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爱情外伤……







最近在FB赫然看到一位朋友post上她在手腕割脉的照片,鲜红的血触目惊心。

虽然我跟她只有一面之缘(朋友的朋友),可是看到这样她自残的照片,我的心一样紧紧地揪着,很沉重。
我留言给她:“不要做傻事,学会珍惜自己。”
我不懂她会不会留意
既然她可以忍痛割腕,可见她是多么地绝望,多么地爱这个男人,可是,男人不会因此回心转意的,这样的事情大多人都会认为是一种威胁。
所以,我在“珍惜自己”的前面加了“学会”这两个字……
的却,珍惜自己这件事是要“学”才“会”的……

曾经听过一则这样的爱情故事:一个十五岁少女,上门找男朋友,他不肯出来见她。她愤然用刀片在手腕上刻上他的名字,让鲜血一滴一滴地滴落在他家门口。
我其实不懂这算是什么爱情故事。这反倒令我觉得惊秫。
用刀片割在自己的手腕上,难道不痛吗?想象一下都已经痛得要死!
我才不肯,即使多么爱一个人,也无法做得到,更不希望别人为我这样做。
那是他们的世界,他们的爱情。

很久以前看过一部描述莎士比亚年代爱情的洋片。
在那个充满痴男怨女的时代,多少无知少男少女向另一半示爱时,用的就是割腕的戏码。一刀割下,皮开肉绽,鲜血冒出来,脸色惨白的少男少女仍痴痴地说:“This is how I love you!”
虽然他手上有其他伤痕,但另一半仍然相信,他们为他所划的那一道,是最深最长最痛的伤痕。
于是,另一半咬着牙,再用刀片在手腕上刻上对方的名字回报他。
他们以血和伤口见证他们的爱情!
这也许,也可以说是另一种异样的爱情吧。

我也许无法明白,无法认同这种爱情,也许我到死的那一天都不会明白。
我的爱情不是这样的,不是度量伤口,不是以血明志。
我当然可以为你满身血泪,伤痕累累;我可以为你赴汤蹈火,甚至牺牲性命。
但是,我绝不要对我所爱的人以死相逼。

如果爱一个人,即使我有创伤,也宁愿不让他知道。
我宁愿把伤口收藏,独自舔舐,不想让你看见我的痛,我的伤。

我是美人鱼。
即使下一刻就要变成泡沫,我一声再见也不会跟你说。

这就是我的爱情。

我们不是惨绿少年,我们受的是内伤,不是外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