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我是野心家!







最近被一个朋友问道:“你觉得自己是不是很有野心?”
我有点吃惊,我不过是想扩大自己的生意,想赚多一点外快,想更加成就自己,难道在别人眼里,这样就称之为野心勃勃?

我没有野心,但我有上进心。
野心是广阔一点的,也许是无止境的。有野心的人,并不容易满足,也许是一个无底洞。
上进心是自我一点的。我们只是想胜过昨天的自己。昨天的我也许不怎麽样,但我希望自己不断的进步。

我们不断努力追求自己的心愿和梦想。在达成那个遥远的梦想之前,人要首先完成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梦想。如此累积,经验多了,一步步,慢慢的朝梦想靠近。也许,我的梦想最後落空了,但是,在追求梦想的过程里,我已无愧於自己。

我非常不喜欢那些喜欢泼人冷水的人,别人想买房子、车子,或者想扩大生意版图,或者想赚更多更多的钱,或者想娶一个美丽迷人的老婆嫁一个英俊富有的老公,有什么不对?每个人当然有权利追寻自己的梦想。利用正当的手段追求自己所爱,总比只说不做的家伙好得多吧?凭什么说别人有野心?
曾经听过有人如是云:“凭他也想和我平起平坐?劝他做人不要这么野心好!”
可是,背地里搽老板鞋子,拍老板马屁,想一登龙门声誉十倍,却不叫野心。
做人怎么可以那样不齿?

有野心的人,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但我没有这份勇气,没有不惜一切那么利落。
我舍不得拿爱情、亲情和自己的人生做赌注。
上进,不是你获得了多少名和利,而是你对自己的人生有所交代。假如我比昨天的我多了一点智慧,也比昨天的我宽容和善良,这便是上进。
如果有人说他想成为野心家,也不可以说他野心。
说不定,野心也是一种梦想。

我们太知道了,人生短暂,我们要努力去证明自己,不想白白活着没意思。

曾经因为写的文章里有几句稍微不正确的用词被长辈批评而沮丧了一整晚,这样子的我,与其说是有野心,不如说是求上进,甚至有点神经质,旁人百思不解的。




如果我说想开一间首饰精品店是野心,好吧,我认了。


我就是一个野心家,你又如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