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贴身分享26-空瓶记之八




안녕하세요 2018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还是由《贴身分享》这个板块打头阵,这次的《空瓶记》比较迟发布,事关年末和年头一般都会比平时忙碌,不管是家里还是工作上的。Anyway,今天终于完成了,东西并没有很多,但新东西倒是尝试了不少,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啦!

那我们现在开始吧,首先还是一贯由卸妆及洁面产品开始!





产品:NIVEA DAILY ESSENTIALS DOUBLE EFFECT EYE MAKE-UP REMOVER;
容量:125ml
解说:首先当然就是眼唇卸妆产品了——妮维雅有一款眼唇卸还记得之前我曾经狠狠吐槽过它吗?而这款和上次的那款是不同的产品,包装有点像,大家购买时要认清楚。这一款就很好用,是水油分离式的,非常温和,非常清爽,完全不会辣眼睛,卸妆力虽不是最好,但就算是难缠的睫毛膏,只要敷久一点,费些时间也没有问题的。
是否回购:会。




产品:simple KIND TO SKIN dual effect EYE MAKE-UP REMOVER;
容量:125ml
解说:第二款眼唇卸来自simple,这好像是新的系列,同时期还有推出卸妆巾和卸妆油等等。就这款眼唇卸而言,和之前那款(应该是旧款)都不怎么好用,虽然这款也是水油分离式的,难缠的睫毛膏都可以卸除,但真的蛮费力气和功夫的,有时还会发现有残留,但最大的缺点是它非常地油腻,油腻到感觉我的眼睛随时都有爆油粒的可能。但最后是没有爆到啦,不过这款真的是我用过的最油腻的眼唇卸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EGLIPS PERFECT LIP & EYE MAKE-UP REMOVER;
容量:100ml x2
解说:再用完了两罐EGLIPS的眼唇卸,如今这个品牌已经入驻Watsons咯!但这款眼唇卸就不确定有没有引进。它介于不算清爽,但也不至于油腻的质地,卸妆力不错,但偶尔会糊眼睛。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benefit they’re Real REMOVER;
容量:7.5ml
解说:我很喜欢贝玲妃的同系列睫毛膏,但这款眼卸产品就很不喜欢,这是小样,当初和睫毛膏一起购买的。它是膏状的,虽然它主打卸除防水的眼妆,但我每次用它没有一次可以卸得干净,也许是我不会用,还剩下一些,不想用了。眼唇卸产品,最好还是用水状的啦。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Bifesta OIL IN Cleansing Sheet;
容量:40/
解说:脸卸部分有这款Bifesta新出的OIL-IN卸妆巾,说是注入保养油,有比较滋润/保养的效果在里面。这款我很喜欢,原本我以为它的质地也许会比较油腻/湿黏,毕竟它主打油分,结果并不会,一样清爽,一样好卸,然后我感觉它的保湿力比之前我所用过它们家其它款的卸妆巾都来得好。
是否回购:会。




产品:CREMORLAB Refreshing Cleansing Gel Oil;
容量:200ml
解说:再来一款卸妆产品来自韩国CREMORLAB,代言人是演出韩剧《救救我》女主角的徐睿智,她好美!小离题,哈哈!说回这款,它的质地是有流动性的胶,卸妆力非常好,乳化得很快,而且质地非常清爽,完全没有半点油腻的感觉,同时有保湿和舒缓的附加功效,是我近期用得最满意的卸妆产品!推荐!
是否回购:暂时不会。因为我还有其它品牌的囤货要尝试。




产品:MUJI GEL CLEANSING;
容量:30g
解说:无印良品这款卸妆啫喱在网络好像还蛮火的,但我实际使用起来并不喜欢。我觉得它很难乳化,不觉得卸得有多干净,我用卸妆巾也都比较干净,而且最重要的是,它让我有爆痘的嫌疑,有时还会长那种密集的小颗粒,脸变得粗糙。幸亏当时买的是旅行装,不然不知道怎么用完。我建议有兴趣购买的朋友最好想办法获取样本或者先入手小样来尝试以免不合适然后构成浪费。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NIVEA Pearl white SUPER MOUSSE facial cleanser;
容量:180ml
解说:洁面产品部分首先有这款妮维雅新出的泡泡洁面,这系列广告打得很凶啊,价格也很佛心,就入了一款试试。整体使用感还不错,它的泡泡的确是绵密坚挺,那种黏在手上就不会掉下来的质地。洗得也算干净,也不觉得干燥,但会有些涩涩的。
是否回购:不会。相比之下,我更喜欢Bifesta的泡泡洁面,上篇的《空瓶记》有推荐过大家的了。Bifesta的有更保湿的感觉。




产品:mandom FACIAL COLLAGEN SUPPLE SKIN FOAM TYPE;
容量:150g
解说:这款打折时很便宜罢了,我也没有抱有很大期待,只求它做好本分,没想到它还蛮好用的,洗了脸感觉嫩滑清爽,一点点的量就足够全脸使用,泡沫丰富。
是否回购:会。




产品:Cetaphil Gentle Skin Cleanser;
容量:29ml
解说:这个品牌我一直没什么欲望想购买,它的包装也太朴素,而且是主打温和零刺激的,比较不符合我的选择口味,最后还是入了一组它们家基本款的小样,想说试试看才决定往后要不要关注。就这款洁面而言,意外的觉得好用。它是完全没有泡沫的,也完全没有味道,洗了感觉脸很舒缓,也有一点保湿力,它的清洁力自然偏弱,早上用它就非常适合,有醒肤之效。唯一的缺点就是它的质地很诡异,有点像鼻涕……
是否回购:会。我觉得我们的皮肤都会有敏感的时候,像这种类型的洁面就能非常派上用场。




产品:watsons square puffs;
容量:160+80 x2
解说:又用完了watsons出品的化妆棉,蓝色那款是新的包装,内容物是一样的。
是否回购:会。




产品:ETUDE HOUSE My Beauty Tool 2X Multi Use Pads;
容量:60/
解说:用完了爱丽小屋的湿敷化妆棉片,比起网络比较被人推荐的unicharm ½那款,爱丽的更薄,使用感我觉得都是差不多。所以我会更偏向选择unicharm的,毕竟比较好买,也比较便宜。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DAISO Compressed Facial Mask;
容量:3
解说:这是大创的压缩面膜,好像是一大包这样买的,这三颗是朋友给我尝试的。我觉得还行,不会说很浪费化妆水,但压缩面膜就不要要求它的质感了,肯定是不会比正宗的片装面膜来得服帖的,但这款的服帖度已经算不错了。
是否回购:不会。我更喜欢用湿敷化妆棉片。


接下来说一说面膜产品的时候了,近期使用罐装面膜和湿敷比较多,所以片装面膜用得少了。





产品:MARY KAY clearproof deep-cleansing charcoal mask;
容量:114g
解说:《面膜篇》就已经推荐过给大家了,作为本年度最爱的面膜,只费三个月就用完了应该也不难理解。总之,这款面膜是清洁力厉害得来,又不会让皮肤干燥的一款。
是否回购:暂时不会。目前我手头上有三款新的泥膜要尝试,会陆续更新!




产品:Freeman CHARCOAL & BLACK SUGAR MUD MASK;
容量:175ml
解说:这款用得可真够久的,终于把它榨干了,十足成就感!同样是值得推荐的一款泥膜,先不说它便宜又大块,其功效也是扛扛的,清洁力强,同时有平滑皮肤的效果,每次我觉得脸很粗糙的时候就敷它,过后再摸脸就会觉得一阵爽。
是否回购:暂时不会。但会考虑它们家别的款。




产品:MARY KAY timewise moisture renewing gel mask;
容量:85g
解说:玫琳凯睡眠面膜,我都放进冰箱待用,保湿力和修护能力都很不错,能让隔天的气色变好,熬夜族必入!
是否回购:不会。想尝试别家的睡眠面膜,比如belif的或兰芝新出的。




产品:innisfree wine jelly sleeping pack;
容量:80ml
解说:再用完一款睡眠面膜,同样是放进冰箱待用的。这款非常滋润,但用到要完的时候已经有点无感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PETITFEE  BLACK PEARL & GOLD HYDROGEL EYE PATCH;
容量:60/
解说:最后一款是眼膜,几年前在网络卖得非常火热,但购买前认明出处就是了。它成为了我最喜欢的眼部保养产品。我觉得一般的眼霜比较难在我的眼部看到效果,但这款眼膜效果非常好,最明显的是可以消除眼部浮肿,保湿力也不错,我的眼下很少会出现卡纹卡粉的情况。我都是放进冰箱待用,每当拿出来冷敷在眼下,那是多么地爽快啊!
是否回购:会。




产品:Soo Beauty CHITOXGEL Acai Berry & White Mulbery / Milk Protein & Edelweiss;
容量:25ml
解说:片装面膜首先我要狠狠吐槽这款,它的精华液和面膜是分开的,要敷的时候得把面膜的阀口压爆,让精华液倒流进面膜袋里,沾湿了再拿出来敷。首先我就不懂面膜做这种设计是为什么,它的阀口太紧,要非常用力地敲打才能爆开;再来就是它的精华液太少,根本不够沾湿面膜纸,然后它的精华液超黏的,我敷大概两分钟就受不了拿下来了。这设计太废,千万不要买。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MEDIHEAL N.M.F AQUARING AMPOULE MASK;
容量:25mlx8
解说:我最爱的片装面膜之一,大家都懂了,不再多说。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DR. JOU Six Essence Hyaluronic Acid Hydra Mask;
容量:32gx3
解说:这款是新出的,中文名字是森田药妆,但英文名却不是我印象中的“Dr. Morita”,不懂是不是换名了。如果说MEDIHEAL的面膜对我来说有感,那么这款对我就是无感,不单止无感,有一次还让我的鼻周肌肤干到起皮,它可是一款保湿面膜欸!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SEP GREEN TEA SOOTHING MASK;
容量:23gx3
解说:这款面膜就还不错,起码它主打的舒缓效果还是能感受得到。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23 years old COCOON WILLOW SILKY MASK;
容量:43g
解说:这款面膜大家应该不陌生,也一直是网络热卖。它是连嘴唇都有覆盖的,所以一旦敷了就没办法讲话。它的精华液是白色的,比较湿黏,面膜质地比较厚身,有点像一片薄布。保湿力果真没得弹,敷了的隔天一整天,脸都还是感觉有保湿度。我还记得我是在出差前一晚敷的,隔天一整天往外跑,妆容也都感觉很服帖,皮肤一直维持在健康的状态上。急救时最好。
是否回购:会。




产品:ETUDE HOUSE PEARL BRIGHT COMPLEXION 0.2MM MASK;
容量:20ml
解说:主打0.2mm薄度的面膜,还行吧,一般保湿力都有做到,日常敷还是不错的。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TONYMOLY Mud Mask Sheet;
容量:11g
解说:魔法森林的片装泥膜,两片式的。功效也还行吧,有感觉皮肤紧致了点,清洁力就没感觉到。
是否回购:不会。我更喜欢正宗的泥膜。


说完面膜产品,接下来进入保养品的环节了。





产品:CREMORLAB mineral water T.E.N cremor;
容量:100ml
解说:这款是保湿喷雾,作为洁面后的第一步骤,或者每逢觉得脸很干燥,尤其是妆后的时候喷的。保湿力和舒缓力还算不错,喷出来还蛮水雾感的,味道也很清爽。
是否回购:不会。同样的效果有其它品牌代替,也更平价。




产品:SECRET KEY STARTING TREATMENT ESSENCE;
容量:150ml
解说:同样也是洁面后或者敷面膜过后的第一步骤,但这款我都在晚上用,详细使用感大家可以参考我的《爽肤水及化妆水篇之二》。总之这款我都做湿敷用,目前已经要开始用第二瓶了,我相信肌肤会被调理得更好,会再更新。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Mamonde Rose Water Toner;
容量:150ml x2
解说:又用完了两罐梦妆玫瑰水中样,也是不多说了,详细使用感大家可以参考我的《爽肤水及化妆水之二》。
是否回购:暂时不会。我手头上还有几罐新款的化妆水等着尝试。




产品:MARY KAY Hydrating Cream(Rich);
容量:51g
解说:用完了玫琳凯的高保湿面霜,这是滋润款的,适合干皮;油皮的朋友要选另一款紫色的清爽版。详细使用感在《面霜篇》也写得很清楚了。
是否回购:暂时不会。我手头上也有几罐新款的面霜等着尝试。




产品:Cetaphil Moisturizing Cream Face & Body;
容量:15g
解说:这面霜就是和刚刚的洁面是一组的,同样一开始并没有抱持期待,但真没想到意外地好用。它是淡黄色软膏,没有味道的,质地油润好推开,干皮一定会喜欢。除了保湿力佳,它的舒缓能力也非常好,每次起床照镜子都会觉得肌肤柔嫩无比,前晚敏感或泛红的地方都会消失,性质温和得来又有调理肌肤的作用。至于油皮的朋友,我不确定这种质地你们是否会喜欢,但我觉得如果用量斟酌的话应该也没有问题的。
是否回购:会。




产品:VERITE ULTRA MOIST SKIN WATERY CREAM;
容量:25ml
解说:再来一款小样/中样的面霜,透明啫喱状,有一股淡淡的草药味,保湿力普通。
是否回购:不会。


接下来我们进入护体产品的环节:





产品:LUX White Empress Shower Cream / Shokubutsu SAKURA WHITENING Clean Fresh Shower Foam Refill Pack;
容量:600ml / 550g
解说:用完了两款沐浴乳替换装,两款都是蛮好洗的沐浴乳,味道芬芳,泡沫丰富。
是否回购:会。




产品:primera Body Wash Mango Butter Comforting;
容量:30ml
解说:这也是一款沐浴乳,韩商送的。还不错,味道是清新的水果香,洗了精神气爽。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NATIO wellness BODY SCRUB;
容量:450g
解说:又用完了NATIO的身体磨砂膏,我非常喜欢,那味道甜而不腻,留香时间长,磨砂颗粒适中,磨砂后皮肤好像焕然一新,光滑柔嫩,一些比较粗糙的地方比如脚踝或膝盖,经过它的洗礼,皮肤表面就像被磨平一样。我很推荐!
是否回购:暂时不会。因为我现在用着NATIO的另一个系列的磨砂膏,再分享。




产品:AISAN TOP TEAM SOFT SET;
容量:500 + 500ml
解说:这套头发洗护系列上篇的《空瓶记》也介绍过给大家了,我又回购了来用。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头发洗护产品。我觉得使用它们的期间,头发真的非常柔软顺滑。价位偏高了点,但如果有想要转换品牌的朋友可以考虑它们。
是否回购:不会。结果我又回购了H&S的。




产品:CRABTREE & EVELYN Lavender body lotion;
容量:50ml
解说:用完了一款润肤乳,这好像是赠品。味道是我很喜欢的薰衣草香,我都当护手霜用。保湿力没什么特别感受到,但很香就是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johnsons baby powder blossoms;
容量:75+25g
解说:这是朋友买了不要转让给我的,这是带有花香的婴儿爽身粉,可能会有人对这种味道敏感,我妹妹就说过它很臭,但我个人很喜欢,哈哈!
是否回购:会。




产品:mise en scene perfect serum ROSE EDITION / ELESEVE Extraordinary Oil;
容量:70ml / 50ml
解说:用完了两款头发油,第一款来自韩国蛮有名的护发品牌,使用感不错,味道也香,但质地比较厚重一点,油性头皮可能要避开;第二款是L’OREAL旗下的护发品牌,它的外形和LOREAL本身也有一款的有点相像,只是它的瓶身是塑胶制的。这款就比较清爽一点,总体也就一般的护发油吧!
是否回购:不会。我个人觉得L’OREAL出品的Extraordinary Oil护发油更好用一些,但它一直起价啊!


最后进入化妆品的环节了,这次用完的东西也不算多。





产品:IOPE AIR CUSHION XP SPF50+/PA+++ #C21;
容量:15g
解说:首先用完了我最爱的气垫粉底——亦博的一颗替换芯,这已经是第三颗了。目前用着第四颗。
是否回购:已经停产了。




产品:It’S SKIN Baby Powder Pact SPF25 PA++ #01;
容量:5g
解说:其实是不小心掉到地上打碎了,剩下一些我装进空盒子里继续慢慢用了。这款粉饼不错用,有遮瑕力但不会显厚,控油和定妆能力强。
是否回购:不会。我更偏向使用蜜粉来定妆。




产品:MARY KAY Translucent Loose Powder;
容量:11g
解说:这应该是我此生不能没有的产品,化妆近十年,没有别款的蜜粉可以打败它,我说的,你用过就会知道。卓越的定妆能力,粉感轻薄,不会改变底妆的颜色和带走全部光泽,用它以后整个脸好像都会发光。缺点是它没有控油力,比较适合干皮使用。
是否回购:会。




产品:TONYMOLY CRYSTAL BLUSHER #05 SUGAR BROWN;
容量:5.9g
解说:又用完了一颗魔法森林的水晶腮红,这款是修容色,就是之前常常出现在PONY视频中的色号。它是非常低调的修容色,新手可以从这款入手试试。
是否回购:会。目前用着的修容粉的颜色我不是很喜欢,再更新。




产品:WAKEMAKE #09/ innisfree #163
容量:10ml / 6ml
解说:严格来说两款都还剩下一些的,但底部的已经有点沾取不到了。WAKEMAKE这个色号我是一见钟情的,它就是所谓的宇宙色,非常地闪耀,尤其在阳光底下,十个指甲就像Hologram般闪闪发亮,持久度中等;悦诗风吟的这个色号也曾是我的最爱,是深玫瑰色,持久度一般。
是否回购:WAKEMAKE-会考虑其它色号;innisfree-不会。




产品:Bbi@ LAST AUTO GEL EYELINER #B5 Soul Brown;
容量:0.5g
解说:又用完了Bbi@的眼线胶笔,我会无限回购来用,笔芯糯软,眼皮敏感的朋友很适合,防水防油,不会晕染。缺点就是太软,不能太用力,然后就是很快就干掉了,所以要赶快用完。
是否回购:会。或者会回购别的色号陆续使用。




产品:SKINFOOD Wedges Puffs;
容量:5
解说:基本我已经用完一包的量了。上回的《空瓶记》也推荐过大家了。像这种海绵粉扑,我推荐搭配那种妆感会比较重的粉底使用,它可以让底妆变得轻薄。或者如果你有太多的粉底液,想快点消耗的话也可以选择这种上妆工具(?)。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MISSHA Cushion Puff;
容量:1
解说:又用完掉了一个谜尚的气垫粉扑,对于气垫粉扑,我从来都是用到脏到不能再脏了,或者破掉烂掉了就丢掉了。
是否回购:会。


最后,说一下这三个月里用过的样本,有哪些印象深刻以及值得推荐的。




产品:The history of Whitening & Moisture Cream;
解说:从来没有用过后的任何产品,这次用到这款面霜,果真印象深刻。它有一股带有花香的草药味,十分独特好闻,普通的白色膏体,也算清爽的质地。用后的隔天,脸真的容光焕发,保湿力和弹力感觉都得到提升,我自己都忍不住对着镜子端详很久。我很想入手,但价位不是一般贵,要再想想。

产品:SKINFOOD YUJA OIL CREAM;
解说:这款思亲肤的面霜也是同样和后有差不多的使用感,只不过思亲肤的质地会偏润身一点,稍黏,保湿力也是扛扛的。

产品:ETUDE HOUSE Fix & Fix Tone-Up Primer;
解说:这款爱丽的妆前乳原本就想入正装来用,既然看到样本就先一试为快。这款是粉色款,主打提亮肤色的,让肌肤透出粉嫩感,它单独使用其实就已经有很不错的效果,涂均匀的话是不会有色块感的。有谁想要入手妆前乳的不妨尝试这款。


好啦,本篇的《空瓶记》就到此处,终于都说完了~



预告一下,下一篇的《贴身分享》是关于我的唇膏们的,终于啊,要跟大家见面了,我有好多唇膏要与大家分享!那我们就下篇再见咯!




3 条评论:

  1. =.=" 呃,還是最好開箱時拍吧,拍那些用完的瓶子感覺有點髒髒的哈。

    --------------------
    我們來交換鏈接吧~ 我會每周固定去刷留言和我交換鏈接的部落格
    詳情請看:
    https://wakao4896.blogspot.my/p/connect.html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空瓶记》拍的如果不是空瓶应该就没什么意义了?

      删除
    2. 哈哈哈好像真的又是,突破盲腸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