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最近吃瓜有感




我本不想对汪小菲和大S事件发表意见的,这种“站队”很容易得罪人。不过当我看到网络上各种奇葩留言,尤其那些叫别人不要“站队”的,突然激起了我的反骨。

我发现那些大部分在网络上要别人不要站队的人,往往自己站队都站得很明显。“不站队”只是一种类似“理客中”、“让子弹飞”的话术,以看似理性的高姿态试图让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闭嘴而已。你和我站的一样?那你说得都对;你和我站的相反?欸,还是不要站队比较好吧,你又不懂……纵横网络那么多年了,这点双标小心思我还是看得明白的。

我是一个很有“瓜德”的人,吃瓜是一定吃全套的,反正上回王力宏事件我也绝交了一些所谓朋友,也无所谓。


这件事吧,其实我还蛮佩服汪小菲的妈妈张兰,60多岁的人,妆容精致,穿戴得体,几乎每天直播带货,一直播就是几个小时,边吃边说,精力旺盛。后来了解了才知道原来她家曾经生意失败过一次,说是被骗了亏损颇多,但也打不倒这个女人,家里的一地鸡毛,生活的狗血也丝毫没有拖垮她,该骂骂骂骂,该工作工作。虽然她满嘴火车炮,但她努力卖货的样子还是让我感到敬佩,对于那些努力生活、认真工作的人,我都Respect。她那个低情商、衰冲动的笨儿子但凡有他妈妈的半点智慧就不会都把精力花在网络上面发神经了。

而通过这件事,我更佩服杨幂和其她离了婚但依然努力工作,不和前夫撕逼的女明星艺人。杨幂把抚养权给了孩子父亲,就是知道自己忙于工作,不一定能陪到孩子,孩子跟着爸爸,家里还有爷爷奶奶可以互相陪伴,杨幂也能专心搞事业,双赢。这才是好的解决方法,这才是以孩子的最大利益为先。

赵丽颖也是,从没听过她和前夫冯绍峰有什么撕逼,各自努力拍剧,各自有好作品;还有Angelababy,和前夫黄晓明也是好聚好散,两人甚至同步发离婚声明,彼此专心工作,不作他言。还有张柏芝,虽然她和前夫谢霆锋确实离婚离得比较Drama,但是两个孩子一直由她照顾得很好,自己没有剧拍就接一下广告,偶尔上一下综艺,最近看到她的照片,保养得宜,依然那么美。

有没有发现,她们都是很敢做自己的一类女人,尽管已为人母但不会一整个都是妈妈的角色。她们从来不会以孩子为由去占便宜、讨说法,更不会以孩子来绑架别人,因为她们是真正的事业女性,有能力,有本事,也有尊严和底气,我觉得这才叫做“体面”。

所以我说,有份工作太重要了,哪怕做点小生意,你上一个直播也是有通告费的好吗!有手有脚就自食其力吧,不停吸血前夫,却又一副独立女性的姿态,吃相难看。还经常营销好妈妈人设,结果离婚三个月就再婚了,很高调那种,我没说离婚的女人不能再婚,但你营销好妈妈人设我就要鄙视,更别说现任丈夫还住进前夫买的房子里,花销还一并让前夫给买单,这事要怎么向孩子们解释呢我很好奇,我反正是没那个脸。

汪小菲赡养前妻,给孩子抚养费天经地义,说句实话那张信用卡本就在离婚协议里,大S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换言之她想用那张卡养一百个小白脸也是她的自由,协议怎么分就怎么来,汪小菲自己签的,这个没有问题,问题是,我不喜欢又当又立的人。

当初她离婚可是买了很多营销的,各种“体面”、“独立”、“伟大妈妈”的人设,既然是体面人,为什么再婚的头纱和首饰都要刷前夫的卡?连床垫都不换?既然是独立女性,最近可有什么作品?有什么电视剧或节目吗?既然是伟大妈妈,离婚三个月就再婚还让对方住进来,并高调营销“真爱”,真的有考虑过孩子吗?大S最新的评论话里话外瞧不起卖酸辣粉的前婆婆,但人家好歹自力更生吧,要不然哪来的钱赡养她呢?这话语怎么看都不怎么体面。


我之前留言过,结果一堆人来喷我,说祝福你以后遇到像汪小菲的前夫,哈哈哈哈,现在的人真的很Narrow Minded,非黑即白,完全不能多方面思考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社会男女对立越来越严重。我通篇没有半句赞扬男方的话,我只站在女性角度出发,请问有男人什么事情吗?

我最讨厌那些什么“我为他付出了一切我拿走他所有财产理所应当”,以及什么“我为他生了几个孩子”的傻逼言论,一边说女性要独立,女性要自强,一边又封建余孽的思想,不知道的还以为现在还是清朝呢。

关键还有人觉得刷前夫的卡买奢侈品甚至养现任是“爽文”,这不是为自己的贪婪和不劳而获找借口吗?还培养了错误的消费观念,人家明星赚多花多,我们普通人打工仔罢了,能跟人一样吗?再往里说,很多男的可是给不出像汪小菲一样程度的赡养费和离婚条件的,我必须承认,汪小菲算得上是一个最佳前夫了。你知道很多女性离婚后往往什么都得不到吗?那些真情实感共情大S的只能说头脑有坑。

我还看到有人说女孩们必须学习大S,这种想法要不得!如果真的学她那么做,不会给自己带来好的结果,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遇到像汪小菲那样相对厚道的前夫,把事做绝一定会埋下隐患,只怕会输得更多。万一前夫癫起来怎么办?好比现在汪小菲破罐子破摔半发疯把隐私都往外捅,两败俱伤。你们再看看现在大部分吃瓜路人对大S是什么观感,她懂法,她有理,但她赢了吗?

明星艺人如果失去观众的好感也就等于失去了价值,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一开始大S还那么体面地发文澄清,后来却又突然跳出来晒出所谓的证据?很大可能是有厂商或合作伙伴因为这风波与之解除了合作关系,急于扳回一城吧,结果没想到反而被骂得更狠,评论都说她做得难看了,IG评论区都关闭留言了。


我希望我们女性是真的“独立”和“自强”,法律判多少就拿多少,多的没必要,我们有手有脚,我们积极向上,好好生活,我们是孩子的榜样,没有什么东西比得过孩子重要,他们来到了我们就尽心负责,把他们教好,让他们成才,培养他们正确的三观和思维。

希望各位明白不支持女方不同等于支持男方,我不支持女方是因为上面我说的,本质寄生虫罢了,却营销慈母、独立女性、体面人设;我不支持男方是因为他不忠在先,不义在后,情商低、暴躁,随意开地图炮,今天的局面可以说是他自作自受,再委屈也只能吞掉。男方支付赡养费是他应该做的,但对方也不能贪得无厌,更不能阻挠亲情探视。


最后,我再说一句:可以说90%以上的离婚最终都会撕逼的,只不过大多数人都会关起门来撕,像这种搬到网络带风向含沙射影意有所指地撕来撕去,都是有目的性的,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事情发酵到网络,到头来最受伤的肯定是孩子,网络凡走过必留痕迹,对孩子的影响深远,这种事情谁先撒手谁就是最在乎孩子,不必怀疑。

希望各位在处理感情/婚姻问题都能理智面对,再吵闹也多站在孩子立场想事,孩子不应该成为你们争财产/家庭矛盾的牺牲品,实在沟通不了的,一张诉状来解决,文明法治社会,依法而至,绝对没错。




对于女方吸毒的指控我没看到任何证据,谁指正就谁举证,当然女方可以出份报告自证清白,但她若不想那也是她的自由,我只能说如果这件事牵扯到嗑药过量/吸毒,那性质就严重了,这也是我当时之所以吃这个瓜的原因,有证据就发出来,没证据就提告。

我有预感这风波会带到明年。板凳照坐,瓜子照吃,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