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贴身分享番外篇-二十款白咖啡评比




首先阐明:以下所提及的产品们皆为笔者自购,只有其中一款是朋友从国外买来送给笔者作为手信的,本文章绝无任何赞助或利益成分。





大家好!进入2017年最后一个月份,还是由《贴身分享》这个板块打头阵!今天虽然是《贴身分享》这个主题,但今次要分享的却不是一贯的保养品或者化妆品种类,而是我想分享超久,而且也准备了超久的“白咖啡之最”单元!这次为大家带来多达二十款市面上几乎都可以买得到的白咖啡们,喜欢喝白咖啡的你就继续往下看吧!

大家都知道我是咖啡控嘛,每天早上,一天一杯咖啡,不管什么口味,反正风雨不改。一杯温暖下肚,不但暖和身子,也清醒了脑子,办事效率那才高!

我会依照我的个人喜好来决定白咖啡们的出场顺序。对于咖啡,我是比较重口味点的,不够厚的,清淡的,都不会是我的选择。

首先介绍的十款,将会是属于我不怎么喜爱,或者说对我来说只属于一般或中等级别的白咖啡,接下来才会进入我心目中的Top 10。没错,这将会是个有排名的评比,所以非常良心和认真,因此也很个人口味,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苦瓜(?),希望各位在阅读的时候可以自行斟酌啦!

那我们就事不宜迟,先从排名第二十(就是最后一名)开始!




NO. 20NESCAFE WHITE COFFEE Oh So-Creamy ORIGINAL 36g/包——既然是二十款的最后一名,意思就是最难喝的,我记得最后剩下的几包我都送给同事了。我不能接受它有一股焦糖味,甜就无所谓了,但它实在太腻,重口味如我都不能接受的甜度,本来就不好甜的朋友们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NO. 19G7 3 In 1 Instant Coffee & Sugar 16g/包——这是一款越南咖啡,我朋友去越南旅行买来让我尝试的,据说是土产必买。它是盒装的,忘了有多少包,我只喝了两包,其它都送给别人了。倒不是它的味道不好,其实味道还不错,挺香的,但我喝了会有很强烈的心跳加速感,你可以感觉自己胸口在猛烈撞击,然后坐立难安,精神亢奋,我觉得非常可怕。任凭再好喝,我也不想再尝试。




NO. 18Super Charcoal Roasted White Coffee COFFEE & CREAMER 2 In 1 25g/包——这款是二合一加了奶精的白咖啡,泡沫多。是不难喝,但就普通。




NO. 17Super Charcoal Roasted White Coffee CLASSIC 3 In 1 40g/包——同样品牌,这款是经典白咖啡,味道比二合一的更好一些,也还是属于普通的级别。




NO. 16The Only One Instant White COFFEE ORIGINAL 3 In 1 40g/包——这品牌我相信槟城的朋友会比较熟悉,还蛮多的咖啡店都代理这款白咖啡的。味道还行,有点苦涩,中规中矩吧。它也有点让我精神亢奋,但是还可以接受的范围。你若想提神不如试试。




NO. 15Ah Huat White Coffee Extra Rich 40g/包——注意,这款还是“Extra Rich”(特浓)的,但味道对我来说还是属于普通的级别,个人觉得还是不够浓郁。你若和我一样属于重口味的,就不会觉得它对你的胃口。




NO. 14ESSENSO MICROGROUND COFFEE 2 IN 1 COFFEE & CREAMER 25g/包——这款是Super旗下的品牌,它还有红色的一款,等下你就会看到。而黄色这款是二合一的,那个味道真的是苦啊!不过它虽苦,但不会涩,口感顺滑,味道也很香。这样说吧,如果你就是喜欢苦的白咖啡,这款是真的不错,不是每款无糖的白咖啡都好喝的。




NO. 13OLD TOWN WHITE COFFEE 3 IN 1 Hazelnut 40g/包——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款白咖啡,这款绿色包装的是榛果口味的,味道很香,口感也蛮顺滑的,但喝到最后会有点小腻。




NO. 12AIK CHEONG White Coffee ORIGINAL 3 In 1 40g/包——这款我记得很便宜,我买的时候好像是一包RM 9.90罢了,内有十五包,一包还是40g,是真的很实惠。味道也算是不错了,不会太甜,口感也蛮顺滑的。我已经回购好几次了。




NO. 11CHANG JIANG WHITE COFFEE 40g/包——这款是怡保出产的,槟城人可能不大熟悉。长江本身就是一家咖啡店,就像OLD TOWN一样,是我同事从怡保帮我带的,我没在本地的任何超市看过它。味道不错,口感顺滑,泡沫适中,如果有朋友愿意帮忙我会回购。希望有天能去长江咖啡店尝尝那里道地的白咖啡。




NO. 10Paparich WHITE COFFEE with Stevia Leaf Extract 30g/包——接下来是“爸爸有钱”!我自己喜欢这么叫它~这款好像不是经典款,我买到的是添加了甜菊成分的,据说甜菊是比较健康的糖分来源,如果你怕喝白咖啡会摄取过多糖分,那么这款就很适合你,但它价格有点分量就是了。它的味道很特别,因为加了甜菊,所以口味有点甘甘的,但不会太Over,也没有苦味,还是有白咖啡的香气。据我所知,这款除了可以在它的店面买得到之外,Groceria也有卖,普通超市我印象中是没看过。




NO. 9COFFEE TREE Penang White Coffee Hazelnut 40g/包——再一款榛果口味的白咖啡,来自槟城品牌——咖啡树!我很喜欢它们的包装,不管是白咖啡,咖啡乌还是其它饮品的包装都是做类似的包装,以颜色区分。它的撕边做得很好,有些品牌的剪口做得太小,或者塑料质地太硬/太紧,要撕开时很不方便。说回味道,它比OLD TOWN的榛果口味更胜一筹,香气更甚,甜而不腻。




NO. 8Delica Classic 3 In 1 Ipoh WHITE COFFEE 40g/包——这品牌其实很早之前就看过但没想过要尝试,后来有一次在某个活动得到一个Goodie Bag,里面就有这款白咖啡,喝了立马奔去超市买。你看它包装普普,卖相也普普,但味道是真不错,它是属于不会太甜,也不带苦的一种口味,口感顺滑。我还喝过它们摩卡薄荷口味的白咖啡,但因为只喝过一次,真的有点忘记什么味道了,所以没有放进来,但我印象中是很不错的。




NO. 7OLD TOWN WHITE COFFEE CLASSIC 40g/包——哼哼,终于轮到你了!虽然我已经不会再去光顾他们任何一家分行,但平心地说,它们的白咖啡做得还是不错的,味道,口感,香气什么的,都没什么好挑剔,如果看到打折我是会买来囤货的那种。但最近我发现它的撕边做得参差不齐,有些好撕,有些是真的很难撕,最后干脆找剪刀算了。希望它们的公司好好经营这条线,不要被咖啡店的水准污染。




NO. 6KLASSNO White Coffee XTRA 40g/包——这款的味道我为什么会喜欢,因为它勾起我的回忆,它的味道很像小时候我们常常吃的咖啡糖,很香浓,我一喝就喜欢。它泡出来的颜色比较深,感觉很像摩卡。价格也很实惠,值得尝试!


接下来,就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名了!




TOP 5In-Comix Classic WHITE COFFEE 35g/包——其实我也没想到这款居然能抓住我的口味,当时买它也只是尝鲜的心态,真的没想过它能进前五!既然名叫“泡沫白咖啡”,意思就是泡沫偏多,果然是绵密过人,很慢才会散开。但我也不好这个啦,主要是它的口感真的很顺滑,溜溜的,稍甜,虽然不算特别浓郁,但就是胜在刚刚好,这口味很适合大众,冲它来招待客人不会错。




TOP 4ESSENSO MICROGROUND COFFEE 3 In 1 25g/包——这个嘛,就是红色的那款,同样是一喝就爱上了。它是带有点苦味的,喜欢有点苦苦的白咖啡的朋友就可以选它。它的香味,哎哟喂,我跟你说,闭上眼睛喝它,就像身处星巴克啊!然后它的包装很明显是主推年轻人或者白领们的,深灰色搭配红色,而且是类似半雾面的质感,显得很Classy。包装上没有很Old Style的咖啡图案,但远远看着都可以透露出浓浓的“我就是咖啡啊”的味道。


接下来的前三名,都是口感特别浓郁的,属于重口味级别的。




TOP 3BAN HEANG PENANG WHITE COFFEE 40g/包——万香是槟城挺有名的一家饼店,我每次去不一定会买它们的饼干,但一定一定会买它们的这款白咖啡!虽然它不算便宜,我记得一盒只有十二包,是很重本,但无奈我太喜欢了,在超市又买不到,每次都是两三盒这样买。它很香这是一定的了,口感顺滑,味道浓郁,泡沫丰富,反正就是好喝!它的盒子包装做得挺精致的,等下我会贴图给大家看,买来送人好看又大方。




TOP 2CHEK HUP 3 In 1 Ipoh White Coffee Original 40g/包——第二名是来自怡保的泽合白咖啡,是老字号大公司,得过不少奖的,也常听收音机打它的广告。我没记错它总共有五种不同的口味,这款是原味款,它还有经典款的,虽然我不懂原味和经典有什么分别,日后尝试过了再告诉你。同样都是一喝就爱上,没别的话可以形容了,反正就是香浓无敌,特别好喝!这么说吧,这前三的味道都是属于有层次感的,第一口就能品得出奥妙。




TOP 1COFFEE TREE Penang White Coffee 40g/包——当当当当!附上当天拍照时的早餐。来到我心目中的第一时,我已经没有别的形容词可以说了,因为都用完了,我只能说,同样是一喝就爱上了,而且再也回不去了!就算中间因为贪新鲜跑去尝试别的品牌,但到最后一定都会回来,再次承认它第一名的位分。要我说,这款是槟城第一也不为过。我有几位咖啡同仁,也都如此认为。别的品牌我若欲回购都会等打折,而这款是唯一一款不用等打折管它有没有打折我都会买的白咖啡。就是你了,咖啡树~


附送几张每次补货都会拍的照片。但我没办法完全搬上来,那就太多了,是给大家看爽的~




最后,还是那句话,我的蜜糖有可能是你的苦瓜,明白这一层,就是最好。




2 条评论:

  1. ESSENSO MICROGROUND COFFEE 3 In 1还挺喜欢的;最常喝的是OLD TOWN WHITE COFFEE CLASSIC(容易买到);BAN HUAT有机会必定一试(喜欢它的包装),我心目中的no.1是马六甲新鸡场的老钱白咖啡~

    回复删除
    回复
    1. 马六甲老钱白咖啡,我今天才尝试罢了!味道的确很好!可以取代我的前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