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浪漫约会吃早餐





一天三餐,我看得最重要的就是早餐。

有一种说法就是:早餐皇帝式,午餐平民式,晚餐乞丐式,足见重要。除了早餐是我们全新一天的开始之外,我对早餐这件事向来特别执着,不管是一个人吃还是相约去吃,我不一定要吃得很精致,很高级,但我一定吃得讲究,如果我的早餐吃得马马虎虎求求其其,我会为此心情糟糕一整天。相比午餐和晚餐我就懒得多了,没有特别要求,怎么随意怎么吃。

即便是在工作天,在办公室里,首先,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绝对是少不了的。以前办公室还没有咖啡机,我都喝即溶白咖啡,要不然喝过多达四十款白咖啡的辉煌成就是怎么来的?如果想喝黑咖啡,我就会特地兜去Starbucks买一杯Americano,又或者去McCafe买他们家的经典Roasted Coffee,早上我一般也只喝这两款。如今公司条件好了,我们也得到了额外的员工福利,虽然是胶囊咖啡,但味道倒也不差。

吃的方面,我极少以面食或饭食作为早餐,通常都是面包类和干粮类(So难怪我是面包脸)。有时吃家里用面包机做的面包,有时吃面包店新鲜出炉的,或者某品牌新出的面包口味,有时会去打包公司附近的Roti Canai,要Planta口味的,有时也会打包我很爱的一家炭烤面包档口,我的例牌配料是蛋+午餐肉以及蛋加肉干,如果肉干完了就蛋+鱼片,不要菜,美乃滋和辣椒酱多。

偶尔我能早起,或者心血来潮时,我也会特地去当地吃完早餐再去上班。如果我打定主意要去某个地方吃早餐,那么就算狂风暴雨、交通阻塞也不会打消我的念头。我上班时间灵活,所以比较方便,说来可能你会觉得难以理解,这份工作虽然我曾经有诸多不满,但到最后说服我留下来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时间够Flexible,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一天的两餐。将心比心,我们在外工作,一天两餐都是在外解决,余下时间就是在办公了,凭什么不能让我们吃得顺心一点,愉悦一点,轻松一点?想起以前的某个旧东家,午餐只有45分钟,迟到一分钟都会被扣钱,让人吃得分秒必争、紧张兮兮的,还不让人Tea Break,连一间小小的茶水间都没有!

所以说,不管我去的是哪一个东家,要是限制我的吃饭/休息时间,就算薪水再高我也毫不留恋。

如果是假日,在家一般都是妈妈为我们张罗的糕点,有时是包子、猪肠粉之类的,搭配爸爸冲的斋啡。爸爸冲的斋啡又浓又苦,我特爱,家里似乎只有我和爸爸好这一口,妈妈还是比较喜欢加糖的,大妹是咖啡绝缘体,小妹主要喝美禄或牛奶,弟弟基本睡到日上三竿是不必吃早餐的。有时我们几个孩子们会想带两老去吃点心,广东人嘛都喜好叹早茶。我们家附近的点心楼就非常热闹,但他们都心疼我们花钱,本来也比较好静,所以就宁愿在家里解决早餐了。偶尔会有朋友一同约去吃早餐,比如附近有哪一家早餐店新张就会去试试看,偶尔我也会自己去吃早餐,比如同样是我家附近的一家花园式早餐店,味道其次,但我喜欢那边的氛围,被鲜花绿草围绕,搭配Bossa Nova慵懒小调,What A Wonderful Sunday

以前有拖拍的时候,就会跟男朋友一起外出吃早餐。很久以前的某一任前男友本来就住在外地,舍不得他舟车劳顿,我贴心地不让他特地过来只为了陪我吃一顿早餐,后来他就和别的女孩子吃早餐去了。还有某一任,他抱怨难得假日有得休息,叫外卖多方便,何苦还要开车外出?后来我们也分了手,我想后来的他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休息了吧?这也没什么的,本来我一个人吃也是好好的,还更自由些,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坐到什么时候就坐到什么时候。只是,每当吃着令人满足的OmeletteHash Brown时,就会很遗憾没有人来跟我一同分享。

才发现到,原来找个人来一起吃晚餐或宵夜不难,但找个人来陪我吃早餐,却是奢侈的。

最起初,浪漫的约会,都是始于晚餐。然后,进入更深入、稳定发展的约会后,就是一起吃早餐了。

难道不是吗?吃完晚餐我们共度了一个美好的晚上,然后隔天早上一同牵手去吃早餐,这时我们的爱情,就已经进入生活了。

听说香港有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All Day Breakfast餐厅,生意很好,我非常向往。想必在此约会的情侣们都会觉得很浪漫吧?仿佛,走进这家餐厅之前,我们才刚刚一起睡,睡醒了就一起来吃一顿丰富美味的早餐,怎能不浪漫?!

就算本地没有这家店也没有类似的店,但我午餐时也很常点人家的早餐来吃,比如以前我常去的Old Town,朋友们都吃面食类,唯独我就爱点他们家的蛋煎面包配Kaya,吃不饱的话我还会点两份,哈哈,你没听错。有一次和同事去吃Kim Gary,他们都点午餐配套,我却点了法兰西多士,也是两份,他们都好惊讶。没办法,他们家的法兰西多士真的太好吃了,搭配热鸳鸯,简直了,现在想想都流口水了。

有一次,我在公司Pantry享受油炸条+咖啡乌,我同事仿佛看到什么天方夜谭的事情,问:为什么你午餐吃油条的?。还有一次,同事看到我吃着自己在家里做的水果燕麦时,纳闷地说:人家做燕麦都是早餐吃的,就你当饭吃。

我就是喜欢吃早餐的那种感觉。

虽然没人分享会有点寂寞。

吃早餐时,若是有个人在身边,场面一定很棒吧!

我自有自己的浪漫。

我幻想过无数次,白色圆形木餐台,旁边有绿色植物,位置在露台上,又或者是小花园中,温暖和煦的晨光照在我和他的身上,我穿着一袭性感睡袍,他穿着一套舒适好看的休闲服。他握着我的一只手,另一只手叉起切好的枫糖吐司喂到我嘴边。他说着甜言蜜语,我看着他一直笑舍不得眨眼。如果吃不饱,他还可以吃我,我也可以吃他。多好。

如果有机会的话,想和他一起去旅行。我会叫Room Service,来一套美式/英式早餐,要有花朵有银盘的,然后,我们在双人大床上享用。

我们穿着酒店的白色浴袍,在吃之前,我们手握着手许愿,希望以后我们的每一顿早餐,都要像这顿早餐一样的浪漫和幸福。

只要能实现,我必定笑着醒来,再笑着入眠。

所有不开心的、扫兴的事情一觉醒来仿佛都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盘早点和一杯咖啡,我们面对面而坐,一同享用美食,就算什么话都没说,但为着对方为自己早起准备的早餐,所有感动和幸福都尽在不言中了。只要是我的他,牺牲一下睡眠早起为他烹一顿早餐又有什么不能呢?当然了,若他能烹给我吃自然是求之不得,这样的浪漫就是全新一天的幸福开始,仿佛能让我接下来的一整天里所向披靡,势如破竹,那肯定是好日子。






从明天起,带着你的她/他去吃一顿丰盛浪漫的早餐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