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好朋友之二






有一些人注定要做我的好朋友。
男人和女人到底可不可以当好朋友?我认为,有些男人和女人可以当好朋友,另一些不可以,就这么简单。
我相信男人和女人之间,不管是友情或爱情,都是由爱慕开始。
有些爱慕是彼此的,时间和人都对了,擦出了火花,大家不要做朋友,做恋人。
有些爱慕是单方面的,或是时间不对,年深日久,升华了,两人从此变成肝胆相照的好朋友。
友情于我,也像是爱情,它圆满了我的遗憾,它是一种救赎。
为什么我们在人海茫茫中相遇,一见如故,成为莫逆,却又偏偏差那么一点,没有爱上?
因为,你来这个世界,注定是要做我的好朋友,比我爱过的每一个男人在我身边待得更久。
我很珍惜你,你懂的。

很多年前,那个喜欢我很久,甚至连我有男朋友了他都不放弃的男人,不管我说了多少次我不喜欢你,我们当哥儿们就好,他还是会回答我,说他会等我。我无奈地每次在MSN遇到他我都假装“Busy”,我知道这样做很不尊重,但我无法把我不喜欢的男人对我的爱慕当有趣。我承认我怕寂寞,我需要人陪,但是跟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一起,只会更寂寞。我不可能因为寂寞而爱上一个本来不爱的人,何况利用了别人对我的感情来填补自己心灵上的空虚,太不厚道,太卑鄙。见面多了,他对我有了期待,那便是一种负担了。因为寂寞,管不住自己,会发生事情的。感情决不允许被如此利用。
我对他说了很多次:“不要对我这样好!”每次我说完,我会有罪恶感,也会头皮发麻,为什么我就不能像别的女生一样接受别人的好,当做理所当然?
为什么,我就不能好好享受就好?
我想,我并不稀罕。
我喜欢你,但我不爱你,出自于对一位朋友的喜欢,你这样我承受不起。假如,你真的为我好,请你首先对自己好。
许多年后,即使我在MSN遇到他,他也会主动问候我。
听到他说已经有女朋友,我开心地祝福他,他却说:“我最爱的始终是我的一个好朋友。”
而我,竟然没有勇气再回复他。
何其懦弱。

再一次,是一位小学同学。记得我失恋后的某一个晚上,他开车载我去吃汉堡,然后我们去一起去海边吹风。他聊起他的一位学妹,说她可爱,善良,然而他只当她是妹妹。我说我也想当他的妹妹,能被他这样照顾、呵护。
他顿了一下,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说:“我不想你当我的妹妹,我也不想你只当我是好朋友。”
我只是给他一个微笑。除此之外,我还能怎么样呢?
你啊,注定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好兄弟。除此之外,我不能怎么样。

那个天空灰暗的下午,那一个像大哥哥一样守护我的男孩问我:“以后……我还可以打扰你吗?”
你知道吗?你从来就不是打扰。
每个人一生中遇到的过客不计其数,你不会记得全部,但总有一些会让你珍藏在心底最深处,然而过客终究是过客。
不一定是对方走,有时是自己走。
我也是别人的过客罢了。
对于你,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我祝福你过得更好。

另一个好朋友曾经占领了我的一部分人生。因为他,我经历了种种。
如果说我没有喜欢过他,那是假话。可是,活在这个世界的我们有太多的包袱和责任,我们做不到抛下一切,远离世俗眼光在一起。我从不认为我懦弱,可是我宁可被认为懦弱,也不要背上自私自利的罪名。
我喜欢他,因此我珍惜他。
只有继续当好朋友,我才能继续用我的方式珍惜他,让他顿悟,让他释怀,让他寻找心中真爱。
尽管曾经接近,那么肝胆相照,尽管就差那么一点点……
不可惜,从来不会是一种可惜。
你知道吗?你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能失去的存在,就算终结一生也不会忘记的一个男人。








好朋友进一步可以成为恋人,然而恋人再退一步不一定再是朋友。
是消极,是胆怯。害怕事情将发展成不可收拾,结局终将毁灭。所以,宁可只当好朋友。
除此之外,就真的别无之外了。

我很珍惜你,你懂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