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梦之三-再见那棵树




昨夜,它又来到了我的梦里。

那棵树,一直在那里,很远,又很近。
我伸出手,差点儿就要碰到了,突然它又离我好遥远。
时而真切,时而虚幻,像在飘,又像在行走,一直跟着它,走了很久,终于再次看清了。那棵树。

茂密、繁盛、摇曳、还有声音。

那棵树,一直在那里,很远,又很近。

我盯着那棵树,不发一语。我知道,我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的。
在这片拥有深蓝暗空的大草原,没有别人,就只有一棵树,和我,在这样一个迷惘诡异的空间里。有风但没有云,有光但没有月。

我突然就怕了。
许是站了很久,我想叫喊,想说点什么,但嘴巴张不开。

每次都是这样的,只要思绪一飘,它就会发生——眼前的树突然由原本的绿意怏然变为枯黄,原本可以感受到的强大生命力突然了无音讯,好像刚刚不曾存在似的。然后,狂风飘起,漫天昏暗,有东西打在我身上,很痛很痛,我感觉自己就要被吹走了……

每次都是如此。它……又来了。

但是,这次,我站定了,咬着牙,忍受着天旋地转的晕眩。

因为我知道的,我是知道会发生这种事的。

果其不然,等到再一次睁眼的时候,眼前的树已经枯萎,枝丫光秃,树身干涸,一副死态……

我就知道。

所以,这次,我没有尖叫。但眼泪还是不停地掉,胸腔间有一股难以言说的痛,深深地打击我。但我不能被它击溃。我忍耐着,我死命地盯住它。但我还是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我想说话,可是嘴巴动不了,我全身都动不了。
然后,我便明白,即便这是我的梦,也不是我说了算。

你是谁?你到底是谁?我用眼神问它。仿佛它会回答我似的不停地问它。

当然,没有任何回应。深蓝暗空之下只有一片死寂。

恐惧感持续膨胀,无法发声的我就像是被人掐着脖子般难受,就快要无法呼吸……

我突然就明白了。这是一种折磨……

放过我,请你,求你,放过我。

我盯住它,我告诉它。请结束吧……

……

再一次睁眼,再次回到房间。出现在眼前的是洁白的天花板。

和上次的梦一样。我飞快地回忆着,深怕忘了。

那是一大片草原,深蓝暗空,没有别人,中间就只有一棵树。就是那棵树。
和我。
如果每一场梦都拥有意志,那它到底想要向我表达什么?
不定时地闯进我的梦,到底是为了什么?它到底是谁,是什么东西?
为什么我会那么在意,心里会那么痛?

没有人知道,自从我一梦见它开始,我就上网搜寻各式各样的树的照片。先是点击开得茂密繁盛的大树,然后再找那些枯萎干涸的死树。当然没有找到它,连类似的也没有。我偶尔可以盯住一张大树的照片很久很久,看看自己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念想。当然,也还是没有。

它只存在在我的梦里。从未离开。

我想象过,这也许是我前世的最后一个映像。我的前世,也许就是了结在此处。关于今生前世论,我可是很迷信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是相信,它几乎是一种感觉。

我是怎么死的?是否身体倒下的那一瞬间,看到的就是它?

能死在一颗大树下,还是算幸运的吧?

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企图看出那个前世的自己,当然什么也没看到。

下一次遇见你,或者,我该好好地面对你才是。


真相是什么我并不强求,我只求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