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Never Try, Never Know










今天是第四天了。想想日子过得还真快,还真顺畅咧!
有几位朋友跟我说了同样的话:“Never try, never know.“
这句话给了我很深的启示。
以前一直觉得这句话大有漏洞,要是尝试到一份好的工作固然好,要是发现到其实真的很勉强,真的不是太适合呢?
那又怎样呢?那么是不是要因为这种不确定,这样的害怕因素来绑住自己,永远无法前进呢?昨夜听988陈峰的《大城小事》,主持人严厉批评一个听众,她的丈夫明目张胆在外面有女人,回到家还会打她,她说她想离婚,可是更害怕以后离婚的日子,陈峰谴责她:“你一生人之中就是有太多‘但是’,‘不过’,‘其实’……不停在为自己的懦弱找借口,因此你到现在原地踏步,无法前进,什么都做不好,却还要自怨自艾,你这样的想法,我不要再多说。”
果然是名嘴。一语道破当事人的心态,一句说中了当事人的处境。可想而知,女事主想离婚,却被许许多多的“但是”和“不过”绊住,继续跟住这样的男人,她还有什么未来可言?
只有自己能帮自己。
在此,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若不是他们谆谆善诱,苦口婆心,以我举棋不定的性格,到现在肯定还半天吊。我也非常感谢几位朋友,TC OoiTan Boon SiewSky等等,他们的确给了我许多意见,让我更清楚自己的立场。
投入了新环境,感觉良好。同事之间算是融洽,老板也平易近人,还赞我漂亮哩!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要再为自己的懦弱找借口了,人是要进步的,我们一生人里面总要真真正正为某些事情而勇敢,不管到后来结局是不是如预期所料,But never try, never know! Who knows, right?
有几个以前的客户陆续发邮件给我,内容不外乎是讶异和惋惜,但是到最后他们依然祝福我找到一份更加适合自己的岗位。已经足够了。我不认为自己非常能干,我只是比别人勤力,比别人更用心地做好自己的本分。我相信,人可以不够聪明,但是一定要比别人更努力,因为勤能补拙;我们可以有许多面对客户的手段,但是怎样也不及以诚待人,以理服人,让客户更喜欢你。我最舍不得的也就是以前Service的客户了,毕竟我们一同走了三个年头……哎呀,我还真感性呐!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是吗?
能够祝福别人,哪怕得益的不是自己,也已经难能可贵。
祝福我,也祝福你。


P/S:如果说Never Try, Never Know的道理可以用在事业上,那么感情上不知道可不可以?比如说我其实不足够说喜欢他,但是小有好感,那么是不是可以Try一下?
嘿嘿,我不知道咯?
真的可以的咩?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