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摆档了!







有很多事情,今天不去尝试的话,明天或未来也不会实现。

上个星期六,终于摆档了!

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及问候,收到你们的Inbox和电话,真的太感激你们了!
一直觉得很犹疑到底要不要外出摆档,又怕人生地不熟,又怕劳师动众,更怕回不了本,结果事实证明,Never Try Never Know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一个人,这个人一直默默为我张罗,四处打听,我有困难,他不遗余力,我很迷惑,他循循善诱,若非有他,我会像一只无头苍蝇乱撞乱飞。Eric哥,谢谢你!
“犹疑太多,你什么都做不好!”这是他给我的忠言。

确是,我最大的缺点,就是犹疑太多,每做一个决定都一定会唯唯诺诺,举棋不定。
我做人也一样。从来没办法下定决心去爱上一个人,也没办法下定决心地去讨厌一个人。
总是狠不下心。
想爱上一个人,却怕他对我不认真;想讨厌一个人,却觉得其实他也不是真的那么讨人厌。
唉,果然是个优柔寡断的天秤啊。

头一天开档,天气晴朗。
我和伙伴Angel先后抵达,Eric介绍了一位朋友阿亮来帮我安顿。
最让我觉得困难的是打开阳伞那部分,不会太重,却很难装置,讲求技巧。
只见阿亮两三下就装好了阳伞,我看得眼花缭乱,心想:嗯,下一次可能还要请阿亮来一下比较好吧……
第一位顾客是一位马来妇人,她选了一阵子,终于看中了一对RM 25的晚宴耳环,她说要搭配她的Kebaya礼服。我们扣给她RM 20,她不要,扣到RM 18,她也不要,然后她说:“Lima Belas Ringgit。”
我瞬间傻掉了。
终于明白什么是杀价的终极手段了。
虎落平阳被犬欺。结果,一对制作精细,原本可以卖得好价的耳环,以RM 15低价售出。现在回想起来,还真心有不甘。
Angel安慰我:“算啦,第一天摆档,就当做一个开头吧!”

大概接近八点钟的时候,一个老伯走来,表情有点凶恶,递给了我们一张RM 3Resit
这就是所谓的地盘费。凡事在夜市场摆档的摊位,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支付当地的地盘费。
RM 3真的好贵哦,我在Sunway泊车都不用给这么多咯……

大部分的顾客都是接近收档时间才来的,大家都很喜欢我们的耳环,卖得最好的就是经典的Chanel耳环了。顺道给了一些潜能顾客我们的名片,希望以后有机会网购。

第一天,所赚不多,却获益良多。我觉得自己像是上了一堂课一样。
下个星期六,如果天公作美,应该还是会再去哦。

各位朋友们,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