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犀利人妻……








上个星期到电影院看了《犀利人妻》。

电视剧版的我没看过,只不过由于这部电影大受好评,经友人推荐,我便去看了。
结果,看得我热泪盈眶,又哭又笑的。

女主角谢安真离婚4年,亦单身了4年,和女儿过着安静的日子。她身边有一位好朋友蓝天蔚,对她一往情深,安真总是犹疑着自己对他的感觉。她前夫温瑞凡当初因为第三者的介入而和她离婚,但是离婚后他没有和那个第三者在一起,他依然很关心他这位前妻,安真也一直很疑惑自己对他的感觉。
无可否认,她喜欢蓝天蔚,可是她也没能放得下温瑞凡。
拖拖拉拉的,安真发现自己似乎两头不到岸。
直到蓝天蔚带她到婚姻注册所,直到她将戒指遗留在蓝天蔚的口袋。




当大屏幕播着安真坐在的士里流泪的画面,我的眼泪也跟着流下来。
似曾相似的画面,似曾相似的感觉。
我可以理解为何安真要逃离蓝天蔚的求婚。
她不是压力,更不是不爱他。
虽然她还没能走出离婚的阴影,但是她依然没有失去再爱上一个人的勇气。
她怕的是再一次的婚姻会令她心力交瘁,她没有准备好去应对未来不好的变数。
她爱他,但她没忘记自己还有一个女儿。





如果,温瑞凡当时掏出戒指再向安真求婚,说不定她真的会答应。
她的女儿是她的一切。
可惜,温瑞凡硬生生地将戒指收进口袋里,安真也因此松了一口气。
已经非常明显了。
这两个人永远都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如果我是安真,我也不会选择温瑞凡。
我的理由比较简单,不是看条件,也不是看比较爱谁。
一段背叛的感情没有任何理由再让我留恋,尽管我还深深爱着他,尽管我们之间还有牵绊。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温瑞凡对女儿说:“你把妈妈的手抓得那么紧,妈妈又怎么能够寻找自己的幸福呢?”
这想必是温瑞凡对前妻最后一次的温柔,也是他对前妻所能给予的最后一份爱。
如果不是真心爱着一个人,绝不会有如此度量。

我非常喜欢安真向蓝天蔚告白时穿的那套橘色礼服。裙子的前端短,后端长,随着风儿和秀发摇曳,看得我好生羡慕,这是我最喜欢的婚纱款式。
“以后我出嫁,我也要穿这样的礼服。”我说。
“嗯……”我的他似笑非笑地搭腔:“有人恨嫁咯……”
的却,看到别人披上婚纱幸福地嫁做人妻,我真的会羡慕。
当然,幸福的同时,免不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随着孩子的出生烦恼和压力也渐渐繁重,可那又如何呢?

最后一幕是安真的真情剖白,她说:“爱情没有保鲜期,婚姻也没有保固期,但是这不代表我们不应该把握现在的幸福。”
是呀,未来的事情谁会知道?珍惜眼前人,把握眼前幸福才是最珍贵的。
嘿嘿,我也是一位“犀利女友”啊!

幸福难不难?
不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