,我才能决心离开,不再留恋,并有能力再重新出发。
对于遭到背叛的感情,我百分之百不挽留。
我们就这样分手,我只有在当天流泪一整夜,从隔天到现在,我再也没为他掉过一滴眼泪。
我其实对他是有点抱歉的。或许当时的我根本没那么爱他,只是我不能接受他背叛我的事实,我难过并不是因为他不爱我,而是他怎么能够对不起我。我放不下的始终不是他这个人,而是那段相爱的记忆片段和感觉。所以,也许早该离开的人应该是我,只是他做了那个残酷的决定而已。
我们都有看过或听过一些失恋的个案,男人抛弃了交往十多年的女友,女友于是伤心欲绝,哭断肠,口口声声说活不下去。我只想搞清楚一件事,如果你和这个男人不过是交往一年多而非十年多,这个男人不过浪费了你一年多的而非十年多的青春,你还会这样想不开吗?你还会觉得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吗?
放不下的,究竟是他,还是十年多的感情?

必须坦诚地问自己,究竟自己介意的,对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

失恋以后,有多少人会信誓旦旦地说:“我再也不会这么深爱一个人了!”
但是,我觉得那是不可信的。人生的千回百转,是你心碎的时候想象不到的。
直到你重新爱上一个人,你就会知道世上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或许你到时候还会反问自己:“天啊,我当初怎么会瞎了眼爱上那个人啊!?”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依然会怀念过去,但也仅止于怀念了。


Yes, I am lost without you, but I won’t make it las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