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蝴蝶情结……







有一件事我一直觉得很惭愧,那就是:我不会打漂亮的蝴蝶结。我打的蝴蝶结都很丑。

我非常喜欢蝴蝶结设计的裙子或上衣。许多年前,我拥有一件粉绿色的洋裙,剪裁别致,全靠背后绑一个大蝴蝶结来凸显窈窕身段。这件洋裙,我在店里穿的时候很漂亮,因为那个蝴蝶结不是我绑的。而我竟忘了这回事,没想清楚就把它买回家。结果每次要穿这条裙子的时候,只好随便打一个结,不然请母亲或妹妹代绑。每遇到这情况,难免觉得无限可惜。
这样的裙子,结局可想而知,我穿了几次就没有再穿了。从此以后,看到漂亮却要打复杂蝴蝶结的裙子都不敢买了,只能在橱窗前看着叹息。   

印象中,好像许多女孩子都会打蝴蝶结,有些女孩子甚至会打毛衣,会包礼物,会自己做首饰,这些我全都不会,更遑论煮菜。
有一个朋友坦白跟我说:“其实你只有外表像女孩子。”
却也有有人说,我的思维和作风集合了男人与女人的元素。但是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内心更接近一个女人。虽然,我爱看侦探小说、犯罪小说、科幻小说,OnePiece和柯南,但是我看的都是有情有义的故事。虽然,我不爱哭,也不爱撒娇,但我喜欢男人对我撒娇,对我洒热泪,这样的我很温柔。

不会打蝴蝶结的我,也不会打领带。小时候被选为巡查长,那个小小的领带结儿会让我耗尽耐心。
儿时,看过母亲为父亲打领带,那亲昵的一幕,长留我心。不知道为什么,母亲从没教过我,而我也没想过要学。当我长大后,还没有机会替心爱的男人打领带,我想必须等到当我真正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我才会学习吧,我不希望当我的男人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却只能遗憾地站在一旁看着。

为何我一直希望可以找到一个理解我的男人?
我的男人,能够了解我的所有缺点,能够容纳我所有缺陷,能够接受我所有过失,能够当我犯错或不小心伤害到他时,他依然无限爱恋地把我抱在怀中,宠溺地对我说:“嘘,乖,别哭,别气,我爱你。”

我从来就不是小鸟依人的料,可我也不想当女强人。

女人,应当遇软则软,碰硬则硬,一面倒都不可爱。

所以,尽管我不会煮菜做饭,打蝴蝶结儿,尽管我依然会惭愧。
可是,如果有一个男人可以烧菜炖汤给我吃,以及替我绑好我发夹的、衣领的、腰带的、包包的、甚至是鞋子的蝴蝶结,有这样的一个男人,便圆满了我的人生。

不必时刻要求自己做完美的女人,那样太累了,也为难了自己。

有一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你美不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美。”

这绝对不是安慰,如果你的男人打算和你携手共度一辈子,你就会明白这句话的深刻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