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若无其事……







我实在做不到若无其事。

犹如利刃般飞扑而来的批评、指责以及唾骂,句句穿心,历历在耳。
有些伤口,其实不是太严重,最多就是划了个口子,流了一点血,我也不会太在意。只不过,有时还是会有一下没一下地痛,让我无法忽略。这两个夜晚一躺到床上,思绪又涌上心头,原来伤口没有好好包扎,它依旧在,只怕会愈严重。
我真的做不到像某些人可以不断伤害别人了以后,还可以义正辞严,甚至若无其事地过日子。这种人,我何德何能配之交手?我铁定是输家。而我想,我早就注定是输家,过了这么多年,我今次才真真正正地认清楚了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还真是失败呐。虽然我明白世界上这样多种人,我们没办法一个个地去讨好,但是最起码,我们不至于要让人讨厌,让人诟病,对吗?而我,自问做的每一件事情对得起自己和良心,我也尽量以诚待人,不要计较太多,可是依然得不到认同,甚至得到我想都没想过的下场,头一次真正觉得自己失败得可以。
对方说:“你不要在我面前做戏了。”
那一刻,我真的呆掉了。
长得这么大,第一次被人这样说。当下,我脑子一片空白,什么话语都组不起来。
因何,当你真心诚意,心无旁羁地对待别人,别人却当你狼心狗肺?
在你眼中,我真的是这样的人吗?与你相处的这段日子,我一直都只是在做戏吗?
既然如此,我只能说,这三年以来,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你,你也从来没有认识过我。
几乎每天碰面的人,原来和陌生人没差。
我无法做到若无其事。
这样的羞辱,我担当不起。
莫须有的罪名,我早已预料。只是没想到来的这样快。甚至乎,我连解释的机会也没有。我怎么可能不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呢?这关乎一个人的名誉,决定了往后我在职场的发展,这样传了出去,我没了。
别人都以为我在做戏。
我真是输得一塌糊涂呐!
好朋友劝我,不要再把头栽进去。从此忘记,忘了他们,忘了他。
这不是忘记与否的问题。是,我承认,要是我有足够的智慧就应该懂得和他们越是纠缠,越是对我不利,可是我放不下。这不是我的错,为何我要这样受伤?没错,我不够成熟。我做不到大方,做不到原谅,做不到什么感激他们让我成长之类的,我做不到。
真的要这样才是叫做戏。

什么时候我要交什么朋友也要得到任何人的同意?
我向来爱交朋友,谁都可以成为我的朋友,只不过朋友我有分很多种,但是这个我不必向谁解释。
假如你真的关心我交到损友,我心领,假如你认为我会联合一些“朋友”作弄你,我只能说你想太多。
我知道很多人对我很好奇。我公开我的FacebookBlog,是为了分享,不是炫耀。我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平台让我抒发情绪,和好朋友一同交流,并建立且巩固自己的交友网络。我从来不限制任何人,因为我明白今天我会讨厌别人,别人亦会讨厌我,没必要做到如此。我又没有做错事,更没有见不得人的事,我为什么要Block别人?我怕什么?你想看我无任欢迎,但是别企图从中窥探我的隐私,并断章取义,拿来大做文章,这是小人所为!

那一天开车回家,我愤怒地踩快油,突然旁边一辆货车驶出来,差点儿我就撞上了。我停在路旁,艰难地呼吸着,我拨了电话给他,结果他说:“你对我发脾气有什么用?我又不能做什么。”
我的眼泪瞬间崩溃了……
我知道,你不能做什么,我也不是发你脾气,我呀,只是还不放弃地想要你安慰我而已……
直到那一刻,我才是真正地死了心。

如果,有哪一天,我能若无其事地面对你,那才是做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