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

对我,好像比好朋友、知己,更要好,可是就差那么一点、一点点……
我生病时,他第一个打电话给我。
我为转工的事情烦恼时,他几乎每个夜晚捎来信息,把我从睡梦中吵醒。
我打电话给他,他没有Miss过。
他从外地公干回来,肯定为我带上手信。
我问他:我们为何会这样要好?
他不以为然。因为你不给我机会。
我笑。
我怎么会没有给你机会呢?你知道,我有多少追求者,可是没有一个比得上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算是他们,也不是。
人家说,我们到后来结婚的对象永远不是心中最爱的那个。
早前,我也Post过一句话:爱是爱,情是情,爱不是情,情不是爱。
我总是怀疑,既然他非你心中所爱,你又怎么能够与他共度一辈子呢?现在说的是一辈子,是永远,可不是一刻钟,一天这样简单呐!
我很浪漫,总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个真真正正接纳我,包容我的男人。我不想再为任何人去改变,因为改变了,对方还是会觉得我做得不够好,到头来,他会说:对不起,我们还是不适合。
只有我自己知道,因为这样的一句话,我受了多大打击,我的心多痛。从那一刻开始,我深深明白,为了别人改变成他要的样子是徒劳的,连我自己都不能接受的自己,你怎么能指望别人接受呢?连你都无法真正喜欢的自己,你又怎么能寄望别人喜欢呢?
他们说我太固执,太坚持自己,太自我。然而,我认为我的固执是我的个性,你可以改变我的任何缺点,却不可以试图改变我的个性。何况交往之前,我会全盘托出,老实跟你说我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子,我没有隐瞒,我对你百分百诚实。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我自己也有,但是我不会用来真正地去衡量一个人,怎么可能会找到一个完全符合你心中100%的那个人呢?既然我不会要你为我改变什么,请你也不要再改变我了。我很相信,假如你真的爱我,你不会要我改变。最多,你会离开我,带着曾经有过的美好回忆离开我。这样,我在你心中,我就是最美丽的。
这种道理,只有他会明白。我们的逻辑总是异于常人。
不懂会不会真的是这种原因呢?
我也曾经伤害过他。很深的。我相信,他心中有一道疤痕,已经结疤,但是扯一下还是会痛。就像我。曾经的伤害,会逐渐淡忘,但是心里深处的感觉是不会骗人的,只是看到那个人的名字,心里还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扯痛,记忆就像映画一样在眼前一幕幕拨开,最后的映像还会停留在你心碎的那一个晚上。
但是,他比我成功。至少,他还能以平常心面对我,没有一丝臆想。
就真的像好朋友一样,就像BellaJacob……










我真的不相信Bella没有爱过Jacob,我也不相信Jacob会真正祝福她和Edward
BellaJacob,但是她更爱Edward。这是不同层次的爱。Jacob死了,她会哭得死去活来,她会想尽办法复仇,她就算终结一生也不会忘记这个男人;若Edward死了,她会随他而死。
就是这样的层次。
我昨晚问他,若我再次恋爱了,你会别扭吗?
他总是不以为然。“你想太多了。”
但愿。我默默地说。
那就别再让我感觉到你对我若有似无的情愫。其实,你隐藏得很好,你很小心,你懂得处理突发状况,就像那天我穿高跟鞋扭伤了脚,你竟然真的三更半夜开车载着我去找任何一间便利店买药水,买到了,你坐在我对面,很靠近,却不帮我涂药,一本正经地教我如何正确地按摩患处,就算我多么笨拙,就算我疼得要命,你也坚决不帮我。
我知道,要是我们不小心一有了接触,谁也不会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
不会发生什么要事,却会发生比这更糟糕的事……
那个晚上,他说:“以后我不在,你就照着刚才我教你的方式做……”
后来他说了什么我听不到了。我颤抖着,强忍着眼泪,别开脸。
以后你不在了……


你不在了,我会哭得死去活来,我会想尽办法复仇,我就算终结一生也不会忘记你这个男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