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不相往来……







今早在工作的时候,接到一位女性朋友的电话。
她是我几年前在工作上认识的同事,为人大方,不拘小节,只不过偶尔有点迷糊,这一次,她的大头虾症发作,去另一位朋友的餐馆用餐时,竟然把人家的Menu带走。结果,她被这位小气的朋友摆上FB,指控她偷窃。
她在电话里哽咽哭诉。她说她对朋友从来义无反顾,真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可是为何朋友不能够原谅她这种小小的失误硬要化而大之呢?
我告诉她:“这种人根本不是你的朋友。”

这种吃饱没事做成天泡FB是也写不是也写的无聊人,他们的言论不配令你记挂在心。
世上就是有很多人,你对他好,他不一定会对你好;你对他倾尽全力,他也不一定回报一颗真心。
经历得多,你就会知道,有些人,曾经跟你很靠近,可是,你们的生命永远也不可能碰在一起。

同一天下午,看到另一个人的留言,我承认有点被刺痛。
我在想,我是否真的太高调了?是不是低调一点比较好?我们为什么不能纯粹分享我们的喜悦,我们要顾忌什么东西?

较早前和一位男生蛮谈得来,时常会Whatsapp聊天。我有了男朋友以后,他sent给我说:“原来你是这种人。”
他大概以为我跟他时常聊天是给他机会,同时又给别人机会那种乱来的意思之类吧。
原来,真是庆幸我跟你交往不是很深,原来你才是这种人。

以前的我脾气不懂得收敛,我诚恳地说声抱歉。
现在,我只会报喜报忧,不会再出言不逊,意有所指。
如果我的言论无法感化或赞同你,只能说我学艺未精,或表达差劲。但是,利用言论的公开性来评击别人,是很缺德的。我当然可以不理你,可是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要顾及别人的感受,不是想说就可以说,不用负责。

如果你非得讲出那种话,我只能说嫉妒已经使你变得丑陋了。

我只妒忌别人的聪明才智,妒忌他的才学渊博,妒忌他的才情睿智,恨自己不成材。只是这样而已。其它的属于过云烟雨,你以为我没有吗?

我不会说大道理,太复杂的逻辑,我思考太久头会痛。


就这样,不相往来,不就是你所要的吗?我也只是随便你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