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贴身分享75-唇膏篇之七




嗨,大家,终于来到《唇膏篇》的时候了!



这两年我买的唇膏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少,原因大家都晓得,前阵子是因为疫情,大家都戴口罩嘛,也都懒得涂口红了,也可以理解,后来防疫逐渐松宽,我才陆续入手新的唇膏产品,旧的很多都被我处理掉了,有的过期了,有的变质了,因此我的唇膏柜子整个空荡荡的,心酸……

但是现在好了,我血拼之魂熊熊燃烧,未来会添加更多的唇膏上去,一年一度的时候我再与大家分享吧!

我之前说过,每个女人的化妆品里面起码要有五支唇膏,为什么是五支呢?因为每种色系你都必须包一色,那就是:大红、粉红、裸肤、紫和橘色,我称之为“基本色”。

新手小白可以从这五种色系埋手,一色入一支,准不会错。你可以再从这五色里面寻找最适合你的色系,以后入手别款的唇膏在选择色号方面也就得心应手了。比如我自己最适合的颜色是裸肤色和红色系,玫瑰色也依然是我的偏爱,虽然我的唇膏色系大致上差不了多少,但最起码这些都是适合自己的颜色,肯定都用得到。如果你喜欢大红色,那就敢敢去,别再观望了!就算戴着口罩也没问题啊,涂口红是为了取悦自己,不为别的,自己看了开心最重要。

今期介绍的唇膏总共十三款,为了还原色泽,我的照片都没有经过调色,务求最真实的呈现,现在就来看看吧!


产品:peripera INK VELVET 4g #102 Crush Burgundy Brick;

解说:2022开年第一支唇膏就是菲丽菲拉的水墨丝绒唇膏,这个系列其实有很多色号我都很喜欢,最后选了这款#102,它是酒红色+砖红色的组合,非常漂亮!很适合黄皮肤,薄涂就很显气色,涂满整个人气场就来了,但又不像大红唇会给人强势犀利的感觉,这个颜色更有女人味,也更俏皮一点,通常我都涂去上班和约会~

缺点是它是会转印,喝水沾杯明显,所以它不会干燥,我一天补擦几次都没有问题。菲丽菲拉有很多唇膏系列,每个系列也出过不少色号,大家购买前要先搞清楚咯!


产品:peripera INK MATTE BLUR 3.8g #10 TRUE RED BRICK;

解说:菲丽菲拉水墨雾面唇膏,有雾化唇纹的效果,如果你属于唇纹很深的人,买唇膏就要选择这种有雾化唇纹效果的唇膏(BLUR),能让唇纹没那么明显,柔雾妆感还更显气质。我买的是最后一色#10,它薄涂和厚涂完全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图里算是薄涂,只是一层而已,如果多上两层,它会变得更红,红得发蓝那种。我一般是涂满出街的,妥妥霸气、无法忽略的大红唇,开启我充满自信的一天~

这款也同样会转印,但程度不大,毕竟是雾面款嘛,也所以能更持久。


产品:peripera INK MOOD MATTE STICK 3g #08 CITY POP CHILI;

解说:同样是菲丽菲拉水墨系列的雾面唇膏,#08其实有点像第一款#102,但它更偏橘一点,黄皮肤擦它也很适合。虽然它是雾面质地,但质地轻薄,就算擦多两层也不会厚重,颜色是属于比较斯文、低调一点的。这款我素颜也会涂的。



产品:ETUDE HOUSE Dear My Matte Tinting Lips-Talk 3g #BE102 Cherry Blossom Petal;

解说:爱丽小屋的雾面唇膏,这个系列目前已经没出了,当时它的外壳和唇膏本身是分开售卖的,所以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壳子设计搭配你喜欢的唇膏色号,或者多买几款轮流对调着用,也蛮有趣的。我手上这款是最基本的颜色,也就是打底色(裸色),当然单独用也可,搭配其它作为底色也都可。我一般也是单独擦的,它本身就是粉粉嫩嫩的,很接近我嘴唇的颜色。


产品:MAYBELLINE SENSATIONAL LIQUID MATTE 4.5ml #24 TOUCH OF SPICE;

解说:美宝莲的雾面液体唇膏,打折时我随便买的,当时都没得试色。不过#24这颜色还不错,有点像紫粉色,有点Mauve的调调在里面。它是完全雾面的,干得很快,很持久,不容易脱落,如果只是喝水基本很稳固,它就算脱妆了也不会脱得一块一块的,一般都是整片不见,补妆也不会难看。

这个质地对我来说有点小干,但还能忍受的范围。


产品:FOCALLURE FA-87(菲鹿儿丝滑巧克力哑光口红) 1.7g #01 IMPORTANT MEETING;

解说:FOCALLURE是我偶然在网络上看到的中国品牌,非常便宜,一支唇膏也就几块钱马币,当时扫了好几款回来。

首先是这款胶囊外形的迷你唇膏,它咋看像暗红+巧克力色,但实际目测是带有一点紫调在里面的,俗称“姨妈色”,但我涂了不会老气,还是蛮有女人味的,只是得看场合啦,涂去上班可能略显夸张。它质地非常丝滑,非常显色,有点奶油膏的感觉,闻起来也一股巧克力香。我都放进包包里待用,小小一个,方便携带。


产品:FOCALLURE PURE MATTE LIPSTICK FA203 3.7g #002 / #201;

解说:两支雾面唇膏,选了一个偏橘,一个偏粉的颜色,但都是属于玫瑰色系,很日常,也很自然。膏体糯软丝滑,不会干燥,去上班、约会、逛街也经常用它,算是万能色,可以闭眼入。


产品:FOCALLURE Clay Pillowy Soft Liquid Lipstick #103 / #203 / #205;

解说:同一个系列的三个色号,同样选了偏粉,偏橘和偏红,我个人最喜欢偏红那款#205,颜色更突出。它的质地有点类似泥状(Clay),可以称之为“唇泥”,不水也不算膏,同样质地丝滑、服帖,持久度也不错,会转印,但不多。


产品:FOCALLURE STAY MAX MATTE LIP INK 3.5g #14 MADAGASCAR;

解说:是一款很漂亮的砖红色,有点带棕色系,擦了很是抢眼。不过它的质地比较让人疑惑,它说它是“MATTE”,但上唇后并没有雾面的效果,就湿湿的,也不是很快干,如果用纸巾压掉,确实就变“雾”了,但这样的话不是更接近“Tint”的质地吗?而且它也确实有染唇效果。我太较真了,哈哈。


产品:FOCALLURE GLOSSY TINT FA208 1.8g #203;

解说:这是玻璃光染色唇釉,我选了比较日常、低调的颜色,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不喜欢雾面款,可以选择这种湿润质地的,就不会显得干燥。但我感觉它没有什么持久度。


产品:FOCALLURE STAY MAX Powder Matte #03 TOMATINA;

解说:看品名就知道这是一款“番茄色”,有点抢眼,咋看有点荧光感,但黄皮肤的我用了感觉还可以,不过我不敢涂满,都是用来化咬唇妆,清清淡淡也挺好看。总体来说这个色号我认为冷白皮擦了更好看。它的质地非常丝滑,会转印但还是有点有持久度的。


产品:PINKFLASH LASTING MATTE LIP CREAM PF-L01 2.3g #N02;

解说:另一个品牌,但也是和FOCALLURE同期入手的。首先是雾面液体唇膏,它的质地和刚刚那款美宝莲的一样,完全雾面的,快干,但更厚重。这个算是裸粉色吧,有点Peach Tone的,我擦了感觉没那么好看,有点没精神的感觉,所以用了两三次就摆一边了,可能更适合冷白皮来用,或者麦色肌肤说不定也很好看,反正黄皮肤应当避免。


产品:PINKFLASH LIP & CHEEK DUO MATTE TINT PF-M01 2.3g #203;

解说:这个色号就更Peach了,你看图感觉还挺漂亮,实际用在我嘴上完全不适合,我擦了感觉像腊肠嘴我只能这么说。不过它主打唇颊两用,唇膏不适合可以用来当腮红,它呈现出来的妆感也是雾面的,但质地更水一点,也很快干,如果当腮红用,手要快一点,不然定型了就悲剧了。我用它当腮红也是两次,效果还可以,我不怎么喜欢,总感觉我的脸和嘴唇和橘色系有仇,特别违和。


FOCALLUREPINKFLASH的唇膏产品虽然很便宜,但色号色差有点大,购买前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不能接受色差的同学就不要买了。

但是除了色差问题容易踩雷之外,它们的品质总体来说还是OK的,不管是雾面还是水光感的质感也没有太差,也不会有那种廉价唇膏一般会有的人工香味,我用了也没有出现什么过敏或干燥脱皮的现象。我觉得大家可以买几支来用用看,或者买几支包美美送人也不错的~


接下来,来到润唇膏的环节了。

我经常都是将润唇膏放进《唇膏篇》里一起分享的,事关现在很多润唇膏其实也都自带染唇效果了,有时我也分不清这种产品到底该归类为“唇膏”还是“润唇膏”,最后决定不如都放在一起说吧!不纠结了,也便于各位参考。


润唇膏总共有十款,那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


产品:Naturals OLIVE LIP BALM 4.5g / Lip Scrub 10g;

解说:watsons旗下的品牌,我也推荐过几次它们家的产品了。这是润唇膏和唇部磨砂膏作为一套售卖的,成分是橄榄油。

润唇膏属于一般效果,说不上特别好,也不会到很无感,没钱吃草的时候我多数会买它,毕竟也不难用嘛。唇部磨砂膏比较无感,它的颗粒度对我来说太细,我用它磨了半天也不觉得我嘴唇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感觉比较多余。


产品:Naturals Aloe Vera Lip Balm 4.5g;

解说:Naturals同一系列的润唇膏,和橄榄油的一样属于一般效果,不会特别好,也不会说没感觉,有好过无那种吧!反正它价格美丽,我每次都死命涂,涂到很厚才罢休。


产品:ETUDE Soon Jung Lip Balm Natural Red 3g;

解说:爱丽的有色润唇膏,它还有一款是无色的。像这种有色的我都只在白天用,梅子色其实最接近我嘴唇本体的颜色,所以素颜擦它毫无违和感。它的质地非常油润,很保湿,这款我都一直放在包包里待用。


产品:MENTHOLATUM TONE My Lip #Bright Up Red 2.4g;

解说:再来一款有色润唇膏,曼秀雷敦的,这款我就没那么喜欢了,我记得它还有好几个色号的,我之所以选这个色号就是因为我以为它足够深,没想到它涂出来的效果那么浅,不管你擦几层就是那么浅,没法叠加的,擦在我嘴巴上完全看不到颜色,就一层润唇膏的光而已。

本来我买有色润唇膏都是志在早上用的,但它擦出来颜色又太浅,晚上我又不想用这种自带颜色的,就变得很多余了这个产品,所以这支我开很久了,至今仍未用完。


产品:MENTHOLATUM Lip Pure Lip balm Fragrance Free 4g;

解说:曼秀雷敦的蜂蜜润唇膏,质地算是蛮滋润的,有一股好闻的蜜糖味,整体使用感都没什么问题,属于是如果它有打折我会回购的产品。但我感觉它虽然4g可我很快就用完了。


产品:Vaselin Lip therapy original 4.8g;

解说:凡士林作为大众初代润唇膏的品牌,如今也推出了几波的润唇膏产品了,不仅限于那款经典的了,如果你嫌弃经典款的取用方式(罐挖式),可以买这种膏条状的。整体来说它就是一款中规中矩,还可以,没有什么缺点,价格也实惠的润唇膏,它的容量以膏条状来说也应该是最多的。


产品:Vaselin Lip therapy aloe vera 4.8g;

解说:凡士林芦荟味道润唇膏,基本上和原版的使用感一样,就是气味的区别罢了。


产品:NIVEA Essential Jelly Lip Balm 10g;

解说:妮维雅也是另一个算是价廉物美的品牌吧,平价的润肤乳我都倾向选择它们家的。就这款润唇膏而言,一开始还挺好用的,味道是很清新清爽的薄荷味,涂在嘴唇上就是一阵清凉感,半透明润滑质地,是比较厚身一点的,所以不容易挥发,我都是晚上用比较多;开来使用一段日子后,它的质地就“出油”了,或者说是“油膏分离”,懂我意思吗?一开始挤它的时候先出来的都是油,然后膏体才出来,整得有点恶心,但我还是继续用。本来产品都有其保质期,开封了一定要尽快用完。


产品:Hada Labo Hydrating Lip Balm 3.3g;

解说:肌研的润唇膏,涂出来无色无味,以效果来说同样属于中规中矩,还可以,有好过无的一款,以它的价位来说也就那样吧,没有什么大缺点,也没有说特别好用那种。


十款润唇膏也终于说完了!


本篇文章四千多个字,希望对你们来说没有太冗长吧,也希望本篇内容有帮助到你。那我们这一期就先到此为止,下一篇的《唇膏篇》也将会在2023年尾与大家见面,我已经入手很多唇膏产品了,希望能与大家快些见面,期待期待~

有什么意见或想与我分享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者私信我,我非常热衷与同好们交流哦!那我们下一篇分享文再见,应该不会等太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