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One Day




忙完家务,躺在床上,十二点多,还早得很。
拿起手机,自自然然地打开某对话框,自自然然地发了信息出去。
给他。
每一晚,这种时间,都有他,从未缺席。

上几个星期的某个夜里,他带了亲自煮的甜品给我,是一种叫作Tub Tim Krob的泰式甜品,以马蹄、木薯粉、菠萝蜜和椰浆煮成的。我没有听过这种食物,但是一想到他特地带过来给我,只为给我品尝,只是这份心意,我选择忘记我其实不太喜欢吃菠萝蜜,我选择忽略最近自己的胃其实很不舒服应该避免喝椰浆水。

为了不让对方失望,我可以做这样小小的让步,只因为我很清楚,也曾经深刻体会过“失望”的悲惨感觉。
我很不希望有人在我面前露出失望难堪的表情,那样也会使我难堪,仿佛是我让他失望似的。
我对他说过:“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
我的确在暗示某些信息,我不懂他有没有听懂。

说不上,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有点朦胧的,暧昧的,温暖的,偶尔邪恶的,那种会让人中毒一样的感觉。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这很重要吗?朋友们一直调侃我们俩,我们其实也不以为意。
“他在追求你吗?”好朋友发信息八卦。
“我也不懂算不算。”我有认真想过才回答的。
你觉得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无所谓,Not The Point
如果只是瞬间的感觉,又何必执着永恒拥有?
说得那么明白干嘛,讲得那么清楚有何用?
假的,暂时的,不确定的话我都不屑听。说穿了,不过是我也不懂得如何处理别人给我的失望。
不想负责,时常逃避,却老是要作弄对方,偶尔来点小小的邪恶。
我知道,如果对象不是我,他怎么可能会容忍我的放肆。
其实,任何一个曾经在深夜里不睡觉陪我聊到天光的人,我都很感激。
他们其实可以不必这么做。

有一部电影叫作《One Day》的,描述一对超越朋友关系的男女最后却坚持以朋友作为结局的故事。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深深爱着对方?
为何他们到最后坚持选择只当朋友?

电影里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Affection, is a tint of love; Love, is a deep affection.
喜欢是淡淡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

有好几次,我避开了他炽热的眼神,我并非害怕自己,我怕的是他的情不自禁。
他应该得懂得,很多事情最好是不要说出口比较好的。
如果你要说,一切就不再洒脱。
虽然我知道,顶着Mohawk头,外表潮男一名的他,其实心思细腻,比女孩子更温柔。
表面上,大家不说不提不谈,可是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
这样何尝不是一种自私?
我总是企图把一切美化,公式化,把它说得比较动听,比较容易接受,我真是坏女孩。
没有一段感情是可以这样理所当然的。
我是喜欢的,我并非没感觉。
可是,我有太多太多的不确定。

我……怕。
你……能理解吗?

突然之间发现你也爱着我,
而我始终爱着你,
我们却没有在一起,
这不菲的短暂一生,
情愿全部为你浪费。
爱着,爱过,谓之寂寞。

在不在一起,不是我的问题。
缘分来就来,在一起也是自然的事,何必烦?何必想?
是我的,跑不掉;跑掉的,又不是我的,烦什么?

One day, we will find someone truly fall for.

One day, if I still believ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