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埋葬自己……






去年在一个朋友聚会上,我重遇了当年一个和我很要好的朋友。

没想到只隔了几年光阴,她已不再是当年的丑小鸭,几乎美丽得我差点认不出来。她至少瘦了十公斤,穿着一套露胸又露背的连身裙,裙子下是一双超细的高跟鞋,她还做了艳丽的指甲彩绘,化了浓妆,正当我在讶异她的改变时,她自信十足地说:“是不是觉得我很漂亮?”
我咧,听她这样说真的有点不好意思,站在全副武装的她身边,我简直就是一片绿叶。
虽然多年不见,可我知道她做了这么大的改变都是为了她男友。她的男友生性风流,因为害怕男友嫌弃她,她吃药减肥,吃到心悸恶心也不放弃;男友喜欢性感尤物,她甚至还打算隆胸;她穿性感衣服、高跟鞋,化浓妆,就是不想男友看别的女生;为了让男友重视她,流连夜店,到处放电,希望男友知道她有魅力。她是一个性格倔强的女生,她太好胜,坚信只要她愿意,没有什么事做不来。她把好胜用在感情上,不想别人看衰他们,所以她不断努力经营比别人还辛苦的恋情。

我看着她越变越美丽,越来越正点,老实说,我没有妒忌,也没有羡慕。
我知道,我不够“努力”,永远也不可能像她一样改变自己,只为达到某一个世俗、公认的标准,所以今天我是绿叶,她是红花。我一直在想,她拥有别人的赞赏和掌声,但是她是不是真的快乐?我想答案很明显,因为当别人问起她的男友,我很清楚看到她眼底一闪而过的哀痛。

她临走前对我说:“我最羡慕你的大眼睛,为什么不好好照顾呢?你看你多么深的黑眼圈。”
我尴尬赔笑。“不好意思咯,没时间照顾。”
“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的。努力一点,你就会像我一样了。”
我只是笑笑。

我没有告诉她,我永远也不愿意变得像她一样。
女人,应当为自己而美丽。不是任何人。

一直到上个月,我在广场遇到了她。
我一样差点认不出她。

她变得……比以前更漂亮,更出色,而且,她变得更瘦,更高挑,可是……她的五官,怎么感觉怪怪的,脸颊也变得更尖削,她笑的时候,脸部有一种说不出的不自然感……

然后,她看见了我。
我吓到了,不知何故,心脏狂跳。
她即刻掉头就走。那时,她才在我对面不到5步的距离。

霎时,我似乎明白了某些事。

她不想她身边的男人看到我对她露出惊讶,不可思议,吓呆了的表情。更不想我会开口说出一些会令她男伴疑惑的话。

因为,身为她中学时期的好朋友,最清楚她以前的模样。

绝对不是这副模样。

何以,为了男人改头换面,自己却不敢面对?

女孩,其实你相不相信,以前那个有点肉感,不打扮,朴实无华的你也一样的美丽?

我记得,那天聚会,我偷偷注视着你,看着你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嘴唇上得珠光口红还很耀眼,对我笑,像是一朵盛开着的,娇艳的玫瑰。
你变得那么漂亮,那么吸引人,可是那又怎样呢?
你已经不是你,你的心已经枯萎。

你这样,我真的好心痛,你知道吗?
不要再为了任何人改变你自己了。

真正爱你的男人,绝不忍心看你如此亲手埋葬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