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Buy Me A Coffee




有一次和妹妹在家闲聊,她说我:“你一直不承认,但其实你有点大女人!”

我有点吓到。我问她,从哪一层面觉得我是一个大女人。
她实际上举了好几个例子,还搬出过往我交过的男友一些发生过的实录,听起来好像言之有理,在这里我就不详述了。但有一个实录,我倒是自己想了起来,这个我妹妹根本不知道。

那阵聊天以后,我就静静地退回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翻开手机相册。

当然,没有翻到我要看到的照片。

想起了一个人。以前我的手机有他的照片。后来陆续换了几次手机,原来早就已经不在,他的脸孔在我脑海中甚至拼不起来了。

但我偶尔还是会想起他,无关想念,也不是怀念,只是愧疚。我记得清楚,我曾经对他非常地恶劣,然后我却又是那么地需要他,还理所当然。

也许,爱上了一个人,真的会变成他的奴隶的。而那个被爱的人,自然会有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觉得我要求你本是应该。

谁叫你爱我?

甘心地伺候一个人,就是因为爱。
能够对他好,能够伺候他,就是你的快乐和荣耀。
你不会觉得卑微、低贱,不会觉得自己被剥削、被利用,你只感到满足和幸福。

欠缺伺奉性质的爱,层次低得多了。你会发现,有些人你愿意去伺候,有些人你则不愿意,多做一点都觉得懒惰,甚至觉得蚀底。
真的,爱情有很多种程度,你比较爱谁,比较不爱谁,从你对谁更甘心去伺候和等待,可以窥探答案。

对着谁,你既谦卑又热爱;对着谁,你总是马马虎虎。内心那面爱的真相,总能反映在态度上的。

爱一个人,是会卑微到尘埃里去的。自己完全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
我爱你,所以我卑微,所以我甘愿。

如今长大了,就不敢再那样跋扈,不敢再奢求。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脾性改了,还是真的是年纪使然,反正很多事情渐渐地不再在乎,觉得无所谓,聊胜于无。
我就明白了,世界上的爱情有很多种形态,我不一定要选择这一种。
但凡一面倒的爱情,结局都不太好。

所以,尽管可以深爱一个人至此也算不枉此行,但我还是比较想爱自己多一点。
用一生的时间来爱自己,等于活了三世,宇宙间都能感受你的升华。

你一定遇过有一种人,他们对谁都恶劣,看什么东西都不顺眼,永远不给予祝福,完全不明白何谓知足及感恩,这些人,其实都不懂得爱自己。
只有爱上自己,你才懂得爱别人,世间万物都可以成为你所爱。
你什么都不爱,皆因你未能爱上自己。

那个记忆中的男孩——
我曾经对你恶劣,对不起了。不想为自己辩解什么,我伤害了你那就是伤害了你,没有借口,没有二句。
我希望你过得好好的,因为我也过得好好的。我们都得好好的。






但现在有谁还想靠近我,那就先请我喝一杯咖啡吧!
我很容易被讨好,只要是好喝的,热的咖啡。
相信与否,想要知道你和某个人能不能合得来,只需要一杯咖啡的时间。

我想,即便我比较想爱自己,但我还是可以有所要求吧?大女人就大女人呗!

Buy me a coffee.”我想象着对他说。

反正这不是一句问号,要就来,不要就走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