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76-面膜篇之八




嗨,大家,我们又见面啦!

虽然距离圣诞节还有三周的时间,但也预祝各位圣诞节快乐!趁着节庆如果外出旅行的就祝福大家玩得开心,同时也注意安全;如果有参加平安夜活动的,我就祝福你抽到一份大礼啦~

言归正传,如题,本年度最后一篇《贴身分享》文就是已经错开一年没有分享的《面膜篇》,由于疫情原因入手产品的速度减缓,直接累积到现在才凑到十款面膜产品,使用速度也同样减慢,也是不容易。

20212022年我总共新入手十款面膜产品,主要是清洁泥膜和睡眠面膜,这当中还有磨砂类面膜,都很不错。如果你们最近想入手水洗式面膜产品(Wash Off Pack)一定要继续看下去了,说不定能给你一些意见或灵感哦!



《面膜篇》前面已经有七篇分享文了,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自行爬文,几年前分享的产品恐怕已经停产我就不放链接了,以下是近三年的分享文:

贴身分享37-面膜篇之五

贴身分享49-面膜篇之六

贴身分享59-面膜篇之七


还未开始之前,循例说明一下我的肤质吧!老读者们都应该很清楚我的肤质了,我是综合偏干肌,平时不会大出油,但由于长时间呆在冷气房导致皮肤容易缺水干燥,每天最不可或缺的护肤步骤就是保湿。脸上最大问题是毛孔粗大,生活在常年如夏,气候潮湿的马来西亚槟城北海。

我追求的面膜功效主要就是清洁毛孔和保湿两大类,清洁毛孔的就用泥膜,保湿的就用睡眠面膜,其它功效比如美白、抗老那些一般都是只是作为辅助。

我敷泥膜一般是一个小时,我认为15分钟太短了,最起码也得半小时。我认为泥膜如果不够干身,就不够力量把毛孔和纹理的脏东西吸住,得让它完全干了才行。当然这只是我的方式,如果你敷了某款面膜时间久了感觉不舒服那就一定要赶快洗掉,最重要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那我们现在进入正题吧!


产品:STEADY:D Cica Leaf Clay Mask(Tube);

产地:韩国

容量:120ml

功效:去除死皮和皮脂、吸附皮肤上的皮脂和废物,含有43.5%积雪草水减低刺激

解说:算是比较小众的韩国品牌,它还有另一款是独立包装的,我觉得没那么划算。主要成分有高岭土、膨润土、积雪草提取物、黄瓜种子提取物、柠檬酸、麦芽提取物等等,它的膏体是鸭绿色的,质地软糯,很好推开,内含积雪草叶子,可以在洗脸时好好按摩作为温和的去角质功能,并且我感觉它还有舒缓皮肤的作用,我皮肤如果泛红了要敷面膜就一定用它。它在脸上干了以后会有些微的紧绷感,但不难受,敷了以后最大的感受是皮肤看起来亮白、光滑,清洁度也算不错,适合日常使用的一款清洁泥膜,干皮友好。



产品:innisfree Volcanic Calming Pore Clay Mask MADECASSOSIDE;

产地:韩国

容量:100ml

功效:温和去角质,有助于去除多余的皮脂并清洁毛孔,使肤色更光滑、水润

解说:接下来是悦诗风吟也含有积雪草成分的泥膜,不出奇,积雪草作为一种传统草药,用于治疗和修复创伤/疤痕,而这款泥膜添加了提取自积雪草的“羟基积雪草苷”(MADECASSOSIDE),很多韩妆都有推出这个成分的护肤品,主要作用是美白祛斑、作为抗氧化剂和皮肤调理剂,而且风险系数为1,性质比较安全,所以被大规模添加进护肤品里。

说回这款泥膜,由高岭土、膨润土和火山灰泥组成,是比较液态、流动性高的灰色质地,非常好推开,延展性强,能很好地附着在皮肤上。我一般是敷在毛孔区域,每天敷都没有问题,清洁力算是中等,敷了最大感受就是皮肤看起来平滑、亮白,它干身的时候是不会有紧绷感的,如果你不喜欢敷泥膜是会有紧绷感那可以选择它。



产品:innisfree SUPER VOLCANIC PORE CLAY MASK 2X;

产地:韩国

容量:100g

功效:减少毛孔能见度、吸收皮脂、温和去角质、深层清洁、均匀肤色

解说:悦诗风吟的经典款泥膜,这都不知道已经是第几代的包装了,一直是它们家的常青树产品,我每用完就必回购,如果你问我最推荐哪一款韩妆泥膜,我绝对首推这款。

我买的这款是2X的,内含“Jeju Volcanic Clusters™”,精细研磨的硬化火山熔岩,有助于吸收多余的皮脂和油脂,另还添加乳酸这个成分,可帮助去除死皮细胞并减少毛孔的出现。我用了这么些年,毛孔倒不见得减少或缩小,但它确实是我用过清洁效果最好的泥膜,每敷完一次都能感觉皮肤焕然一新,感觉毛孔“轻松”了,脸上的粗糙和疙瘩都平滑不少。我之前推荐给男性朋友们使用,他们都很喜欢,表示这款去油有奇效。也所以,它对于我来说性质偏干,我就不会每天用,可能隔个三、四天敷一次。这款泥膜敷了也不会有紧绷感的,它干身以后也不会掉屑,我每次都边敷边看书、做家务啥的。



产品:SKINFOOD LAVENDER FOOD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20g

功效:可滋润和保护皮肤屏障,使其柔软有弹性

解说:思亲肤的食品面膜系列,我选了薰衣草和蜂蜜砂糖款。这款薰衣草是啫喱质地的,含有10%的薰衣草水,采用的是狭叶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又称真薰衣草(True Lavender)为品质最佳,多半被用来制造高级的香水及香料,除了舒缓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还带有淡淡的薰衣草香。

说实话这款我敷了感受不大,主要就是我使用它之前会放进冰箱里冷冻一会儿再拿出来,敷上脸冷冰冰的,大热天敷它简直不要太爽。



产品:SKINFOOD HONEY SUGAR FOOD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20g

功效:滋润和舒缓肌肤,温和去角质,令肌肤柔软、滋养

解说:思亲肤蜂蜜砂糖磨砂面膜,含有9.29%麦卢卡蜂蜜+金合欢蜂蜜成分,可滋润和舒缓肌肤,黑砂糖可温和去角质,它的颗粒度刚刚好,磨的时候有感觉,但不会发疼,另还添加澳洲坚果种子油,加强保湿。

我通常是带进浴室里用的,先把脸打湿,醮取一些均匀涂抹在脸上,然后就去刷牙、洗头、沐浴,然后才一次性洗掉,方便得很,也不像泥膜需要费时等。敷了之后感觉肌肤平滑了,也有被滋润的感觉。像这种磨砂类面膜,也是一个礼拜一次这样吧。



产品:I’m from HONEY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20g

功效:深层保湿和滋养,有效去除白头并提供去角质作用,营造出透明肤色

解说:再来一款蜂胶成分的面膜,但不是磨砂类的,它的质地很厚,很重,有黏性,有一股很好闻的蜜糖味,使用方法就是取出均匀涂抹在脸上,时间到了就冲洗掉。

成分含有46.44克天然蜂蜜、澳洲坚果籽油、向日葵籽油、乳木果油、蜗牛分泌液等等,都属保湿好手。敷了主要是感觉皮肤有保湿到,但其程度属于普普通通,我敷个纸片面膜可能也有这种效果。可它价格并不便宜,没打折的话好像是一罐马币一百。整体来说它不难用,有它的作用,但不会想回购和想经常用它的类型。



产品:I’m from RICE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20g

功效:去除死皮细胞和杂质,恢复皮肤的自然光泽和半透明

解说:再来Im from这个品牌,算是磨砂类面膜,但它的质地又更幼细一点,就是你使劲搓也不会痛的,它平滑肌肤的功效属于中等,没有到滑不溜丢的程度,但如果每天用的话这程度也很OK了。

主要成分有水稻(大米)粉末(41,000ppm)、水稻(大米)壳粉(30,000ppm)、乳木果油、积雪草提取物、无花果果实提取物、水稻(大米)麸皮提取物(1,000ppm)、水稻(大米)提取物(1,000ppm)、海带提取物等等。它有一种很香的面包味,大概是麦的味道吧。比起刚刚的蜂蜜面膜,我会更喜欢敷这款大米的,感觉更轻松清爽。



产品:Kiehl’s RARE EARTH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UE;

产地:美国

容量:125ml

功效:为皮肤排毒并帮助缩小毛孔

解说:作为面膜达人怎能错过科颜氏这款亚马逊泥膜呢?其实很久前已经用过它的样本了,我感觉还不错,就一直想着回购正装,后来机缘巧合就一次性买了这款泥膜和睡眠面膜,以及它们家“ULTRA FACIAL”系列的产品,以后会陆续跟大家分享。

它的主要成分是亚马逊白粘土(其实就是高岭土啦)、芦荟/芦荟叶汁、燕麦粉/燕麦仁粉、尿囊素等等,质地软糯、好推开,没有味道的。我听闻这款泥膜会有刺激性,我小妹敷它就有明显的感受,她说会有轻微的刺痛感,我本人敷是啥感觉也没有,哈哈,可能是我皮肤抗受力比较强,我小妹也确实皮肤容易敏感,但她敷了皮肤倒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所以关于这点大家看着办,最好是先得到样本试一试了再下手。

这款如果和悦诗风吟比较的话,我觉得是五五开,甚至我本人会更倾向悦诗风吟多一点。以功效来说,清洁能力不相上下,平滑肌肤也是两款都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科颜氏这款泥膜干身的时候会掉屑,这个就真的有点烦人了,所以科颜氏的泥膜我敷了最多半小时就要清洗了,否则屑屑会一直掉。



产品:Kiehl’s ULTRA FACIAL OVERNIGHT HYDRATING FACE MASK WITH 10.5% SQUALANE

产地:美国

容量:28ml

功效:可在一夜之间锁住水分,增强皮肤的水分屏障,以治疗干燥、紧绷的肌肤

解说:接下来的两款是必不可少的睡眠面膜。首先也是科颜氏的,这款我也是久仰大名了,记得看过美妆博主推荐过,说冬天使用也很足够,我就一直记到现在。它主要成分是角鲨烷(提取自甘蔗)、冰糖蛋白等等,它的质地很特别,是固态的,很像猪油膏,不管是形态、色泽还是味道,没错,它真的有一股油膏的味道,就称不上好闻的一种味道。它涂开后的质地非常油润,而且不容易挥发,能牢牢扒在皮肤上,我觉得在冷气房里面可以感受更深。普通的保湿面霜也就保湿那几个小时,过后皮肤又回干了,这款到隔天醒来,脸上还是能感受到它的滋润度的,皮肤是一种饱满的状态。



产品:LANEIGE Water Sleeping Mask EX;

产地:韩国

容量:70ml

功效:含有“Sleeping Micro Biome™ ”和益生菌复合物可增强皮肤的防御能力,实现睡眠良好、明亮和清晰的肤色

解说:最后一款面膜是兰芝的保湿面膜,这款应该是我的第三罐了,包装也换了几代了,我用的这款是最新的版本,基本上它的质地、味道和效果都和之前的没有区别。

它的成分里也含有角鲨烷(Squalane),但不知道是哪种原材料,和各种益生菌(一堆看不懂的科学名),总而言之干皮的朋友认准角鲨烷这个成分,因为它是保湿圣手,除了角鲨烷,还有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和神经酰胺(Ceramide),这三种都对干皮有极好的疗效。

这款睡眠面膜应该是我用过所有睡眠面膜当中效果最好的,不管多干燥、多紧绷的皮肤状态,只要敷了它,隔天皮肤仿佛喝饱水,恍若新生,而且还能感受到皮肤变明亮了,所以我推荐给熬夜党。

那如果拿它和科颜氏睡眠面膜比较的话,同样也是各有千秋,但综合所有我也还是更偏向兰芝这款。主要也是使用感上有一点扣分,兰芝的质感更清爽(科颜氏的每次老公摸我脸都一手油不知所措),而且它是啫喱状的,凡是啫喱状的东西都能放进冰箱,敷在脸上冷冰冰的,它还有一股清淡的香味,就很舒服啊!


Finally,十款面膜产品都说完啦!接下来我要选出本年度之最:


本年度我最喜爱/推荐的面膜产品:(倒数)


Top 3STEADY:D Cica Leaf Clay Mask(Tube) / innisfree Volcanic Calming Pore Clay Mask MADECASSOSIDE:如果是学生党或者只想买一款价格和效果平均的清洁面膜,而且本身是干性肤质的,那么我非常推荐STEADY:D和悦诗风吟这两款,悦诗风吟的本地就有卖了,STEADY:D就可能没那么好买,需要找代购。

Top 2Kiehls ULTRA FACIAL OVERNIGHT HYDRATING FACE MASK WITH 10.5% SQUALANE / LANEIGE Water Sleeping Mask EX: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兰芝的睡眠面膜,但科颜氏的也很好用,它效果是有在的,就是使用感比较吃亏,但也有人是不喜欢有香味的产品的,那么他们就可以选择科颜氏的。以价格来说,科颜氏28ml其实很够用了,因为它质地油润一次不必用太多,也就马币五十多而已嘛;兰芝在本地的价格就有点离谱了,我建议代购。

Top 1innisfree SUPER VOLCANIC PORE CLAY MASK 2X / Kiehl’s RARE EARTH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UE:悦诗风吟的火山泥泥膜当之无愧!那么多年了,能让我一直回购的真的只有它,关键它也不贵,也好买,100g可以用好久,男女老少一家人都可以用!可以买它来当生日礼物或者圣诞礼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科颜氏的就价格稍贵,但它也有中样的也是28ml,如果想试一试倒也可以买中的。或者两款一起买,交替使用,也不错,哈哈~


好啦!第八篇《面膜篇》到此结束,希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给大家提供一点意见吧!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或反馈都欢迎与我联系,我很乐意和大家聊美容经!

We got together because of this. Love ourself.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ourself. Always be healthy and happ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