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49-面膜篇之六




안녕하세요 


一年一度的《面膜篇》正式出炉啦!

原本设定在去年年尾发布的,但由于年尾的关系,除了工作上比平常更忙碌之外,我还要整理出我的《2019年度好剧/推荐剧》的排行与同好分享,所以必须把手头上想看的剧都追完,每天几乎追到三四点,足足一个月,所以那时期我真的差不多要爆肝了的说。总之,不良示范,千万别学,参考我的护肤心得就可以了!OK

2019年给大家带来的面膜产品总共有十一款。

跟以往一样,有效果良好的,有差强人意的,我会仔细分析,然后再选出本年度的Top面膜排行,不管你是不是面膜控,都希望大家抽空看一下,也许能从中获益呢!




关于我之前发布的《面膜篇》,还没有看过或者想重温的可以点击以下:
-《贴身分享2-面膜篇》:https://claralingzhi.blogspot.com/2014/11/2_6.html
-《贴身分享13-面膜篇之三》:https://claralingzhi.blogspot.com/2016/12/13_12.html
-《贴身分享25-面膜篇之四》:https://claralingzhi.blogspot.com/2017/12/25.html
-《贴身分享37-面膜篇之五》:https://claralingzhi.blogspot.com/2018/11/37.html

看到那么长的List,我确实是有小骄傲的。放弃太容易了,坚持才是最考验的。祝愿大家都有一件值得去坚持的事吧!这样的人生才有乐趣啊!

先重申我的肤质,我是综合偏干皮,尤其冷气房里更容易干燥,近年来比较不怎么长痘了,但毛孔持续粗大,有一些陈年痘斑,不算特别容易过敏的皮肤。


那么我们就现在进入正题了!


产品:secret nature Volcanic Ash Pore Pack;
产地:韩国
容量:100g
功效:洁净及收缩毛孔,去角质,提亮肤色,抗皱
解说:这个韩国品牌好像只有watsons有卖,当时看到打折我就入手了。首先它的质地比较特别一点,和平常的泥膜不太一样,它有点像豆腐的质地,有点弹力的,比较不容易擦均匀。它干的时候真的会有很紧绷的感觉,但不会到不舒服。清洁力我觉得中等,有去角质的效果,皮肤变得比较软嫩,然后收缩毛孔我是不指望的,能做到固然是好,做不到我也表示理解。至于说抗皱,没什么实质感受。
以我这个综合偏干皮来说,性质不算干燥,干皮的朋友如果想入手比较平价的清洁泥膜,这款算是不错之选。



产品:FORMULA 10.0.6 DRAW IT ALL OUT SKIN-DETOXING PEEL MASK CHARCOAL+PLUM;
产地:澳洲
容量:100ml
功效:洁净毛孔,温和去角质
解说:这款产品首先是我误会了,我以为它是那种可以把黑头粉刺撕掉的撕拉面膜,结果它是撕拉不假,但啥也撕不出来,我到现在也没完全搞懂它是什么作用,更不懂为何要这样设计。它的诉求写了一堆反正我看着就是能清洁毛孔的意思,但什么也拉不出来又怎么算能清洁毛孔呢?费解。实际效果来说,我觉得它还是有做到去角质的功效,至少皮肤摸起来有比较平滑,敷过的地方也透了点光泽,皮肤看起来没那么暗淡。但整体来说也就那样吧,没有令人特别惊艳的使用感受。



产品:essano Rosehip Clarifying CLAY MASQUE;
产地:纽西兰
容量:100g
功效:深层洁净,平衡肤质
解说:当初是想到我的泥膜收藏里正缺一款粉红泥面膜,于是就入了。主要成分有膨润土、乳木果油、玫瑰籽油等等,看成分不难猜它是属于比较滋润的质地。果然它有点像“膏泥”,稍微固态状,比较Creamy的质地。敷了它皮肤很明显感觉柔嫩,有被滋润滋养过的感觉,但清洁毛孔我觉得一般。
这款严格来说我比较推荐给干皮使用,油皮用只会越敷越油。



产品:SHILLS Acne Purifying peel-off Black Mask;
产地:台湾
容量:50ml
功效:拔除黑头及粉刺/毛孔污迹
解说:自从用完了韩国ELIZAVECCA那款小猪撕拉面膜后,我就物色其它品牌的,然后找到了它。这款整体来说我觉得还不错,至少它撕出来时是有东西的,毛孔是肉眼可见的干净了些,然后皮肤也感觉一阵光滑。不过要真的比较的话,我觉得还是ELIZAVECCA小猪面膜的吸力更强,效果更有感,也更痛!哈哈!
如果你是怕痛的人,或者不想买容量那么多的,可以试试看这款,价格也不贵。



产品:SHILLS Moisturizing Hydrating Rose Healing Volcanic Ash Mud Mask;
产地:台湾
容量:40ml
功效:改善干燥引起的不适,保持肌肤水嫩有光泽
解说:同样来自SHILLS的玫瑰火山泥膜,主打干燥肌肤使用,或者局部敷在下巴及双颊部位。是发粉的白色膏体,很好涂抹推开,有股玫瑰香味。身为偏干皮的我其实一开始是对它有期待的,虽然我知道主打保湿的泥膜清洁力普遍不会到很高,但没想到这款是“两头不到岸”,就是说它身为一款泥膜我不觉得它多有清洁力,它主打“Moisturizing”然后又“Hydrating”,我也没觉得有保湿到。敷了它除了有感觉肌肤摸起来平滑了一点,毛孔还是看得到一些白头,但最令我纳闷的是它不容易清洗,就是手掌沾水在脸上正常清洗一轮后,你以为洗干净了,仔细一看还有一些白色的残留浮在皮肤表面,是怎么回事呢?害我每次敷它后都要再用化妆水来二度洁净一下。
总体来说,这款我用了两三次就意兴阑珊了。



产品:SHILLS Pore Tightening Activated Charcoal Healing Volcanic Ash Mud Mask;
产地:台湾
容量:40ml
功效:洁净毛孔脏污,改善暗沉
解说:比起玫瑰粉红泥,我反而更喜欢这款主打给油性皮肤的火山黑炭泥膜,也可以局部敷在T区。质地糯软顺滑,非常好推开,这款就不会有好像洗不干净的感觉。它比其它同类型的泥膜都干得更快,比如照片中的那张自拍,敷好了前后也不过五分钟,就可以看到有干的迹象了(鼻头和下巴处)。清洁力中上,毛孔是肉眼可见的干净,皮肤变得平滑,而且肤色看起来有亮白些。它的性质的确偏干,而且它干的时候会有特别紧绷的感觉,但也还好,都可以忍受。敷完后赶快去做保湿保养就好啦!



产品:Cosmoderm TEA TREE OIL Purifying Mask;
产地:马来西亚
容量:100ml
功效:控油,收干痘痘,洁净毛孔
解说:虽然我现在已经不怎么长痘了,但还是要备用一支抗痘的产品Standby以备不时之需。抗痘能手非茶树莫属,我只有在长痘痘时才会敷它,多数是局部敷在痘痘处,偶尔也会和其它款的泥膜同时上脸,就比较针对性。它的质地比较像膏状,有一股很浓的茶树味,非常之凉辣,敷在患处有极度的舒缓效果。我觉得挺不错的,虽然它治痘的功力不是我所用过最好的,但不会说没有改善,比如对付那种发红发疼的痘痘,局部敷它其实很舒服,对付那种已经爆开,清理干净的痘痘,敷它也不会觉得刺激,性质温和。
我觉得假如你是长很多痘痘的人,用它可能不够力,它会比较适合偶尔冒出一两颗,或者像我不太会催促痘痘赶快好的人,就是说我会让它比较自然地痊愈,不会特别集中去治疗它的那一种。
另外,本地出品,不妨支持,佛心价格。



产品:Too Cool For School EGG MOUSSE PACK;
产地:韩国
容量:100ml
功效:使皮肤光泽,保湿和弹力
解说:这款一引进watsons的时候,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等了很久,好不容易看到它打折我才舍得入手。主要就是挤出的泡泡很疗愈啊,就像白花花的云朵,但它还是有点弹力的,还不算是特别扎实的质地。它的用法类似洗脸霜,其实也可以直接用它洗脸了,不过包装有特别说明建议一周使用2-3次。使用前摇匀,挤出泡泡后均匀涂抹在干脸上,然后打圈按摩,再用水冲掉。
效果吧,它说可以保湿,但我真没啥感觉,去角质是有一点,就是觉得皮肤嫩了点,也感觉紧致了点。整体来说,它不难用,如果你喜欢云朵泡泡敷在脸上的感觉可以一试,如果你追求有明显效果的面膜产品,我会更推荐泥膜类的。



产品:geoskincare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ue;
产地:纽西兰
容量:100ml
功效:清洁及缩小毛孔,控制皮脂分泌,控油,刺激血液循环(不要问我怎么做到的)
解说:这款是我朋友代理的一个品牌,我看它的成分不错,采用的是蒙脱土(Montmorillonite),添加了洋甘菊、金缕梅、薰衣草等等提取物,想必是一款可以清洁毛孔,并有舒缓效果的泥膜。质地糯软幼滑,非常好推开,没什么味道的。我觉得挺好用的,清洁毛孔的效果良好,毛孔也是肉眼可见的干净,神奇的是敷着它的时候并不会像敷一般泥膜时那般感觉紧绷,也确实有舒缓镇定皮肤之效,如果我的脸有什么过敏或泛红现象,我就会敷它,很安心。
我认为它适合所有肤质,偏干皮的我用并不觉得干,但也确实有控油的效果,油皮同样适用。



产品:Jealousness Gold Peptide Firming Mask;
产地:台湾
容量:150ml
功效:补水保湿,减缓细纹,使肌肤光泽明亮
解说:婕洛妮丝的黄金胜肽紧致面膜,看那光灿灿的质地,很奢华的感觉有没有。它就是啫喱果冻的质地,很好涂抹推开,其实当初网购它时是有附赠一把面膜刷的,但我懒惰洗就没拿出来用了,用手没差。使用方法就如泥膜一般,静敷15-20分钟后再用水冲洗即可。
我觉得敷了还真的感觉到皮肤变得有点紧致,也还真的有点光泽,肤色看起来也有亮白了点,总之皮肤状态看起来很健康,很饱满的感觉,我觉得还蛮神奇的。既然它真的有做到它的主打,那就要点赞。至于减缓细纹这个,反正不是敷两三次就能看到的,等我空瓶了会再更新这个。
这款我觉得比较适合熟龄肌,或者轻熟肌使用,年轻人还不需要用到这个啦!



产品:innisfree Whitening Pore Sleeping Pack;
产地:韩国
容量:100ml
功效:提亮肤色,淡化黑斑,使肌肤透亮
解说:最后一款来自悦诗风吟,是一款睡眠面膜。几年前它们家有一款红酒睡眠面膜我也很喜欢,可惜停产了,直到我看见这款产品,再次受不了“Whitening Pore”这两个字眼就入手了。其实,毛孔要怎样Whitening咧?想想也觉得自己蠢。当然它也不是没有其它效果,本来这款济州橘子系列是主打美白+去角质的,我觉得还可以,是有一点亮白肤色的效果,有一点保湿力,隔天的肤况也稳定。
质地类似啫喱状的,里面有白色颗粒,涂抹推开来后就会融化,有一股淡淡的清爽的橘子香。
我觉得这款适合熬夜族,或者肤色容易暗沉的朋友使用,当然也适合所有懒人使用,毕竟敷了就去睡觉,还可以顺便保养,何乐而不为呢?



好了!十一款面膜产品终于都说完了,现在要选出本年度我最喜欢/最推荐的Top产品,经过一番较量与衡量后,我选出了三款。


本年度最喜欢/最推荐的面膜(倒数):


Top 3SHILLS Pore Tightening Activated Charcoal Healing Volcanic Ash Mud Mask——如果你是学生党,又或者如果你们想要找一款清洁泥膜,要便宜的,要容量小的,要有效果的,SHILLS这款完全符合你的需求。我特别喜欢它干得够快,不像有些泥膜要等到半小时才算完全干掉,这款基本上只需要20分钟就已经全干,如果你只是敷局部的话,干得更快。

Top 2Jealousness Gold Peptide Firming Mask——这款是这十一款面膜之中我最后一个尝试的,原本还打算不带进今年的《面膜篇》的呢!结果就是我被惊讶到了,原本也只是普通的期待值,不过大家知道我一直很常被打脸的,敷了一次之后就想天天敷了,真香啊如今,哈哈!

Top 1geoskincare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ue——不过,要说今年《面膜篇》最大的黑马,当属这款!在这之前我完全没用过,甚至没听过这个品牌,我也是经过朋友介绍才知道的。作为一款清洁泥膜,它能有效洁净毛孔+平滑肌肤的同时,还有极高的舒缓效果,如果你是容易过敏或经常性泛红的肤质,或者你在寻找一款成分天然,性质温和的面膜产品,那它就是我最好的推荐了!而且我认为它是一款适合所有肤质的清洁泥膜,这是比较难得的。



Well,以上就是2019年的《面膜篇》点评+排行了,新的一年的第一个月份我就已经入手其它新款面膜产品了,我真不愧是面膜狂人呀!所以如果你们要找面膜还不来问我意见就是你们眼瞎!

最后希望这篇文对大家有所帮助吧!下一篇的《贴身分享》文如果我时间安排得当的话,估计也很快就会出炉,不过也不一定,因为我真的太忙,然后我又真的老了,有点力不从心……

如果你们有什么面膜产品想要推荐给我的,欢迎在下方留言,或者私信/邮件我,我会尽量恢复,谢谢大家的观赏!下一次见!




2 条评论:

  1. 谢谢你介绍!这款Jealousness Gold Peptide Firming Mask我有兴趣,那个网站买得到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Shopee,如果怕买到假货,或者你可以去他们fb的官网问看授权的购物网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