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25-面膜篇之四




大家好!又来到一年一度的《面膜篇》大赏之第四篇了!

一转眼就已经是2017年的尾声了,每次写《贴身分享》文的开头文字时免不了又是一阵纠结+惆怅,《贴身分享》这个板块可以说是最能够体现时间流逝的证明,因为每篇文都需要大量时间来尝试和撰写的。

新的一年里,检视自己一整年来的表现是必要的——你们是否完成了之前曾许下的愿望?有没有做到无愧于别人,也无愧于自己?是否已经走出了很久以前的伤痛?又或者,是不是已经在过着一个全新的人生,已经到达一个人生的新里程碑了?
有一点可以确信的是,不能让自己重蹈覆辙,重踏冤枉路,我相信我们都可以做得到。

以下是2017年我所用过的面膜们,先让大家看看大合照吧!






今期要介绍给大家的面膜们总共有十款,有一些已经用完了,大家都可以在我每三个月一篇的《空瓶记》里率先看到简短的用后感,更详细的我都会记录在个别的主题内。

那我们就事不宜迟,现在进入正题!




产品:bonvivant BOTANICAL MELLOW CLAY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70g
功效:深层洁净
解说: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一个韩国小众品牌出品的泥膜。身为一款泥膜,其功效和一般泥膜无异,都是主打清洁毛孔。它的质地有点像布丁,或者说是豆腐?用勺子舀起来是软块状的。没有味道。效果其实一般,没感觉到毛孔有多干净,肌肤平滑的效果也不是很明显,基本敷了和没敷没差很多。唯一的优点大概是它不干,但它若没有效果的话,不干又有何用呢?




产品:MARYKAY botanical effects mask (Dry Skin / Sensitive Skin);
产地:美国
容量:113g
功效:温和去角质,保湿,洁净
解说:玫琳凯草本系列的面膜其实在我第一篇的《贴身分享》中就有推荐过,当时我用着的系列是针对综合性肤质的(Combination Skin),那时一直被痘痘问题困扰,出油状况也比较严重,所以那时期一直用着那个系列。后来肌肤转好,我就陆续尝试其他品牌的保养品,直到今年我又回购了它。依据我目前的肤况,就选了这款针对干肌的。玫琳凯草本系列总共有三款种类,除了刚刚提到的两款,当然还有针对油肌的(Oily Skin)。想尝试的朋友记得要选对配方,才能对症下药。
针对不同肤质的面膜质地都是不一样的。之前用的针对综合性肤质的质地比较稠身,类似泥漠一般的质地,而这款针对干肌的质地就比较像软膏,很奶油的感觉。同样里面含有细微颗粒,可以达到去角质的效果。它的质地比较稀薄,不是那种可以叠盖原本肤色的质地。我通常都是用擦面霜的方式上脸,时间到了就打圈按摩,再清洗掉。肤质会改善很多,原本粗糙的地方会变得平滑,整个脸看起来也亮白许多,肌肤也感觉得到滋润,会让你有一种我的皮肤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了的感觉,敷一次就有明显效果。
由于肌肤年龄会逐年增加,也许玫琳凯这个草本系列不再适合我们这种轻熟肌,但这系列的面膜对我还是相当有效果的,最重要它性质温和,就算长痘时敷它也不觉得刺激,很值得尝试!




产品:MARYKAY clearproof deep cleansing charcoal mask;
产地:美国
容量:114g
功效:深层洁净,抑制油脂分泌
解说:玫琳凯今年八月才出的抗痘系列面膜,性能和包装已经全面升级,我只入了洗脸霜和面膜。和一般的泥漠质地比较不同的是,它比较流质,也算软膏状,但不稀,是可以遮盖肤色的那种;它干的速度中等,不是特别快,虽然包装指示只需敷十五分钟,不过我不管敷什么面膜都是半小时的时间,所以没差。它干的过程会有轻微的紧绷,但不会不舒服,而且它有一股类似薄荷的草本味,淡淡的,很疗愈,我每次敷都很享受。
敷了果然感觉毛孔干净很多,你会有皮肤终于都在呼吸的感觉,而且它是真的不干,完全不会有干燥或涩涩的感觉。能够做到真正洁净毛孔,然后又不会干燥的,就是最好的泥膜,事关一般泥膜都有一种通病,就是质地都会比较干。现在干皮的福音来了,这款推荐给大家。
它虽然是抗痘系列的面膜,但并不是长痘痘的时候才可以用的,想要给肌肤深层清洁的时候就可以用了。




产品:TONYMOLY PAINTING Theraphy Pack Brightening White Color Clay / Hydrating & Calming Blue Color Gel Clay;
产地:韩国
容量:30ml
功效:白色-亮白/蓝色-保湿和舒缓
解说:当时之所以购买这款是因为一条的容量只有30ml,非常适合我这种喜好尝鲜的人使用,便入了两款。一款白色主打美白,另一款蓝色主打保湿。使用这种类型的面膜,多数为了有趣,如果它当真好用,那就是Bonus啦!
它俩的质地其实不像普通泥漠般稠稠的,还比较像面霜的质地,触感会比较湿黏。我通常都是两款一起敷,纯粹想一起用完。白泥的那款我就敷在额头和下巴位置,蓝泥就敷在剩下的位置,事关我脸颊比较容易长痘和泛红,也是最容易干燥的部位,所以这样搭配敷着,比较针对性。至于功效嘛,我觉得是有一点,不会说完全没感觉,两者要比较的话,蓝泥的功效会比较明显一点,你说亮白额头还是下巴还真的是看不出来……




产品:ST.Ives OATMEAL SCRUB + MASK;
产地:美国
容量:170g
功效:柔滑肌肤,平滑因干燥导致粗糙的肌肤
解说:ST.Ives这个老品牌已经是家喻户晓啦!它们家有好多产品都很好用,口碑一直都很不错。这款是磨砂膏+面膜的属性,就是说可以当做磨砂膏来用,也可以当做面膜来用。它的质地是浓稠的,有流动性的,也是比较稀薄的质地,里面带有颗粒,涂在脸上颗粒感很明显,是属于比较大颗的。它有一股非常好闻的麦香,很像面包的味道!
虽然它的属性比较难归类,但我一般都当面膜来用,所以就把它放在本篇里。使用方法是,我均匀涂上脸,时间到了再以打圈按摩的方式,不断加水稀释,直到冲干净为止。洗了会觉得脸变得很滑,软嫩,然后会感觉脸很滋润,还蛮保湿的。原先由于它的颗粒感比较粗,我还担心按摩了会很痛,不想它只是属于比较有存在感的颗粒,并不觉得痛或者不舒服,不用担心它太犀利。
如果你是一个懒人,这款应该是很好的选择,一次步骤就得到磨砂(去角质)和敷面膜(保湿)的双重效果。况且,它的价格还如此佛心。




产品:Elizavecca PORE-HELL Peel Off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00g
功效:清除毛孔的黑头和粉刺
解说:这款应该也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了吧!前些日子在网络突然火了起来,许多美妆达人纷纷做试用视频,因为据说它的使用感非常痛,于是大家就很不怕死地去“找皮痛”。像我这种具有冒险精神的人也当然不例外啦!
它挤出来的质地是很有流动性的,灰色液体,很粘稠的质地,很容易就可以均匀涂上脸。它有一股怪味,但可以忍受。它干的速度也不算特别快,要整张脸完全干掉的话,大概需要半小时,所以确保你有时间敷它,因为如果它没有干掉的话到时是拔不起来的,尤其那些敷得比较厚的部位,用水也需要洗得很费劲。我的经验是,如果真的遇上还没有干掉的部位,你可以用爽肤水拭擦掉,一擦就起。
至于功效,当然是有效果的,但由于我的脸长期有敷面膜的习惯,所以每次敷了基本不会有很多黑头粉刺,但通常是粉刺比较多。我都是两三个礼拜敷一次这样,这种撕拉型面膜不鼓励每天使用,撕拉的时候记得由下往上撕开,才是正确的方法,否则毛孔变得更粗大。基本上我觉得单纯以清除黑头粉刺的属性来说,这种撕拉型的面膜会比普通的泥膜来得更快速而有效。




产品:FORMULA 10.0.6 TAKE BACK CONTROL OIL-CONTROLLING MUD MASK COCONUT + CACAO;
产地:澳洲
容量:100ml
功效:清洁毛孔,控油
解说:这款首先吸引我的是包装,本来这种条状的包装的使用感会比较方便,不像罐装的还需要用勺子去舀起(我不会直接用手舀,纯粹个人习惯),会有舀得太多或太少的问题;然后它整条都是巧克力色的,包装上的字体设计得大大个,工工整整的,莫名觉得疗愈,再看其功效是针对清洁毛孔的一般疗效,就马上入手了。
原本我以为膏体会是巧克力色的,它说它是可可嘛!却不想是白色的,而且还有一股非常浓郁的巧克力香!是真的很香!我每次敷都很享受,那种味道真的会让人有以为把真正可以吃的巧克力抹上脸的感觉,就很奢侈的Feel,哈哈!
它的功效不错,毛孔看得出有被洁净,平滑的效果也是有,然后我觉得是真的有控油的效果在里面,我试过敷了它后什么也没涂,继续做东西一阵子,再摸脸时还是没有出油的感觉,但又不觉得干燥,奇了……反正以我偏干皮来说用它不觉得干燥就是了。我觉得油性皮肤的朋友如果晚上要出席重要的场合之前可以敷它,有效抑制油脂分泌,拖延肌肤出油的时间。它的价格也很便宜,不妨尝试!




产品:EUNYUL PORE TIGHTENING RADIANCE PACK;
产地:韩国
容量:100ml
功效:紧致毛孔,提亮肤色
解说:这品牌也算是韩国小众,基本它们家出产的东西都往国外销,在中国,台湾和香港会有比较多人知道,本地一些美妆网店也都有引进。
它的主要成分是摩洛哥泥,灰白色的,带有细微颗粒;膏体糯软好推,算是比较湿润的质地,不会干巴巴的。敷了我觉得的确是有亮白肤色的效果,整张脸看起来会有光泽,很健康的感觉,果然是没有愧对“RADIANCE”这个品名;至于它另一主打的紧致毛孔,嗯,我觉得可能有一点,但不明显,反正我也不是冲着它这一功效买的,所以还好。而一般泥漠都会做到的洁净毛孔效果也都中规中矩,不是很厉害那种也不会完全感觉不到。它如此平价,我觉得已经很好了。但它有一个说小不小的缺点,就是味道太香了。这味道一闻就知道是人工味,作为一个面膜我不觉得这是必要的,产品成分使然则除外,不然我就宁可它完全没味道。




产品:L’OREAL PURE CLAY MASK DETOXIFY;
产地:中国
容量:50ml
功效:深层洁净
解说:这款总共有四种功效,我选的是泥漠最Basic的深层洁净款。我一开始对它并没有很期待,毕竟它价位低,打折时就更不用说了,却没想到它还真挺好用的。
它是玻璃罐身,很重,包装的质感还是很不错的;膏体就是一般泥膜的质地,丝滑好推,不会干干的,有一股泥味,但可以接受。第一次敷它我就很惊讶了,我觉得我的脸有变得亮白和紧致,毛孔可见度好像也有减少一点,洁净程度也很不错。它敷着的时候不会有那种紧绷到不能讲话的感觉,也不是干得特别快的类型,再说一次就是我一般都是敷半小时,有时看剧的时候是直接敷四十多分钟甚至一个小时才去清洗的,我个人觉得敷泥膜要够钟,它如果不够干,毛孔和表皮上的污垢又如何能被吸附?只是敷了泥膜后切记要做足保湿功夫就是了。
敷了几次后我才发现其实它一罐才50ml,很快就用完了,但性价比还是有的,大家可以入手试试。


十款面膜终于都说完了,循例要选出今年之最。
今年我用的罐装面膜比较少,片装面膜也不算多,因为最近都在尝试各类的护肤品,但我脸也只有一张,不够脸用……(恐怖片吗)


今年我会选出我最推荐给大家的三款面膜,你们可以先猜猜看?

2017年我最爱/推荐的面膜:


Top 3FORMULA 10.0.6 TAKE BACK CONTROL OIL-CONTROLLING MUD MASK COCONUT + CACAO——这款主要推荐给油性皮肤的朋友尝试,但偏干皮的我用了也不觉得干燥,所以综合皮肤的朋友也可以尝试。它的巧克力香味,我保证你会爱上。这品牌Watsons就有了,价位中等,等打折入手好了啦!

Top 2L’OREAL PURE CLAY MASK DETOXIFY——可以说是平靓正的首选了,特别推荐学生党。还买不起其他保养品,不要紧,最重要脸要保持干净,洗脸霜和面膜,防晒和面霜是最基本的东西了。

Top 1MARYKAY clearproof deep cleansing charcoal mask——每年的最爱好像都有玫琳凯的产品,就这款面膜而言,它和上面两款都是属于泥漠类,那它凭什么赢过它们?除去价格偏高这项,它的功效除了真正能感受得到之外,还有就是功效性还蛮持久的,比如敷了它除了有洁净毛孔的效果,还有平滑肌肤的功效,那一整天你都会觉得脸很滑嫩,很干爽,但又不会有干燥紧绷的感觉。这款我长痘痘的时候也是敷着的,没有恶化情况,它本身就已经有凉快舒缓的效果在里面,所以痘痘肌则更加要去尝试。


今年的《面膜篇》就到此为止了,谢谢大家的收看,也希望能真的帮到大家啦!


那我们明年就在下一篇的《贴身分享》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